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狼殘暴,但牠在草上狂奔時好美;企鵝笨重,但牠在水裡漫游時好美……






  兇殘的公狼,野外獵食所向披靡,回到狼窩,不急於將戰利品拆吃落腹,而是將生命奪取來的食物獻給母狼,先餵飽母狼的胃,才飽足自己的肚子,暴戾的狼奉行一夫一妻制,是負責盡職的好先生,用野性展現只給妻子的溫柔體貼。

  南極一年僅只一次日落。求愛的公企鵝得尋找最完美的石頭,慢慢磨成最能打動芳心的形狀,推向母企鵝腳邊示愛。擁有伴侶選擇權的母企鵝,一旦選定那塊石頭,公企鵝與母企鵝就會互相守候,守候南極的每一次日落,一輩子不渝。

  小時候看過許多遍《白雪公主》、《灰姑娘》和《小美人魚》的童話故事,在每一段簡單忠誠的感情裡,潛意識逐漸被純愛滲入,雖然不愛看女主角單純到極點就是蠢的言情小說,儘管社會新聞總是三角關係難解至情殺的案件,但對於男孩與女孩的特殊感情……我,依然情願相信,一對一,純到極點的愛。

  所以,公狼殘暴,但他在草上狂奔時好美;企鵝笨重,但他在水裡漫游時好美……

  我只愛你,你得符合許多超出社會期望的要求與標準。為貫徹自始至終的堅貞理念,我必需是你的初戀;你不准喜歡別人,只能專屬於我,每一天,心都是為我奔騰;不許與我之外的他人發生肉體關係,擁有一個人的身與心,才是我要的完整;你得以全身力氣呵護我,用整條生命守護我,因為我是你城堡內最需要被捍衛的公主。

  我專情又蠻橫、多情卻自私。但,你也將是我第一位和最後一位情人,我的心只為你跳動,軀體只與你交纏,我會用青春交換彼此的下半生……你,是我唯一的王子。不管你是狂放不羈的狼,亦或是憨厚老實的南極企鵝,我都將鍾情於你。

  我想,我上輩子是童話中的主角,專寫專情又多情的愛情童話。

  這輩子才會如此一心一意,堅決遵守一生一個伴的制度,不論世代如何變遷,仍然謹守數千百年前的誓約,生生世世不變。很高興遇見同樣相信純愛的你,比我早一步發現緣分開展的契機,比我更認定我們的關係,比我還堅持一輩子只和一個人開始只和一個人結束的感情。若我上輩子是愛情童話的主角,那這輩子,我們都是。

  找到第一個伴,再也沒下一個。在誠實都快失傳的年代,愛上的是你,我才能倖免孤獨過一生。

2008/04/11(五)



※關於南極企鵝的描述,靈感出自電影《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其中相關台詞的原文為:「企鵝笨重又蠢,但他們在水裡時好美……」





1. 你贊成一夫一妻制嗎?
2. 一輩子只愛一個人,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