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努力掌控各種可能的突變因素,免得前功盡棄。






從2008/05/01到2008/10/01,我和好友五個月後的目標:
我距離理想體重還有13公斤;好友距離理想體重還有18公斤。

我們開始變瘦囉!變瘦成功要互送少布料的辣妹裝給彼此唷!哈哈!



   5 / 1 ~ 10 

5/1(四)

吃◎午餐:炸雞腿飯(半碗飯,菜吃光,雞腿去皮,皮給恰吃)+養樂多
    ~2/3糖咖啡(堅持不吃苦)+黑師傅捲心酥*4枝+糖果*2顆
  晚餐:鍋燒烏龍麵+東山鴨頭*8~10口
動◎睡前:仰臥起坐*180下(做了20分鐘,肚子爆炸)+手臂轉圈圈*120下……
     共運動30分鐘,心跳每分鐘88下。

記◎裝死。好啦!我今天太貪吃了!活該加罰仰臥起坐!跑到敵人那兒窩一整天,敵人第一天就派來超級好吃的東山鴨頭,企圖要我投降靠回油國,害從沒吃過的我咬牙嚥口水大呼相見恨晚!為什麼我這麼貪吃?害我邊罰做運動邊打嘴巴,累死了啦!

註◎為什麼我變瘦第一天就有辦法完成180下仰臥起坐呢?因為我在正式比賽前五天,就已經開始做仰臥起坐,每天、每天慢慢增加,而那五天,也讓我瘦了兩公斤。但可惜的是,比賽從5/1開始,那兩公斤不列入計算。

5/2(五)

吃◎午餐:2/3糖咖啡+培根蛋饅頭
  晚餐:永和豆漿的荷包蛋+蘿蔔糕*1片+小籠包*4顆+少糖豆漿*半碗
動◎下午:將海報貼滿大禮堂兩大片門面,耗時40分鐘,流一堆汗。
  睡前:仰臥起坐*12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我要盡量讓作息正常,這兩天還是很晚睡呀!真是糟糕耶!晚餐太晚吃,害我肚子好餓!等到吃晚餐時,竟然吃一點就飽了!都快累到睡著了,實在沒精力多送幾下仰臥起坐啦!

註◎為什麼我覺得晚餐吃很少呢?因為我平常真的吃很多,不騙你。

5/3(六)

吃◎  ~(睡到下午才起床)鮮奶+培根蛋吐司
  晚餐:潤餅捲+荷包蛋+高麗菜*1碗(肚子好撐)
    ~西瓜

記◎沒睡覺,哪有睡前運動?肚子每天都痠痠的,我今天一定不要再被罰仰臥起坐了啦!今天吃的高麗菜和潤餅捲,不是很油,就是很鹹,以後不買了!一整晚都流著汗做東西,這樣算運動嗎?哈哈!

5/4(日)

吃◎早餐:魚丸湯*2碗+蔥蛋
  午餐:生日蛋糕(把奶油全部抹掉)
  晚餐:香菇肉粥*1.5碗+炸豆腐*5塊+炸香菇*3~4朵
動◎下午:去微風MUF衝特惠組和疊疊樂,後來又去大賣場逛,
     天氣很悶熱,流了滿身汗,妝都快花了!走路走到腳很痠……
  睡前:仰臥起坐*12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吃了小小一塊把奶油抹掉的蛋糕,從前的我覺得這樣吃的人很做作、很噁心,但要變瘦的我把奶油吃進去會有罪惡感,所以我乖乖把奶油弄掉!一整晚沒睡,現在精神很恍惚,好險有MUF戰利品,哈哈!

5/5(一)

吃◎午餐:半碗飯+煎豆腐*6~8小塊+筊白筍*2小塊+魚丸湯
  晚餐:半碗飯+炸豬排*1小塊+煎鮭魚+高麗菜+苦瓜湯
動◎睡前:仰臥起坐*110下……共運動40分鐘,心跳每分鐘121下

記◎仰臥起坐越來越不痛苦了,真不好玩!睡前有流汗比較好入眠耶!每天做運動,感覺皮膚變好,身上的油也變少囉!

5/6(二)

吃◎午餐:炸雞腿飯(半碗飯,菜吃光,雞腿去皮)+檸檬多多*3~4口
    ~半糖咖啡(從1/3糖降至半糖,大家不要罵我)
  晚餐:王子麵+魯味約一碗半的量+綠豆粉圓鮮奶*約280cc
動◎傍晚:玩很像實槍的BB彈槍,打了十發,手很痠,流一點點汗。
  睡前:仰臥起坐 *160下+運動20分鐘,心跳每分鐘124下

記◎為什麼我每次跑到敵人家去,都會不小心吃了一堆違禁品呢?雖然體重沒什麼變,但總覺得看起來有比較瘦耶!呵呵!

