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已經錄影存證,我看了五百八十六天。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的。




※本文亦發表於批踢踢GFonGuard看板,參加「等待的理由」徵文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現正播放音樂《一眼萬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願望是……
做你的新娘!

你呢?
你的願望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03.2.15 情人節快樂_____


從來沒在情人節當天,度過我們的情人節,
只因你是我的最愛,而我……是你最違逆父母的秘密。

偷偷將感情藏在陰森的山洞裡,只為躲避世上最無情的猛獸襲擊。
沒勇氣算清的一千多個日子,一刀一刀刺在左心房最重要的通道上,
成為我們隱忍不能說的傷痕。愛,永遠處在沒有明天的狀態。
但阻礙越窒礙,愛得越深,至少……我們還有彼此。

直到2003.9.17那天,你收到一張2003.10.6入伍的兵單。

原本心甘情願一輩子在不見天日的山洞裡各據一角的我們,
再也按捺不住躁動不安的情緒,在黑到不見彼此的黑暗中互相欺瞞,
任憑你瘋狂又輕易地給承諾、隨便我草率又無知地提分手,
你一片、我一片,剮去愛情的重量,越來越難握在手中。

得不到祝福,我可以等,但當感情看不到未來,
牽不到你的手,誰能保證這一路最終將走到哪兒去?

你像是要離開世界的人,為我打理「沒有你後」該怎麼過。
替我安排多久提一次洗衣籃到頂樓洗,比較能等到你放假回來提;
計算得幫我盛裝幾桶水,才夠不愛喝水的我熬到你結訓回來補充;
交代我身邊的朋友,請他們務必多照顧我,提醒我要按時吃飯;
留一件餘存味道的厚外套在衣櫥裡,讓我想你時不那麼冷;
在電腦旁,擺一張我們親暱的合照,不要我忘了你……

我已經很委屈地陪你三年,你怎麼還能自私妄想我等你退伍,
默默做這些依然還有你在的事,卻連一句要我等你的話都說不出口?
我們在撐……看誰先宣告退出這場戰役,背上負心的罪名?

女人的青春那麼有限,你能給的保障卻少得可憐,
等待你入伍的那半個月,每一天,我都在夜裡反覆……
你是對的人嗎?要不要繼續?該不該等?有沒有結果?
一向只管付出的我竟計較起愛情所帶來的盈虧。

等待,不是想一想、說一說而已,得歷經時間的漫長考驗,確實做到。

我們在磨……磨你的耐心、磨我的決心,
只要誰狠心用力一拉,這段感情,彷彿隨時可斷……
儘管我們追求安定,跑到月老廟雙手合十求來紅線,
但那條纖細的繩捏在手裡,依舊是易斷的姻緣。

老天爺真的很不公平,讓我遇見你、愛上你,
卻不准我們愛得太順遂,甚至千方百計企圖拆散。
如果你只能看、只能當朋友,注定不是我今生的情人,
為何要讓我碰觸到你多情的唇、聽見你澎湃的心跳?

我以為,只要大聲哭,就聽不見心碎的聲音;
我以為,只要不斷傷心流淚,就能扭轉這一切;
我以為,只要一直悲傷,你入伍那天就會來得慢一些。

分離的日子,終究還是來了……

我還沒答應等你,還沒許諾任何誓言,你已經迅速離我而去,
去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去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在那兒禁錮你的自由。
沒有等待的理由,怎麼有力氣成為你的力量?掙扎怎麼能長遠呢?

直到你入伍第五天,我們交往三週年那一天,
妹妹透過MSN傳來你入伍前幾天先行錄製的自拍影片,
在你紅著眼、哽咽著聲音和侷促不安的深情告白裡,
淚水交織的我,終於找到……等待的理由。

短短十分鐘,是我那五百八十六天唯一的依靠。

雖然你後來抽到東引,去到一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小島;
雖然人在外島的你,久久才放一次假,不能等你幫我提衣服上頂樓;
雖然人每天都有最低的喝水量,不能再等你來幫我補充水量;
雖然我大學畢業離開學校,沒朋友在身邊繼續提醒我該吃飯;
雖然衣櫥裡的厚外套早已經沒有你的味道,冬天變得更冷;
雖然電腦旁的那張合照,滴滿淚水,越來越模糊……

但,我非常非常努力,「身體力行」等待。

跌倒了,自己不畏旁人眼光,不顧痛爬起來;
掉淚了,自己用手背擦去,吸一吸鼻子呼吸沒有你的空氣;
衣服髒了,自己提著重重的洗衣籃,千辛萬苦爬到頂樓去;
開水沒了,自己到飲水機裝滿一罐罐飽含淚水的寶特瓶;
肚子餓了,自己到小吃店隨便買些食不知味的餐點;
天氣冷了,自己裹著你的厚外套,摩擦沒你握的手;
照片糊了,自己放更多張照片在身邊虐待思念……

曾有一段時間,所有曾經美好的一切,都猙獰得可怕。

為什麼以前要過得那麼幸福,讓我完全不能適應沒有你的生活?
為什麼情侶多到快要滿出來,讓我只能把自己關在房裡不出門?
為什麼記憶變得那麼沉重,讓我每晚回憶,依然釋放不完?
為什麼你會如此重要,讓我沒有你就再也感覺不到快樂?
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為什麼?


真的好想把妳一直綁在我身邊,想在妳接下來的人生歲月裡,
給妳百分百的幸福,給妳滿足的人生,不再讓妳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深愛妳的恰永遠把妳握在我手心,不容許任何人把妳搶走。
mo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04.4.23 倒數386天 by軍 帥恰_____


如果不是愛你愛太深,我不會自願深陷泥沼無法脫身,
如果不是對未來有期待,我不會不顧一切心甘情願只等待,
如果不是你給我美夢,我不會繼續沉淪描繪愛的完形。
mo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05.1.6 倒數127天_____


只因為……你說:「我們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要幸福。」
你已經錄影存證,我看了五百八十六天。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的。

好險,我相信你,陪你走過役期,賭上好幾年的青春,
才等到感情的第一千一百三十三天,被允許交往,獲得祝福;
才踏上你所在的地方,親眼看見臺灣極北之境──東引的美;
才剛過完七年半的交往紀念日,閃瞎大家的眼。

「這輩子,非妳不娶!」你的願望是做我的新郎。

我們沒放棄,幸福才如此靠近。


可以看到妳炫耀我的傻,看妳笑得如此開心,我傻一點又如何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08.4.12 by帥恰_____


為了幸福的以後,辛苦一點,又如何?


2008/4/16(三)夏兒瑄




↑2003年西洋情人節,做給恰的卡片。請大家不要笑我畫的圖很拙……



一眼萬年

演唱:S.H.E.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淚有點鹹有點甜 你的胸膛吻著我的側臉
 回頭看踏過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沒有一秒 曾後悔

#愛那麼綿那麼黏 管命運設定要誰離別
 海岸線越讓人流連 總是美的越蜿蜒
 我們太倔強 連天都不忍再反對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迴戀戀不滅
 把歲月舖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麼會浮現

Repeat *,#,△,△

擺渡過斜風冷雨 春暖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