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不到幸福,我可以連命都不要……」




※本文於2008/08/20獲選為中時嚴選好文※
※本文參加季欣霈「親愛的讓我為你寫信」徵文,佳作



  「感覺不到幸福,我可以連命都不要……」親愛的妳,衝入雨裡,加速駛離溫暖的家,一切看來湍急。

  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妳用滂薄的淚無聲問:「幸福是什麼?」我撫撫妳被暴雨欺淋的髮,與妳坐在河水滿漲的河堤上,看著深黑的天,默答:「妳曾擁有過的。」

  記得小時候,有一晚,不知妳是被嘎然停住的電風扇熱醒,還是被狂風搥打窗戶的聲響吵醒?妳醒來盯著漆黑的夜,毫無防備地被呼嘯的風侵襲,傾盆滔天的雨,妳不由自主感到害怕,起身走出房間,找尋安穩的依靠。

  妳揉揉眼,看見爸爸在黑得凜然的餐廳裡,燃起一燭光,忽明忽滅的光影驚得妳以為爸爸隨時都會消失,妳大喊:「爸爸!」眼裡垂滿驚恐的淚。正吃著罐頭食品的爸爸轉頭,連忙過來抱起妳,「乖!別怕!有爸爸在喔!」將妳放在餐椅上,為妳點燃兩枝蠟燭驅走黑暗說:「肚子餓不餓?陪爸爸吃點東西。很快就天亮囉!」爸爸挾菜給妳,道起他年少英勇的故事,你們有說有笑,聯手抵擋颱風進逼。

  妳第一次發現罐頭的美味、喜歡夜的朦朧,在搖曳的燭光中得到安定。

  「那、那不算。」同時被家人和情人傷透心的妳,猛灌幾口酒,在污濁洩得狂急的堤岸邊,妳的驕縱格外使人心疼。

  記得前幾年,天洩憤似狂哭,接連嘶吼好幾夜,妳家樓下淹了兩天兩夜的大水,停水又停電,看不到電視即時新聞,連電話都收不到訊號。妳趴在陽台上,不清楚風雨動向,不知道男友安危,看熟悉的街滾過黃濁的水,有時晃過油膩膩的便當盒,偶爾飄過空蕩蕩的披薩盒,接連吃過好幾餐泡麵的妳,嚥了好幾口水,眼看家裡的存糧所剩無幾,妳只能祈求風雨停歇。

  大水退去的那天早晨,巷子覆上泥濘黃土,路中央堆疊好多巨大廢棄物,街角有阿兵哥鏟著土,空氣滿是刺鼻的消毒水味,里長伯廣播著:「颱風過去了。目前正在進行消毒,請大家先不要出門!拜託!拜託!」

  正當妳皺眉又新奇地觀望街頭巷尾的動態,忽然,在街尾看見被迫失聯兩三天的男友,將機車停在幾百公尺外,捲起褲管忍受沿路的惡臭,徒步踩踏爛泥走來,對上妳的眼光,拎好幾袋早餐,興奮地揮揮手,第一時間送來風雨過後的第一頓佳餚。

  妳緊緊抱住他,傳遞彼此的體溫,在放晴後找到一輩子的天空。

  那些時候,幸福好容易也好簡單。風的天、雨的夜,背後都有太陽守候,當風暴過去,陽光將灑滿妳的臉,愛仍不止息……「親愛的,幸福是快樂加上愛。回去愛他們,幸福,會再來的。」我對自己說。不再飄搖。

2008/07/20(日)夏兒瑄



得獎感言

  老實說,一開始參加徵文是想拿金獎,取得出版社作者合約,但後來有點後悔。

  雖然很想出書,但我希望一切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狀態下去完成夢想。找到一間我屬意又有共識的出版社,才是我想要的。所以,得到佳作,我反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呢!承諾大家一定要出的書,已經讓大家等好久好久,但我一點也不急,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做到!請多點耐心再等等,總有一天,一定會等到的唷!

  參加徵文,才發現,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自己說,或許,哪天會考慮增設一個分類也說不定哩!

2008/08/02(六)夏兒瑄



你是否時常「文思泉湧;心思澎湃」,花點時間靜下心來為自己或是親愛的寫封信吧!不管是感人的、忿怒的、狂喜的、癡心的,只要是你真心的筆觸,收件人一定都能感受到你的心意。2008‧季欣霈《親愛的讓我為你寫信》徵文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