5/7(三)

吃◎  ~鮮奶(太晚起床,喝鮮奶充飢)
  晚餐:半碗飯+豆乾*3塊+菜*半碗+香腸+竹筍湯
    ~鳳梨切片罐頭+芋頭冰
動◎睡前:仰臥起坐*12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如果變瘦像人生一樣,日復一日,那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5/8(四)

吃◎午餐:水餃*10顆+紅麴餅乾*2包
    ~半糖紅茶
  晚餐:肉羹飯+協力雞排(不吃會違背自己的胃)
動◎睡前:仰臥起坐*14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不變瘦時都沒感覺,一開始變瘦才發現,好多高熱量食物都好吃到沒吃會睡不著!大家是不是覺得我的運動量太少?ㄟㄟ!「……」也是運動,只是心跳未達120下,沒有全部細寫出來而已,雖然愛吃,但我每天都有認真運動喔!

5/9(五)

吃◎  ~草莓冰沙
  晚餐:半碗飯+高林鮮辣醬*2大匙+豆乾*5~6塊+青菜*半碗+魚丸湯
動◎睡前:仰臥起坐*12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昨晚看完欣頻老師的新書《非寫不可,不寫會死》,馬上把這次比賽中的「fat」字全改成「瘦」字,我心想事成的力量可是非常厲害的唷!

5/10(六)

吃◎早餐:培根蛋饅頭+鮮奶
  午餐:Buffet(如下圖+柳橙汁*2杯+巧達濃湯*半碗)
  
  晚餐:鍋爸涮涮鍋(如下圖+芒果汁*4杯+肉片*10~12片+蝦子*6~8尾+高麗菜)
  
動◎太累不小心睡著,完全沒運動!(大驚!!!)

記◎中午是百萬部落客餐敘,我很克制地只拿一盤,就沒再去拿囉!晚上是我家琉燚妹第一次領薪水,請兄弟姐妹去吃飯,吃的是鍋爸吃到飽小火鍋,我只有吃那一盤,醬汁只有醬油、辣椒和蔥,不過肚子真的飽到爆炸,害我完全失去「正在變瘦」的心情。原本打算回家瘋狂運動彌補一整天過量的飲食,卻累到不小心睡著!慘了!會不會有報應哪?

檢討
‧運動量明顯不足,仍需加強。
‧作息依然不正常,竟然還有一整晚沒睡的,導致那一天沒做運動,
 整個新陳代謝也會變差,這是要怎麼瘦啦?
‧食記裡依然有甜食和高熱量食物,應盡量減少至完全沒有才對。

‧我發現我的水喝太少,不曉得這有沒有影響?



   5 / 11 ~ 20 

5/11(日)

吃◎午餐:肉絲炒飯
    ~芋頭冰
  晚餐:半碗飯+各式各樣的菜*2~3碗+魚丸湯
動◎睡前:仰臥起坐120下+運動20分鐘,心跳每分鐘128下

記◎仰臥起坐真的越來越不痛苦了,嗚嗚!

5/12(一)

吃◎  ~芋頭冰
  晚餐:水餃*12顆+山藥湯+葡萄汁
動◎睡前:仰臥起坐*130下……共運動45分鐘,心跳每分鐘120下

記◎怎樣?上週末吃太多,我今天吃少一點,夠意思了吧!哈哈哈!

5/13(二)

吃◎晚餐:藥燉排骨*半碗+下營魯味*1~2碗
    ~養樂多+芋頭冰
動◎睡前:仰臥起坐*210下+運動25分鐘,心跳每分鐘124下

記◎噗!目前比賽落後中,總得要有補救方法!這一週,從今天開始,我都不要再碰違禁品了!每天晚上有時間的話,我就瘋狂做運動!噗噗!我做了兩百一十下仰臥起坐(得意中)

5/14(三)

吃◎午餐:餛飩麵(約剩1/4沒吃完)+偷吃恰的酸辣湯餃*2顆
  晚餐:雞腿排鐵板燒(半碗飯,菜和恰一起吃光。)
    ~花壽司*2個
動◎睡前:仰臥起坐*120下。

記◎運動做得越多,越想吃東西,真妙!但我都有克制貪吃的慾望唷!

5/15(四)

吃◎午餐:土魠魚羹粄條+炸豆腐*3~4塊
    ~1/4糖咖啡
  晚餐:皮蛋瘦肉粥

記◎兩天只睡五個小時,累到不行。沒力氣運動!不曉得是這兩天作息太不正常,還是昨天吃的鐵板燒過鹹,我發現我的身體有浮腫現象(很像泡過水),體重沒變,但四肢和身體都變腫腫的,整個人看起來有大一號的錯覺。噗!我還是乖乖睡覺好了!

