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冒雨而去的電影,溫暖了我和爸媽的心。




※本文為百萬部落客16強決賽題目作答※


/上圖取自決賽16強@百萬部落客,並經過裁切。



  二月底,《一路玩到掛》上映沒幾天,早被預告吸引的我,趕緊挪出時間走進電影院欣賞。那天,看完電影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我,一步出電影廳隨即撥手機給遠在大陸的寶爸,對他說:「油老爹,你要好好愛自己喔!生命那麼短暫,多在乎自己的感受,對自己好一點,別老是惦記著工作!剛看了一部電影,超級適合你看,等你回來,我再帶你去看。」

  前天,下起窗門碎語的大雨,正好休假回臺灣的寶爸,坐在客廳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我問:「爸,我們下午去看電影,好不好?上次跟你說的那部。我載你和媽媽一起去。」寶爸原本拒絕我,後來,也許是閒不慣,說:「不是要去看電影?走吧!」

  我連忙換裝,開車載爸媽,趕去京華城看下午三點在喜滿客影城,陪爸媽看第二次《一路玩到掛》。

  一路上,天灰灰、雨濛濛,車裡是爸媽可愛的對話。呆媽問:「唷呼!好高興喔!小仙(瑄,唸成台語)載我們來看電影耶!ㄟ!老公,我們上次看電影是什麼時候?」嫌後座有呆媽太擠,委屈坐前座(大老闆都坐後座)的寶爸說:「喔!這個喔!」想了幾秒,繼續說:「好久以前囉!至少十年有了!」呆媽在後座興奮地說:「哇!好久沒看電影了!好高興喔!嘻嘻!」

  我用一場冒雨而去的電影,溫暖了我和爸媽的心。



以下用圖片記錄我和爸媽快樂的一天(2008/03/31),
因為我不敢打包票說爸媽一定很感動,所以只說快樂的一天。

快樂是一時的,但感動卻是長久的。

給爸媽一天的快樂之後,我想,我一定有做過讓他們感動的事,
所以,我很阿呆地問爸媽,從小到大「我讓他們感動的事」有哪些?
並且以錄影(寶爸)和錄音(呆媽)的方式記錄,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能從我家寶爸、呆媽身上看到自己爸媽的心情。
好好珍惜累世修來的福份,對爸媽再好一點。

我們小小的關心,也會是爸媽大大的感動喔!



   快樂的一天 


↑《一路玩到掛》的電影票根三張和老是愛巴住寶爸拍照的呆媽。

別看我家寶爸長得一副黑黑髒髒的壞人樣,其實他心腸很軟、心地很善良,
至於,我家呆媽看起來呆,嗯!這是事實沒錯!呆媽可是沒心機的小女孩呢!

我跟寶爸、呆媽說看電影就是要吃爆米花、喝飲料,
他們一邊看一邊笑一邊吃,把飲料和爆米花吃光光,都沒睡著喔!

寶爸、呆媽說距離上次看電影至少已經有七、八年之久,
我專車接送他們,請他們來看電影,寶爸和呆媽都非常開心,
寶爸說:「有免費的電影看和免費的爆米花吃,也不錯嘛!」


↑看完電影,寶爸和呆媽說要逛逛京華城,先來買寶爸的皮帶。

原先只是想來看電影,沒打算要逛街,所以爸媽都穿得很隨性。


↑買完皮帶,來挑選寶爸的領帶,寶爸說:「女兒啊!來幫老爸挑幾條領帶吧!」
 右上四條,兩條送人、兩條寶爸自用,寶爸很幼稚地在外包裝畫紅眼睛作記號。

粉紅色那條領帶的圖樣設計很別緻,我很期待寶爸打這條領帶,
我跟寶爸說男生打粉紅色領帶可以增進與女性員工的關係,更有親和力。
寶爸竟然應我:「唷!那我可以多娶幾個媽媽給妳囉!」

噗!被旁邊的呆媽輕撞,寶爸馬上改口:「老婆,還是一個就夠了。」
我快笑死了!只差呆媽沒說:「老公,你討厭啦!」(光想就雞皮疙瘩ing)

寶爸說粉紅色領帶要等到三個女兒出嫁時再打,真惹人疼哪!


