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我生病活得迷糊,喝下滾淚水的開水,都能看見最清楚的你。






  我看著床邊那杯開水,如你的心意清澄透明。

  為了攫取你整顆心,我不惜忽略自己,全然聚焦在你身上,想得到你所有注目,以我的心換你的心。我很懂得照顧自己。直到和你相愛,貪慕你悉心照顧,工於心計的我,開始忘記照顧自己,想要你記得照顧。我承認,在你面前,在愛情跟前,我是個愛耍手段、充滿心機的女人。

  夜靜了,胃翻攪的聲音卻比窗外飛馳而過的機車還囂張。是我不照顧自己,你卻說是你疏於關心,為連日來的忙碌連聲道歉,攬上所有過錯,彷彿這麼做,就能轉移我的病痛,到你身上去。

  當病痛叩門,痛的是病的人,還是沒病的人呢?

  腹痛如焚,最難熬的那晚,你在一旁看顧我,看我身軀彎成弓形,倍受折磨的樣,慌了手腳……動作不太熟練卻故作熟悉,呼應你發慌強自鎮定的心,顯然不是天生看護的料。你撫著我的髮絲,像順著貓咪的細毛,深怕聽不見我輕輕呼吸,瞧著我盛淚的眼,你低頭用手背抹去眼尾的男兒淚,那麼逞強、那麼笨拙,沒一次心跳時間就惹去我所有的憐惜。

  病的人明明是我,怎是你在掉淚呢?

  熄燈,幫我蓋上軟被,擔憂不已的你不得不依依難捨地離去,回家後,經過整晚的奇摩知識、Google大神,隔天一早,打電話告訴我,我可能得到什麼樣的流行病,「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很著急!」你在電話那頭說。將你所看到的各種病徵,鍵入關鍵字搜尋查找出病名,被我的病情連累得沒睡。

  我拿起已涼透的開水,輕啜一口,震盪出溫熱的回憶。

  好多年前的那一夜,飽受高溫襲擊的我,胸口每用力一次,都是要折斷生命似的狠勁,發狂咳嗽,直到氣力用盡,累攤在床上,在冬夜裡,不停大口呼吸,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遠……你坐在床沿邊,拿出迷你電磁爐,用迷你小鍋子裝滿水,急忙按下加熱鍵,隨水溫升高,焦急你不安的心。

  我虛弱地窩在棉被裡,露出一雙眼緊盯你的側臉,深怕有天再也看不見最令我牽掛的線條,所以我不管身體有多累,都堅持不闔上眼。你一手握著我的手,一手不時拿起鍋蓋、蓋上鍋蓋,無時無刻檢視鍋內的水,到底滾了沒?想仔細記憶你臉部每一稜角的我,沿著你的眉宇來到眼眸,察覺,親愛的淚水已被心機女人發冷的手燒得滾燙。

  每一次,我生病活得迷糊,喝下滾淚水的開水,都能看見最清楚的你。

2008/01/04(五)





1. 病弱時,你的他是不是比你還脆弱?
2. 你生病時,他為你做了什麼?他生病時,你又為他做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