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差點衝動搭機到北京看的太陽劇團,終於要來臺灣首演啦!




/圖片擷取自太陽劇團國際官方網站
※本文於2008/09/08登上痞客邦首頁專欄※

★2008/09/17(四)早上更新

新聞報導:太陽劇團加演16場 快搶票
售票時間:9/17(三)中午12:00開放售票,快去買票吧!
加演場次:2009/1/16(五)15:30
     2009/1/23(五)15:30
     2009/1/26(一)19:30(9/18 14:00開放,遠傳賓賓有禮專場,手機輸入878)
     2009/2/05(四)15:30
     2009/2/06(五)15:30
     2009/2/12(四)15:30
     2009/2/13(五)15:30
     2009/2/17(二)19:30
     2009/2/18(三)19:30
     2009/2/19(四)15:30、19:30
     2009/2/20(五)15:30、19:30
     2009/2/21(六)15:30、19:30
     2009/2/22(日)13:00



去年差點衝動搭機到北京看的太陽劇團,終於要來臺灣首演啦!

去年七月,我到學學文創上欣頻老師的作家課
老師曾在課堂中推薦太陽馬戲劇團,給我們觀看表演片段,
要我們超越極限、展現創意,自由切換創作能量。

當時,我欣賞過老師帶來的影片,完全著了迷,
回到家迫不及待與恰分享,連恰也好奇太陽劇團的魔力,
那時的太陽劇團正在北京演出,我還失心瘋想搭機前往……

今年二月間,和我同樣期待太陽劇團表演的恰,
注意到新聞說太陽劇團正與聯合報洽談,即將來台首演,
我超級開心又期待,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夢寐以求的演出!

明年一、二月近四十場的演出,九月二日中午開賣至今,
短短不到三天,各場次剩下不到一千票,最便宜的票價早已售完,
而最貴的VIP區(一張七千元)也只剩下幾場次還有座位。

這是被譽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的表演秀」 !

為了避免遺憾,恰要我早早買下VIP區的位子,
原先我怕浪費猶豫不決,上萬元拿來兩人旅遊多好用,
但轉念又想,這是我們期待夢想一年多的國際級表演,
如今不用花機票錢就能欣賞,瘋狂點、奢侈點,總比到場扼腕好!



認識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太陽劇團起源於加拿大魁北克市附近一個名叫聖保羅灣(Baie-Sait-Paul)小鎮。80年代初期,一群穿著引人注目的街頭表演者,踩著高蹺在街上大搖大擺地走著,玩雜耍、跳舞和噴火,或演奏音樂。這個劇團漸漸在小鎮打開知名度,演出吸引許多人們的注意,紀.拉里伯提(Guy Laliberte)也是其中一名表演者,後來他創立了太陽劇團。

  太陽劇團從創立迄今,足跡遍布五大洲,200多個城市,有超過8,000萬觀眾欣賞過太陽的演出。以2008年一整年來說,太陽劇團就有18個劇碼同時在世界各地演出。

  劇團成立至今獲獎無數,包括艾美獎、影評人獎(Drama Desk)、斑比獎(Bambi)、王牌獎(ACE)、雙子獎(Gemeaux)、菲利克斯獎(Felix),以及蒙特利爾玫瑰獎(Rose d'Or de Montreux)獎。太陽劇團的國際總部設在加拿大蒙特婁。

歡躍之旅Alegria誕生緣由

  「Alegria」西班牙語的意思是歡騰、歡慶,泛指一種心情、一種思緒的狀態,運用在這齣戲的主題有很多種詮釋。

  權力與權力傳承遞嬗,從古代君主政治到現代民主政治的演變過程,年老的、年輕的--Alegria的每個角色將這樣的背景時空詮釋得淋漓盡致。國王的弄臣、吟遊詩人、乞丐、舊時代的貴族還有孩童們組成的世界,唯獨小丑能夠抵抗時光磨折,伴隨而來的種種社會轉變。

  「Alegria歡躍之旅」是太陽劇團成立十周年的經典代表名作,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婁首演。整齣劇的誕生,來自創作導演Franco Dragone、編舞Juan Isidro Casilla以及創辦人紀.拉里伯提Guy Laliberte一次晚餐上的對談。

  Franco Dragone在拉斯維加斯一家賭場的餐廳對太陽的創辦人Guy Laliberte說:「我要下一齣戲的感覺是黑暗而且深沈的,帶著憂鬱的,沈重、而且非常沈重,吶喊『Alegria! Alegria!』!」意喻不論你身處在何種困境、痛苦,生活仍然要繼續下去。

歡躍之旅Alegria演出內容

‧Duo Trapeze 雙人高空飛索:高空中優雅舞姿,隨著高空鞦韆擺盪,一舉一動都深深緊扣著觀眾的視覺。一連串令人屏息的動作,表演者大膽抵抗地心引力,在空中進行旋轉和各種肢體技巧的呈現,譜出一曲優美的空中樂章。

