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辣口的味道,令人魂牽夢縈…
再不寫篇推薦文與大家分享,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本文亦發表於批踢踢Chat82gether看板※



這個辣口的味道,令人魂牽夢縈…
再不寫篇推薦文與大家分享,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超愛吃辣的我,每餐沒有加辣,
就像吃火鍋沒有沙茶醬,食不下嚥。

臺灣很多辣椒醬,都是鹹,並不是辣。
記憶中,我只吃過三次讓我讚不絕口的辣!

第一次是在大陸四川吃麻辣鍋,又麻又辣的湯頭,難忘懷;
第二次是在臺灣某韓式料理店,又濃又辣的稠醬,才下飯;
第三次就是跟文雅團購的高林辣椒醬,又香又帶勁,超級讚!

如果你愛吃辣、會吃辣,那你千萬不能錯過這篇推薦文,
這絕對是讓你一吃就上癮的美味辣椒醬--來自澎湖的干貝醬。

注意!接下來肯定讓你流口水,請確保肚子的安靜!
(寫這篇推薦文,寫到我直吞口水,真是折磨人!)





高林鮮辣醬(澎湖干貝醬)

內容物:辣椒、干貝、蝦米、丁香、蝦米、豆鼓、食用油、調味料

重量:480g±30g
有效期限:三個月(放冰箱可存放六個月)
保存方法:常溫,開罐後需冷藏。



辣度:大辣(紅蓋)、中辣(橘蓋)、小辣(綠蓋) →03/13更新

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大辣,有辣又不失食物原味!
不敢吃辣的人,吃小辣品嚐味道,即可嘗到炒過的香味。



每罐高林鮮辣醬都有許多豐富的材料,
包括小魚乾、干貝、辣椒、豆鼓和蝦米等,
我最喜歡用牙齒嚼小魚乾和干貝,脣齒留香,
若將材料挑去,鮮辣醬和沙茶醬有點相似,
取自海底的材料,料鮮味美,辣度帶勁!



炒菜時,可加入高林鮮辣醬,為其增色、增香,
除此,還可搭配水餃、乾麵、泡麵和白飯一起吃,
保證讓你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大推薦的原因

1我家超會吃辣的老爸,吃過一次,每回臺灣,
 每一餐一定迫不及待拿出冰箱的鮮辣醬來佐味。

2吃過辣醬的老爸,要我一次幫他訂十罐大辣,
 讓他飛越海洋,帶到大陸去享用臺灣道地的辣味。

3我家閃光,吃大辣總是吃到流汗,仍愛拿它配飯。

4吃水餃配高林鮮辣醬,我常不小心多吃好幾顆。

5家裡愛吃辣的人,沒有一個人不愛它的大辣!→超推薦大辣

6我家冰箱必備辣醬,吃過就戒不了的美味。誠心推薦!





合購資訊

高林特產行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前寮里57號
電話:06-921-8723
營業時間:8:00~18:00(可電話訂購)

價錢:每罐原價250元。一箱(12罐)=2760元(每罐210元)。
   合購力量太強大,老闆可能因為生意太好,價錢又調漲了! →'09/12/09更新

   (每箱12罐裝,滿10罐即免運費。老闆很好溝通。)

提醒:因保存期限不長, 請大家不要一次買太多罐!
   鮮辣醬為有點重的玻璃罐裝,請有意開團的主購,衡量一下唷!

特色簡介:
  原在嘉義梅山種茶的高先生,多年前抱著落葉歸根的想法回到澎湖老家,由於對烹飪料理有興趣,便在種茶之餘煮東西給親友吃,其中包括炒干貝醬,想不到這麼一炒,炒出心得來,同時在親友七嘴八舌的品嚐心得裡練就一番好功夫,後來大家不好意思只是免費接受,開始向高先生購買,一路拓展至目前小而美的規模。
  傳統炒干貝過程十分辛苦,凌晨四點就需起床備料。採訪當天高先生特地現場示範炒干貝的過程,廚房被熱火烘得熱氣騰騰,高先生和他兒子兩個人一邊用雙手臂力努力拌炒大鐵鍋裡的干貝、丁香與蝦米,另一邊汗就像大雷雨中的雨水一樣地流著,更別提最後加入大量辣椒時,辣味與熱氣混合在一起的悶熱與辛辣。只推出單一產品,拌炒著熱情的絕品干貝醬,味濃料足,一定要買來嚐嚐。

2007/12/24(一)



※大部分產品資訊來自高林鮮辣醬外包裝的標籤內容
※特色簡介摘自高林特產行特色@OTOP地方特色網 →07/02更新(換新包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