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是幸福,被小男人愛也是幸福。




※本文亦發表於批踢踢movie看板※



情不自禁愛上你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

影片年份:2008
上映日期:2008/06/13

影片類型:喜劇、愛情
電影分級:保護級
影片長度:1h38m
發行公司:發行拳

導演:艾美漢克琳Amy Heckerling
演員: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保羅魯德Paul Rudd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armfilms

劇情簡介:
蘿西(蜜雪兒菲佛飾)是個四十歲的單親媽媽。她是電視製作人,但她的事業卻碰到瓶頸,她製作的電視節目「女生向前衝」可能會遭遇停播的命運,因為她的老闆想要把節目轉型成真人秀。
她的家庭問題也讓她傷透腦筋,因為她那有點腦殘的前夫要和年輕女友生小孩,她的女兒伊絲(莎柔絲羅南飾)正值青春期,不想再玩芭比娃娃,一心只想和壞學生狄倫(羅利柯波斯飾)玩親親。
此時,一個年輕的男演員亞當波爾(保羅魯德飾演)走進了試鏡室,他率直不造作的個性讓蘿西的生命有了不一樣的期待,但姊弟戀總是會被人指指點點。因此蘿絲開始推拒和亞當的戀情,但亞當扭轉了情勢,用盡方式讓蘿西開心也讓她知道他們之間的無限可能。
可是偏偏蘿西身邊的助理卻一心想要阻撓他們的發展,還設計讓蘿西以為亞當劈腿同劇的演員布莉安娜明克斯(史黛西戴許飾)。蘿西中了她的計,擔心亞當可能是利用她來當作他演藝事業的墊腳石,或者只是個逢場作戲的花花公子,於是當她狠下心要結束這段感情時,她才發現亞當可沒那麼好擺脫……

/圖片和文字取自奇摩電影,並稍作修改。



預告欣賞


/影片取自情不自禁愛上你@armfilms的相簿



觀影心得

※以下並未涉及電影劇情,請放心觀看※

  感情有身高、年齡、金錢和地點等各種距離。每段感情都有一段距離,等著被情侶跨越,征服考驗。

  這部愛情小品喜劇電影,所需克服的就是女大男小的年齡距離。每個人都怕老,女人又比男人怕老,而愛上年輕小夥子的熟女更怕老。當女主角深深為男主角青春活力傾倒的同時,她害怕臉上的皺紋、裙下的橘皮、胸前將垂的豐滿,敵不過時間施壓,瞞不住年長的事實。

  熟女愛澀男可不像老男人招惹少女,被調侃老牛吃嫩草還能意氣風發、志得意滿,即可豪氣大笑而過。女人,所顧慮的,絕不僅被冠上姐弟戀而已。她得擔心面前這熾烈流轉的眼波,哪天會不會蕩向更稚嫩的眼瞳裡?猜測他接近她的心思,百轉千迴再打個結,懷疑對方愛上她,到底是哪根筋出問題?還是眼力太差?路上的妞兒何其多,為何偏偏是她這正計畫拉皮的熟女呢?

  愛情偏偏沒有道理。愛神的箭射向愛人的心,輕輕「咻」一聲,指定彼此的一生。

  「每段感情都可能不長久。」與其思慮未來,不如踏穩當下的每一步。很喜歡電影裡出現的一句話:「幾歲才應該停止約會?」不管幾歲,誰都有愛與被愛的資格,不該受限於年齡的差距,刻意忽視自然而然產生的感覺,圈限感情的發展。被愛是幸福,被小男人愛也是幸福。

  由蜜雪兒菲佛飾演的女主角蘿西,與其在《髮膠明星夢》中飾演盛氣凌人、傲慢的威瑪給人尖酸刻薄的形象完全不同。蘿西舉手投足充滿熟女魅力,窈窕的身段隨便穿件短裙洋裝,依然搖曳生姿,完全看不出1957年出生的她已五十歲。看身為電視製作人的蘿西隨性將筆插在頭上盤起髮來,智慧與自信就這麼流洩出來,難怪由保羅魯德飾演的男主角亞當會為她著迷。知性可說是女人亙古不變的魅力來源哪!

  電影除了陳述一段熟女少男配的感情發展,還有蘿西與女兒的互動、與前夫的相處。看蘿西陪女兒玩芭比娃娃,聽女兒談愛情心事,朋友般的交談與辛辣的對話,坦誠且親密,有時,還真讓人羨慕外國親子間自由開放的教育方式;而前夫對於貿然闖進前妻感情與家庭的澀男亞當,沒有一絲醋意,反而以朋友相稱,用幽默自在的器量,鼓勵蘿西與亞當交往,偶爾來個令人發噱的橋段,讓人沒有任何壓力。

  片中有許多輕鬆詼諧的笑點,觀影時,經常可聽見滿廳觀眾的哄堂大笑。飾演男主角的保羅魯德與亞當山德勒並列好萊塢最性感的逗趣男,我越看越喜歡,要是男朋友懂得討人歡心,就算不是帥哥,也會是耐看型。男人啊!誰說壞的好?搞笑,不也挺好!

2008/06/07(六)夏兒瑄--觀影於2008/06/05(四)19:00@信義威秀影城13廳G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