提一大袋水果,走回基隆火車站,依循昏黃的街燈,走向夜裡的西二碼頭,冷風不時飄來哀悽的味道,仿似離別的苦。

  領過中午訂的船票,我披上最愛的粉色系外套,喜孜孜地坐在候船大廳,不時雀躍地四處張望,在基隆出沒的阿兵哥都有無言表情,仔細看,在西二碼頭候船室穿著厚棉襖軍服的阿兵哥,他們臉上多添了一種漠然,漠不關心人群,幾乎是沉悶地一個個坐在椅子上,低頭沉思不語,在他們眼裡看不見光,只看見一片黑,像是無奈,又像是對任何事都無所謂。

  我,顯然與周圍靜默的慘綠格格不入。

  八點多,旅客漸漸多起來,我探看入口處的廊間,在忽明忽暗不足的日光燈下,有對情侶面對長廊另一側的窗,窗外是漆黑的墨色,男孩同樣穿著厚重的軍服,頭上戴著有帽沿的帽子,在其微微發亮的軍鞋邊落下一袋行李,他的左邊站著一位穿著白色羽絨外套的長髮女孩,頭髮被風吹得好狂,而她沒有撥、沒有順髮,只是一直面向窗外,女孩的肩不時抽動,背對我的男孩轉過頭,像是看著女孩的側臉,然後迅速地瞄過四周,用左手拉住女孩的右手,輕輕使力,右手伸到女孩背後,將女孩擁入懷裡,深深吸一口氣,撫摸她微亂的髮,安慰她很亂的心。

  相思苦,天使般的女孩仍勇於選擇地獄似的等待。

  晚上九點,好不容易開始進行登船手續,我跟隨人群前進,通過行李的安全檢查,準備走過架在西二碼頭二樓和船艙甲板間的通道,我在通道這端看向另一端,通道另一端有船上的燈光在夜裡閃閃發亮,走入通道,走在基隆和連江的縣界上,好似只要跨過這條線,走出通道走上臺馬輪,就已經踏入馬祖的土地,迎向朝思暮想的摯愛。我依照船員指示,在漂浮微晃的A甲板上找尋商務艙船位,找到未來十二小時與共的房間,將簡單的行李和水果安置在小小的床位上,拿起相機,像個好奇寶寶走出房門探險。

  約五層甲板的臺馬輪,比我想像中大很多,有樓梯相互銜接各層甲板,最上層是船長室、直升機停機坪和觀景台,第二層的A甲板中心有販賣部、咖啡吧和簡餐咖啡廳,是船上最熱鬧的位置,許多阿兵哥上船沒多久就跑來這兒玩撲克牌,或是盯著畫質不太好的電視看,我經過販售泡麵、零食和暈船藥的販賣部,繞過咖啡廳的咖啡雅座之間,在A甲板上亂跑亂逛,誤闖後方機械室,偷瞄最下層的停車場,再晃回船頭趴在護欄上欣賞夜裡的基隆港,港口另一邊燈火通明,繁華的光映在水波粼粼的海面上,一圈一圈,捎來每盞燈下的真情,卻照不亮斷腸籤的深情離別。

  上船沒多久,陸地上的操作員慢慢移開連接臺馬輪與西二碼頭二樓的通道,在陸地上的船員將固定在碼頭的超粗纜繩丟入海中,前方位於下層甲板的船員開始收纜繩,我仰頭找尋船長室的位置,想看看船長怎麼指揮出航,可惜在夜風襲來的船前,我的脖子看不到上一層甲板,晚上十點,臺馬輪緩緩駛離基隆港,我待在船頭望著天、望著海,燈火明滅留在基隆港,航向你。

  明明走直線,卻像喝醉酒無法控制地左搖右擺,在艙道上撞來撞去舉步維艱,出了港,風浪明顯示威,趕緊窩回房,免得掉入冰冷黑暗的海裡,不會游泳,怎麼到你身邊呢?

  只要我想,就能到你心裡去。

-待續-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本篇小說預計十集一萬字左右,改寫自瑄2004年初寫的《
極北落足》。
※以上圖片和文字皆是瑄花很多時間和心血創作的,請大家不要隨意複製。
※歡迎大家轉寄和
引用,但請註明原作(夏兒瑄)、出處(夜舞心空)和網址。
 (就算只有引用其中一句話,也請尊重瑄的創作,務必在文中註明一下喔!)

2007/11/09(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