‧Power Track 歡躍飛騰:表演者們穿著金色服裝,在空中輕盈自在地跳躍翻轉,藉由彈跳墊上表現出一致的翻轉速度與高度,展現體操協調對位生命力。

‧Hand Balancing 平衡桿:透過令人讚嘆的力量、芭蕾技巧與軟骨功動作,在舞台上最高桿高有一米九,這齣劇碼猶如平衡桿上的芭蕾。

‧Juggling 雜耍表演:表演者獨創設計的經典雜耍動作,成功地在演出中找到獨特的位置。

‧Fire-Knife Dance 火燄之舞:有原始部落、神秘氣息的火燄之舞,配合剛果鼓聲,敲打出部落儀式性的節奏。表演者藉由類似指揮棒的火把,將火燄如刀鋒般圍繞在身體四周飛舞,是相當具有危險性的一項表演。

‧Manipulation 柔軟奇骨:表演者融合了體操的韻律、柔軟度、靈巧的雜耍特技和優雅的芭蕾舞蹈動作。當音樂響起,透過銀環和絲帶,在舞台上穿梭跳躍。

‧Flying Man 空中飛人:抗拒地心引力的動作,空中飛人優雅又強而有力的演出,融合了彈索的靈巧和體操環的力量,演出者在高空穿梭的身影,猶如一場空中力與美的饗宴。令人驚訝的演出,結合了不可思議的技巧、機靈與力量。

‧Aerial Cube 空中立方體之舞:擁有高超技巧的表演者,將一個簡單的立方體空框架變成擁有美感形式的表演空間。當表演者在舞台上抵抗地心引力展現芭蕾形式的旋轉動作時,還能夠不費力氣地轉動立體方塊。精采又令人著迷的演出,讓觀眾好奇誰在背後操控著它們。這項表演和空中飛人交替上演。

‧Russian Bars 俄羅斯彈跳桿:空中彈跳者被地面支撐者厚實肩膀上一根、兩根或三根彈跳桿,縱身拋向半空中,在每個翻跟斗、半空旋轉後,穩定地站立在彈跳平桿上那令人不可思議的窄小空間上。俄羅斯彈跳平桿演出必需有高度的專注力,空中飛人與地面支撐彈跳桿者,兩者之間需有絕佳的默契。每一支俄羅斯彈跳橫桿大約只有2-6英吋寬。

‧Contortion 柔軟奇骨特技:表演者的身軀在演出的旋轉台上,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又超乎想像的柔軟和平衡感,透過流暢的動作帶出超凡精雕細琢的完美的身型。

‧Aerial High Bar 空中飛桿:三根超過40呎的高桿,形塑出空中的遊戲空間,倒掛在搖籃狀不停擺盪道具的接住者,強壯地接住來回飛躍的空中表演者。這項令觀眾震驚的表演,由俄羅斯體操選手所帶來,最後表演者從高空無懼地往下俯衝到彈跳網中,猶如反抗死亡的一衝,讓演出的境界達到最高峰。

/以上文字取自太陽劇團中文官方網站,並稍作修改。



   Alegria電視CF廣告


/影片來自太陽劇團中文官方網站



   歡躍之旅精華片段


/影片來自YouTube

以上是我在YouTube找到的Alegria表演精華,
請大家花點時間看,你一定也會讚嘆太陽劇團的!



   歡躍之旅相關片段

大推!必看!

Alegria:Aerial High Bar(空中飛桿)/影片來自YouTube


Alegria:Power Track(歡躍飛騰)/影片來自YouTube


Alegria:Contortion(柔軟奇骨特技)/影片來自YouTube


Alegria主題曲/影片來自YouTube



   太陽劇團相關片段


/影片來自YouTube

你敢這麼玩單人摩天輪嗎?



明年初,一場突破極限,極緻聲光視覺盛宴,即將席捲!

Alegria隨「移動城堡」在世界各地演出,搭建場地為帳篷型,
全場無死角,不管你在哪個位置,都可清楚看到太陽劇團的演出。

看完這篇文章,認識太陽劇團後,趕快上兩廳院買票吧!
再晚……肯定買不到票!屆時,一定會後悔到哭!〒△〒

2008/09/05(五)夏兒瑄



連結:
太陽劇團國際官方網站
太陽劇團中文官方網站
《2009太陽劇團來台首演—歡躍之旅》@兩廳院 前往購票頁面

新聞:
八千萬人曾觀賞過 太陽劇團要來台囉 2008/02/26
太陽劇團即將來台 不給你馬戲,卻給你靈魂 2008/08/04
揭開太陽創意的內幕 2008/08/27
太陽劇團全球總裁 拉馬爾專訪 2008/08/27
簡介》劇目 ALEGRIA歡躍之旅 2008/08/27
簡介》大帳篷現場實錄 2008/08/27
明年來台首演 太陽劇團華麗登場 2008/09/02
太陽劇團首度來台 5億天價創台灣最高紀錄 2008/09/02
太陽劇團明年來台 首演40場 2008/09/02
超越人類極限 征服8千萬雙眼睛 2008/09/03
「太陽劇團」沒動物演出的馬戲團 2008/09/03
門票快售罄 太陽劇團考慮加場 2008/09/15
加演16場~~票難求 太陽劇團明售票 2008/09/16
太陽劇團加演16場 快搶票 2008/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