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讀為本.生活佐食
女性文學的十堂課.相約在九月的耕莘
 
寫作題材暗藏於生活裡,要如何跳脫閱讀本身的限制,請將星期二早晨留給自己,透過作家的慧眼,發現豐盈的創作泉源。
 
對象:對文學感興趣的民眾、退休人士、限額30人
時間:2008年9月23日至11月25日 每週二早上10:00-12:00
地點:耕莘文教院四樓409室
 
課程大綱: (日期/講題/講師)
09.23 限時搶答--文學中的關鍵字 / 凌明玉
09.30 家與家族的圓--親子散文與小說變格 / 凌明玉
10.07 「詩的雙人舞」--男詩與女詩的創作觀點 / 林德俊
10.14 情感之海--海味散文和小說選題 / 凌明玉
10.21 說個故事--編故事的秘技 / 宇文正
10.28 「疾病書寫」--題材的再創造 / 李儀婷
11.04 寫作路線之一:我的菜市場旅行 / 劉克襄
11.11 「變臉」--解構小說結構 / 李儀婷
11.18 寫作路線之二:天然A尚好--保養淨身之新美學 / 劉克襄
11.25 女身書寫--作品解析課 / 宇文正
※講題及講師若有改變,請以耕莘文教基金會網站公布為準
 
費  用:10堂課3,200元(舊學員享九折)
報名查詢:(02)23655615#315陳小姐
 
線上報名 繳費方式   



師資介紹:

凌明玉/自由作家。曾獲中央日報小說首獎及小小說獎、宗教文學獎小說首獎、聯合文學巡迴文藝營小說首獎、世界華文成長小說獎、吳濁流文藝獎小說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少年小說、童話創作獎等。著有小說集《愛情烏托邦》、散文《憂鬱風悄悄蔓延》、《打開秘密口袋》、繪本《扮鬼臉的老虎》、《藍羽毛的飛行》、名人傳記《宮崎駿的故事》、《藤子不二雄》等。
 
林德俊/政治大學社會學碩士,曾獲優秀青年詩人獎、帝門藝評獎、乾坤詩獎首獎等,著有《成人童詩》(九歌),發起跨界團體「玩詩合作社」。編有台灣第一本e世代情詩選《愛情五味》(白蘭地書房)、《保險箱裡的星星-新世紀青年詩人十家》(爾雅)。撰有國家文藝基金會獎助論文《台灣網路詩社區的結構模式初探》。曾任《乾坤詩刊》主編,主持多項社區藝文計畫,現任副刊編輯,並大學講授影像社會學與現代詩課程。
 
劉克襄/詩人、自然觀察作家。年輕時以鳥類生態為散文題材,開啟台灣自然寫作風氣。在多年的散文創作過程裡,不斷嘗試各種自然寫作文體和題材的試驗,大至地理文史的論述,小及昆蟲花草的研究,都曾潛心著墨。近年來創作主題則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以及社區營造為主。曾出版詩集、散文、小說和自然旅行指南等著作三十餘部;並獲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等。
 
李儀婷/專業作家。曾任《男人幫》雜誌編輯、耕莘青年寫作會總幹事。曾獲時報小說首獎、林榮三小說二獎、打狗小說首獎、吳濁流散文首獎、梁實秋文學獎等,著有小說《流動的郵局》、《10個男人11個壞》,名人傳記《生命的眼睛》,電影劇本《風雨中的郵路》,以及愛情小說數本。個人部落格【啟程遠行】,現為耕莘青年寫作會駐會導師。
 
宇文正/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南加大(USC)東亞所碩士。曾經擔任風尚雜誌主編、中國時報文化版記者、漢光文化編輯部主任、主持電台「民族樂風」節目,現任聯合報副刊主編。著有短篇小說集《貓的年代》、《台北下雪了》(遠流小說館);散文集《新媽和蘋果籽》(藍瓶子文化);長篇小說《在月光下飛翔》(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