↑買完領帶,來買企鵝牌休閒衫,寶爸說有企鵝圖案的衣服很耐穿。

奇怪!為什麼這麼素的衣服加上企鵝圖案就變這麼貴呀?
且依衣服上縫製的單色企鵝、三色企鵝而有價錢、等級的不同喔!
寶爸很堅持一定要看見企鵝圖案,摸起來還要舒服才行。

原本是呆媽想逛逛,最後變成是寶爸在逛。

寶爸說他上次逛百貨公司已經是四、五年前,
後來都忙到沒時間買東西,這次是買禮物犒賞自己,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陪寶爸、呆媽逛百貨公司!

陪寶爸、呆媽逛百貨公司真的很好玩、很有趣,
因為他們兩個人很愛耍甜蜜,老公來、老婆去的,
好險眼裡都還有我這女兒,我才沒有被遺失。

一直逛到晚上八點多,才拎了一堆寶爸的戰利品,
快快樂樂地回家,吃奶奶留給我們的晚餐,真幸福呢!

哈!寶爸幫我挑了一顆記憶枕,要我每天多睡點,真是賺到了!



   我讓寶爸感動的事 


/2008/03/31(一)晚上十一點多@瑄家客廳
※寶爸聲音錄得有點小聲,麻煩大家把音量開大一點唷!※

~ 瑄曾寫過「關於寶爸」的文章 ~
彎腰牌老爸
我的左翅膀
貧窮尖兒(上)
非法制裁Death Sentence

我問:「爸,我要放在網路給大家看,你要露臉嗎?」
寶爸說:「幹嘛!又不是做壞事見不得人,幹嘛不露臉?」
(偷偷說,寶爸還特地去把汗衫換成休閒衫上鏡喔!)

哈!所以關於「我讓寶爸感動的事」就用影片檔呈現囉!
片長約八分鐘,有部分片段不小心閒聊起來,請大家見諒!

我是錄影當時才知道原來我讓寶爸感動的事是什麼,
原本是想聽聽自己感動寶爸的事,結果卻被寶爸的話給感動。

希望大家可以抽空把它看完(如果不介意看到黑臉寶爸的話)

寶爸跟大家說完掰掰之後,又說了一句話:「我以生這個女兒為榮!」
但以為寶爸已經結束的我同時按下停止鍵,所以沒錄到這句話!呵呵!

這樣也好,那句話可以永遠放在我心裡……
(被感動的是我)

P.S.我家寶爸不抽菸、不嚼檳榔,牙齒是本來就黑唷!



   我讓呆媽感動的事 


/2008/04/01(二)晚上十點多@瑄家主臥房

~ 瑄曾寫過「關於呆媽」的文章 ~
食客(식객)Le Grand Chef
我的火星小孩
不像媽媽的媽媽

我家呆媽比較害羞,所以就與大家分享音效檔囉!
(其實呆媽的表情非常生動,容易讓人發笑!)

這段錄音大約三分鐘,最後有幾段話很搞笑,
足以證明我平時沒有隨便誹謗我家呆媽不愛煮菜,
請大家一定要來聽聽看!聽聽她有多妙!

P.S.以上兩段影音都有問到好多年後來看電影的心情唷!



   感謝爸媽 



我想用一輩子來守護你們的笑容。

謝謝你們懷著我結婚,沒把我拿掉,變成孤魂野鬼,
謝謝你們沒有遺棄我這個出生六個月就殘缺的孩子,
謝謝你們曾經千方百計想醫好我,想給我一雙女孩的美腿,
謝謝你們花好多好多錢,為我換來一隻不必穿鐵鞋的腳,
謝謝你們含住眼淚,承受各方異樣眼光,把我扶養成人,
謝謝你們原諒小時候自閉的我經常埋怨你們給我的生命,
謝謝你們總是包容我的任性,支持我天馬行空的想法,
謝謝你們放手讓我去飛,但我知道背後有條隱形的細線,
謝謝你們讓我過衣食無虞的生活,雖然我想要你們陪,
謝謝你們一直以我為榮,肯定我的才華以及存在的價值。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真的好愛你們。

2008/04/02(三)



※因為老爸很寶,所以是「寶爸」;因為老媽很呆,所以是「呆媽」。

※大家今天就去做一件讓爸媽感動的事吧!
 給爸媽一個擁抱,或是陪爸媽看電視、聊聊天,不會很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