5/16(五)

吃◎午餐:半碗飯+蒸吻仔魚*1小盤+各式各樣的菜*半碗
  晚餐:雞腿排鐵板燒(半碗飯,菜和恰一起吃光,沒喝飲料)
動◎睡前:仰臥起坐*100下……共運動35分鐘,心跳每分鐘122下

記◎前兩天全身浮腫,加上我發現我做運動做超過二十分鐘,很容易感到頭暈不舒服,所以我跑去找熟悉的中醫師。他說我血液循環不好,有心悸和胸悶現象,要我好好照顧身體,早一點睡覺,新陳代謝正常,體重才會下降(我有跟醫生說我在變瘦,有運動,ㄎㄎ)。醫生開三天藥給我,幫我調養身體。奇妙的是,我晚上看診結束,馬上吃一包藥,凌晨睡前做運動,完全沒有頭暈,而且,第一次流下汗來(之前頂多冒汗),超暢快的!

5/17(六)

吃◎午餐:Bongos德國香腸堡+生菜沙拉+馬鈴薯沙拉(跟恰共享)
  晚餐:香菇肉粥+幾樣配菜*1~2碗
動◎睡前:仰臥起坐*10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和熊去Bongos聚餐。第一次和星星見面,真好玩!去微風國賓看《決勝21點》,第一次沒買飲料、爆米花,全程只喝開水,呵!我很安分吧!

5/18(日)

吃◎午餐:蔥肉餅+雞蛋糕
  晚餐:餛飩粄條(沒吃完)+小菜*1碗

記◎離開家,去外面晃幾天。

5/19(一)

吃◎早餐:巧克力吐司+粥+小菜
    ~茶葉蛋+熱狗*半枝+芋泥包*1口
  午餐:竹筒飯*半條+烤山豬肉*8~10口+馬告雞湯*半碗
  晚餐:壽司*半盒
    ~雞排*2~4口+雞塊5~7口
動◎睡前:仰臥起坐*150下。

記◎去烏來走走……快要變成豬的一天。

5/20(二)

吃◎午餐:培根蛋吐司+蘿蔔糕
    ~豆乾*1包
  晚餐:炸雞腿便當(飯很少,菜吃光)
    ~鹹酥雞*2~3碗

記◎心情不太好……朋友買美味鹹酥雞安慰我。

檢討
‧雖然有幾天運動後心跳達120下,但也有幾天完全沒運動。
‧遇到與朋友聚餐時,雖然會吃到較高熱量的食物,但我有盡量少吃。
‧作息嚴重不正常,中醫師說這樣不行,一定要改才會瘦。



   5 / 21 ~ 31 

5/21(三)

吃◎午餐:水餃*10顆+酸辣湯*半碗
    ~紅豆餅*2個
  晚餐:鍋燒冬粉
    ~培根蛋燒餅+少糖豆漿+豆乾*1包
動◎睡前:仰臥起坐*150下+手臂轉圈圈*120下……

記◎每天都有朋友的安慰,真好。哈!但已經破壞計劃了耶!

5/22(四)

吃◎午餐:酸辣湯餃
    ~半糖咖啡
  晚餐:燒鴨便當(飯很少,有骨頭的鴨肉給恰,菜吃光)
    ~香頌麵包*2/3條
動◎睡前:仰臥起坐*100下……共運動35分鐘,心跳每分鐘120下

記◎這幾天,過得不是很好,但吃得非常好,完全不像要變瘦的人。目前已回復正常,變瘦計劃依然要繼續,我會努力掌控各種可能的突變因素,免得前功盡棄。

5/23(五)

吃◎晚餐:鴨肉冬粉+東山鴨頭*8~10口
    ~脆笛酥+糖果*2顆+AB乳果*2罐+布丁
動◎睡前:仰臥起坐*150下……共運動45分鐘,心跳每分鐘121下

記◎太晚起床,忍到晚餐才吃,導致肚子好餓,吃得有點多……

5/24(六)

吃◎午餐:火鍋(半碗飯,沒碰餃類和飲料,醬料只有醬油、蔥和辣椒,和恰共鍋)
  晚餐:烤地瓜*2個
動◎睡前:仰臥起坐*100下……共運動40分鐘,心跳每分鐘127下

記◎真的很奇怪。同樣的變瘦方法,五年前第一個月可以瘦五公斤,現在卻一公斤都沒動(我承認這次貪吃了點),難道是我老了?新陳代謝變差了?噗!傍晚去找中醫朋友針灸,請他幫我針會變瘦的穴位,總共扎十針,加上低周波震動以及紅外線照射,針灸時間約三十分鐘。以後每星期至少會去找他一次,希望能有幫助。唉!因為有五年前第一次變瘦成功的經驗,我一直以為變瘦很簡單,但這次變瘦,卻出乎我的預期。這次變瘦成功之後,我再也不要腫了。

