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施華洛世奇燙鑽排出代表兄弟象的5H隊徽耶!






將將!這是我做的七夕情人節手工禮物!

年初答應做零錢包給恰,一轉眼過去半年,
恰為了等待我做給他專屬的零錢包,堅持不買新的,
零錢總是隨便丟一把在褲子口袋裡,沒有固定的家。
到東引玩,登船通關檢查時,得拿出所有東西過安檢,
看恰毫無慍色地掏零錢出來,突然覺得好心疼,
我怎麼可以讓恰等這麼久這麼麻煩呢?

七夕前幾天才突然決定做零錢包送給恰,
一開始即打算以黃和黑為主色,其餘都是邊想邊做,
熬了三個通宵夜,終於趕在七夕前完成。




↑↑↑↑↑

恰從小最喜歡的棒球隊就是兄弟象隊,為了滿足他,
光排這兄弟象的5H隊徽和用熨斗一顆顆壓燙就花去好幾個小時,
燙好5H後,將黑布和黃格紋布縫在一起,再用熨斗燙過。

「飛龍在天」的古布是幾個月前在永樂布市看到的零碼布,
恰看布料、圖紋都不錯,價錢又便宜,要我買下來做布包給他,
我特地裁減出龍在中央的布塊,以期呈現出完整的飛龍。


↑↑↑↑↑

將已上膠的厚布襯燙在兩塊表布背面並與拉鍊縫合,
翻到表布正面,再拿出熨斗壓出表布與拉鍊間的平整線條。


↑↑↑↑↑

布標縫的「凱」字是恰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恰喜歡簽左右顛倒的凱字,我特地模仿縫出來的。

因為我的關係,恰現在最喜歡的號碼是47,
我還特地到兄弟官網找出47背號,模仿其標準字型呢!

在零錢包側加上縫好「凱」和「47」的黑色布標,
將表布正面對正面對齊,留下縫份縫好ㄇ字形,
再打開拉鍊將表布正面全部翻出來。


↑↑↑↑↑

偷偷在零錢布包縫上很娘的小紅花內裡,
每次跟人說恰很娘都沒人相信,我故意的啦!


↑↑↑↑↑

喜歡華麗、誇張和高調的我怎可能燙個鑽就算了?

零錢包當然要有個亮晶晶的水鑽金錢符號來吸金,
因為恰很愛錢,金錢符號是在臺北後火車站挖來的寶,
購買當時,就打算總有一天要佩戴到恰的身上,
想不到真的派上用場,還挺適合的呢!

掛了金錢符號,仍然覺得不夠閃,
我用皮繩在拉鍊頭上打雙聯結,直接置於球中心,
拿出淺琥珀和太陽橘色的全彩水晶串顆小小球。


↑↑↑↑↑

兄弟象閃亮隊徽零錢布包的兩面寫真。


↑↑↑↑↑

一面有施華洛世奇燙出來的5H和繡線縫的47,
一面有飛龍在天古布和繡線回針縫的凱(左右顛倒)。


↑↑↑↑↑

原本,我特地找出恰的簽名,用燙鑽模仿排出「凱」字,
但因為不夠顯眼,很難一目暸然,就改排兄弟象的5H隊徽囉!


↑↑↑↑↑

我用施華洛世奇燙鑽排出代表兄弟象的5H隊徽耶!

左上角是兄弟象球員帽子上必備的5H梅花隊徽,
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用四種不同尺寸的燙鑽排出來呢!

原想用黃色燙鑽,但效果較不亮眼,最後選擇白色燙鑽。


↑↑↑↑↑

看看恰簽的名和我縫的字,是不是很像呀?

多做這些小物件,多花不少時間,
但這些小細節能讓這零錢布包更有特色!更專屬於恰!


↑↑↑↑↑

大功告成!收到它的恰超級開心呢!



完成零錢布包後,自己仔細檢討,有些地方可以更好:

1要用品質更好的布來燙施華洛世奇燙鑽,提升作品質感。
2上膠的厚布襯最好燙在裡布背面,才不怕表布與布襯剝離會不平、不好看。
3拿繡線當手縫線,縫製過程容易磨損斷裂,還是要用手縫線縫比較好。
4用繡線縫字容易毛,下次換堅韌點的色線縫,更能突顯出字樣。
5小小零錢包,留0.5公分的縫份即足,不需要留到0.7公分啦!
6裡布用淺色薄棉布易髒,可用深色厚棉布或防水布替換。
7以後要在作品內裡加布標,註明生產日期和瑄的名字。

縫好零錢包,超有成就感,很想認真玩拼布,
和恰到永樂布市買了一堆布回來,打算有空玩到爽,
寫完論文,我要再做第二個改良版零錢包給恰!

這是我第一次玩拼布,無師自通亂做,請大家不要學我嘿!




↑↑↑↑↑

幸福的胖。恰帶我到洋蔥牛排餐廳吃七夕情人節大餐。


↑↑↑↑↑

恰送給我的卡片和亞歷山大玫瑰心女性淡香水。



七夕未近,恰一天到晚猜:「我今年的禮物是什麼?」
我說:「你收到串珠已經沒感覺,肯定不會是串珠。放心!」

兩個人互玩猜猜樂,提防對方猜對自己送的七夕禮物,
交往近八年……還能為彼此的禮物費神、拌嘴,是件很幸福的事。

祝福大家每一天都甜蜜蜜唷!

2008/08/13(三)夏兒瑄

★瑄的串珠設計工作室已於2009年11月中開幕★

往後,最新串珠與手作作品移至:●
Q夏手感串珠●發表。
※Q夏的材料包皆附精美講義和免費教學,歡迎大家來晃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