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天指派你前來之時,同時,祂也選定了我。






  當心中疑慮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真的愛你?

  我先愛上你,你才愛上我,你愛我比我愛你的時間短。老天派來使者守護我的一生,從我確定你愛上我那天起,我相信你就是專屬我的使者,保護我、疼惜我和陪伴我都是你的使命,你似乎從來不懷疑這天生的任務。

  在老天指派你前來之時,同時,祂也選定了我。

  選定我成為你的另一半。從此,愛護你、憐惜你和陪伴你,你愛我、我愛你,我們攜手共度一生,背負同樣的使命,為對方而生,為彼此而愛。

  還沒來到鼠年的前幾天,我們觸動感情的爆炸性發展,你爸媽邀請我爸媽,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為這一年埋下一輩子的伏筆。農曆新年開始之後,一切更加速發酵成長,我爸媽邀請你爸媽,雙方家長第二次見面,兩個家族和諧地初步認識,眼看感情以我所不能控制的速度,即將邁入下一階段──結婚。曾經夢寐以求的這個句點,我卻……劃不下去,哭著對樂不可支的你說:「不要。」

  我還站在原點,所有人卻以光速般的速度不斷往前跑,每一個人都拉住我的手,要我跟著你們往前,奔向我和你的未來,不管我願不願意,不!應該說,你們都以為我會是跑在最前面大喊我願意的人。我只是不小心在前陣子接到一束好友丟下來的新娘捧花,為什麼周圍變化得如此之快呢?

  不知道哪一天,我赫然發現腦袋已不能冷靜思考,再也不能漠視這些事情繼續發展下去,我在某天晚上,對你說:「這時千萬別求婚,我不會答應的。」企圖停止失控的狀態,將你們家正月過後想來提親的想法冷凍下來,讓感情先停在這兒,等我的思緒跟上。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甚至覺得我根本不是我了。我很愛你。很愛很愛你。嫁給你是我七年來的期盼,如今,在美好面前,我怯步喊:「不要了!」

  每段感情都有傷害,我知道曾被劃傷的傷口依然有傷疤,但我的心仍然向著你的心,給你機會、給你時間,總有一天,未來會治好傷痛的過去,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選擇繼續,繼續生命、繼續愛情,與你朝夕相處更是我每天每夜的想望,我的人還在我身邊,而我的心早已在你心裡,與你的心一起跳,我活得更快樂、更幸福。拒絕與你擁有法定夫妻關係的原因,顯然不是因為我們的感情問題。

  你背後的家,那個我應該很熟悉卻很陌生的家,才是我害怕投入的場域。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姑且不論婚姻會不會埋葬我們的愛情,我卻深恐婚姻埋葬了我的快樂。

  從來,我和你,就是天地之別。我活潑外向、敢說直言,你溫和內斂、惜字如金,截然不同的我們,來自兩個教育方式完全不同的家庭,我的家民主開放,我們家每個人都是老大,爸媽像是朋友,你的家權威保守,爸媽像是自以為是的皇帝。我真不敢想像,熱愛創作的我,將如何在你們家中僵如槁木而後死成灰?

  忌憚,讓我不敢衝,為感情衝出一條康莊大道。

  我愛你,起自十九歲,終至歲月化成灰。你是我唯一的男人,也是我最愛的人。請原諒我,在你每天開心地為自己斟上幾杯酒,慶賀遲來好久的祝福時,狠狠地澆你一身冰水,要你正視我惶恐不安的感受,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第一眼見到妳,我就好想照顧妳,妳是我的責任。我這輩子只娶妳。我等,等妳準備好,等妳願意嫁給我,我要給妳最溫暖的家、最幸福的未來。不管多久,我都等。」你抱住我,在我耳邊信誓旦旦地說。

  愛了,就是選擇了。我愛上你,已經選擇了你,不會輕易改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衝動和勇氣,換我許你一生一世的誓約。

  這輩子,除了你,別無所求。

2008/02/14(四)第八次西洋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