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臺灣最北的7-11:東引門市,意外成為第一個與東引門市牌合照的人。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

七月二十五日,一早六點二十分。
搭乘先東後馬的臺馬輪抵達東引,我透過昕華老闆的前座車窗,
與東引門市的第一次見面(東引門市位於昕華飯店)。

距離上次(2005年中)來東引已是三年多前,
昕華飯店的招牌已換過,7-11的招牌也已掛上囉!


↑↑↑↑↑

東引門市內部正在趕工,材料和工具隨處擺放。

昕華老闆說:「要是妳晚個兩天來,就剛好開幕囉!」
雖然貨物還沒上架,但我已經可以想像營運後的樣子囉!


↑↑↑↑↑

七月二十五日,晚上六點四十分。
我和恰走完幾個景點後,抵達東引已過去十二個小時,
回到昕華飯店休息,門市外牆已貼上7-11磁磚囉!


↑↑↑↑↑

七月二十六日,早上十點四十分。
我們得搭先馬後東的臺馬輪回臺灣,因鳳凰颱風來襲,
不能看見東引門市正式開幕的我,只能拍一旁的「東引門市」貨架標籤過過乾癮!!
 
趁臺馬輪還沒到中柱港前,完全是觀光心態的我們跑去採買紀念品。


↑↑↑↑↑

大約過了三十分鐘,買完紀念品的我們再度回到昕華飯店,
即將前往中柱港搭乘臺馬輪的我依依不捨地為東引門市留下最後身影。
想不到,店門外,剛掛上7-11「東引門市」的牌子耶!

當我還在感傷沒等到開幕,驚奇施工進度神速之時,
站在一旁的恰發現剛掛上的東引門市牌,讓我喜出望外呢!


↑↑↑↑↑

離開前,不忘再拍一拍門市內部,
天花板弄好了、燈裝設好了、櫃檯也擺置好了,
施工進度神速,遠超乎我的估算。


↑↑↑↑↑

這是東引門市的櫃檯。

二十六日到的臺馬輪將載來7-11即將上架的商品,
依據昕華老闆的說法,沒意外的話,再兩天將試營運,
在臺灣最北的東引門市有烘焙室和好喝的城市咖啡唷!


↑↑↑↑↑

買完紀念品回來,恰發現店外已掛上東引門市的牌子,
我迫不及待上前為牌子拍照,再請恰幫我和牌子合照,
當時的我只是想在尚未開幕的東引門市前多抓住點回憶。

門市內負責施工的先生看到我們在拍照,走出來說:
「小姐,妳很幸運喔!這牌子才剛掛上去!妳是第一個和它合照的人耶!」

東引門市牌上的日期是九十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但我在七月二十六日接近中午時就看到它囉!真開心!


↑↑↑↑↑

原本覺得跟牌子拍照很幼稚的恰,聽到負責裝潢的先生這麼說,
他馬上轉過身對我說:「幫我拍一張。我要當第二個!哈哈哈!」

脫下阿兵哥迷彩衣,退伍後的恰竟對迷彩有莫名的眷戀,
特地戴迷彩帽來東引玩,一點也不怕被誤以為是東引島上的阿兵哥呢!


↑↑↑↑↑

第三個與東引門市牌合照的人是施工團隊其中一員。
昕華老闆打趣地對他說:「你也來跟牌子拍一張吧!這是你們做耶!」
這位膚色黝黑的先生馬上擺一個很可愛的YA姿勢給我拍照!


↑↑↑↑↑

謝謝辛苦的施工團隊頂著大太陽,不斷趕工,
讓東引居民和阿兵哥即將享受到7-11的便利。有7-11真好!


↑↑↑↑↑

我和恰與東引門市牌的合照紀念。

我手上拿的是從天花板垂下來的電線,將連接店外電燈,
看不到開幕,能成為第一個與東引門市牌合照的人,我已經很滿足囉!

要不是鳳凰颱風來襲,臺馬輪即將停航幾天,可能會被滯留,
我還真想待在東引,順便成為拿到第一張發票的人呢!



哈!是的!利用週末(7/24晚~26),我和恰回東引找回憶!

我在臺灣最北的7-11:東引門市,意外成為第一個與東引門市牌合照的人。

這是我第三次來臺灣最北的馬祖東引,前兩次都是為恰而來,
第一次是2003年底,來衝島休,只為了見正在東引服役的恰一面;
第二次是2005年中,來接退,把為國家貢獻586天的恰給接回臺灣。

這一次,扣除來回搭船的時間,我們僅在東引停留短短一天,
一起去北海坑道、一線天、東引燈塔、烈女義坑和國之北疆等,
哈!雖然我去過東引三次,但很多景點都是第一次去呢!

也許是我曾將牽掛繫在東引,對東引有特殊情感,
也許是東引燈塔的守護,這兒的天和海特別容易牽動情緒,
每次來東引,都湧現好多靈感。

站在東引門市前,我不禁想,要是在我站崗的那一年,
有臺灣最北的7-11,也許能為我們分擔一點思念的重量吧?

2008/07/28(一)夏兒瑄



延伸閱讀:烈火燒灼,愛成金。(瑄站崗時所寫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