5/25(日)

吃◎午餐:香菇雞湯*2碗(共兩塊雞肉、七朵香菇和湯)
  晚餐:尊爵大飯店四季Buffet
動◎睡前:仰臥起坐*100下+手臂轉圈圈*150下……

記◎我的中醫朋友說日前很夯的網站:請你跟我這樣瘦,計算食物熱量紅利的變瘦方法確實可行,叫我去參考。噗!雖然我早就知道這網站,但我就是懶得去算呀!不過憂於目前變瘦比賽大幅落後,從今天開始,我對自己吃進去的東西,會更嚴格地要求,如果還是沒效果,我再苦命一點地天天算熱量好了!

5/26(一)

吃◎早餐:培根蛋燒餅+豆漿*1~2口
  午餐:土魠魚羹飯(沒吃完)+炸豆腐*3~4塊
    ~1/4糖咖啡*2~3口+鳳梨*2條
  晚餐:三顧茅廬魯味*1大碗
動◎睡前:仰臥起坐*100下+手臂轉圈圈*150下……

記◎去信義威秀看《鴻孕當頭》,我沒有買飲料,也沒有買爆米花喔!這幾天,天氣悶熱,胃口不太好,也不太想做運動,現在做運動已經沒那麼累了,打算增加運動量,彌補我那張貪吃的嘴。

5/27(二)

吃◎午餐:竹筍粥*2碗
  晚餐:半碗飯+各式各樣的菜*1碗+魚丸湯*1碗
    ~拿破崙蛋糕*1片
動◎睡前:仰臥起坐*120下+手臂轉圈圈*180下……

記◎前幾天去針灸,中醫朋友說:「有『油』的都不要碰!」我問:「有『油』的?」他說:「煎的、炒的、炸的,反正有油的都別碰。」我說:「ㄟ!那還剩什麼可以吃?芶芡的咧?」他答:「蒸的、水煮的都可以吃。芶芡的更慘!」噗!我看我先出家當尼姑,瘦下來再入世還俗好了!

5/28(三)

吃◎晚餐:半碗飯+各式各樣的菜*1碗+魚丸湯
    ~芋頭冰
動◎傍晚:整理房間*2~3小時(還沒整理完)
  睡前:仰臥起坐*200下+運動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

記◎房間凌亂好久好久,生活也停滯好久好久,一個人整理房間,重整荒廢的桌面和生命,趕快定下心把論文寫完,開展我的美麗人生。昨晚睡前,數字沒動過的體重計,終於有反應了!YA!耐心和毅力還是很重要的呢!

5/29(四)

吃◎  ~養樂多
  午餐:炸雞腿便當(飯一半,雞腿去皮吃一半,菜沒吃完)
    ~蜜茶3~5口+1/2糖咖啡2~3口
  晚餐:鍋燒冬粉
    ~鳳梨4~5口+香瓜3~4口+鮪魚罐頭3匙
動◎睡前:仰臥起坐*200下……共運動30分鐘,心跳每分鐘120下

記◎我依然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只是盡量不碰高熱量食物,盡量吃到七八分飽就好。如果一開始對飲食有太嚴格的要求,對愛吃的我來說,是很難持續下去的。先培養運動的習慣,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5/30(五)

吃◎  ~潤餅捲
  晚餐:半碗飯(糙米混白飯)+各式各樣的菜*半碗+竹筍湯
    ~芋頭冰+西瓜
動◎睡前:仰臥起坐*150下+手臂轉圈圈*180下……

記◎呼!匆匆過去一個月,很快就要驗收第一個月的成果囉!我要繼續努力,穿回埋在衣櫥最底層的衣服。

5/31(六)

吃◎午餐:肉絲炒烏龍麵
  晚餐:蔥抓餅加蛋
    ~鹹酥雞*1~2碗+培根蛋燒餅*半塊
動◎晚上:仰臥起坐*3下(太累,沒繼續做)

記◎傍晚洗澡時,順便做一次全身去角質,皮膚摸起來滑滑的,通體舒暢好舒服呢!為了減少肥胖紋產生,下個月要開始擦緊實乳液囉!

檢討
‧經常吃一些高熱量食物,雖然吃得少,但還是有吃。
‧每次出去玩就容易失控亂吃一通,然後都沒做運動。
‧我通常不會拒絕家人朋友請客,每次都吃很爽、吃很飽,
 應該要盡量少吃點,然後依然賓主盡歡才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