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那座未知的島,成為我的全世界。




※本文參加數位島嶼「島嶼敘事-愛情盛宴」愛情話語得獎



  在我等他之前,東引燈塔已等待我們百年……

  那年,他抽到一支斷腸籤:「馬防部195旅」,是我們誰都未曾見到的地方。轉夜,他離我九十海里之遠,在海的另一邊,看灰藍的天、數黯淡的星。

  從此,那座未知的島,成為我的全世界。每一天、每一夜,我都在茫茫網海中浮沉,用力抓住屬於那座島的痕跡。幾個晝夜後才明瞭,原來,那座名為「東引」的島,面積約四平方公里,是臺灣的最北國境。

  東引島上每一個角落,都能看見海的表情,有時是暈黃與澄的眷戀,有時是蔚藍與白的分明,有時是迷霧解不開的天地曖昧,有時是陽光閃耀的浪花翩翩……無時無刻,海,都在變幻,變換年復一年的輪替。

  當夜是難以承受的黑,我曾經以為,感情將在那遙不可及的極北小島,劃下句點。直到拗不過對他的牽掛、對東引的好奇,我跨過海洋隔開的距離,零距離貼近,一解相思之苦,一窺神秘面貌。

  在百年的東引燈塔前,親見海天的藍、燈塔的白,默默守護臺灣極北,靜謐且神聖,耀眼到幾乎張不開眼,我才明瞭,抽中這支籤並非不幸,而是上天擇選來考驗的幸運,走過這一段,天將永晴。

  於是,我在臺灣守望他,他在東引守衛我,燈塔守護我們,緊緊守牢。

  時間飛梭過去,他退伍三年後的那一天,我們手牽手,重回北方的東引小島,他在極北燈塔前單膝跪地獻出鑽戒,織我們的未來大夢,允諾給我一輩子的幸福。

  現在,我總是看無名指圈的鑽閃耀光芒,想像,百年。

2009/03/11(三)夏兒瑄



挑選一張照片 用生活加溫 然後注入名為「愛情」的甜味 慢慢回憶 細心勾畫 讓它變得充滿表情 但是別急! 從西洋情人節到白色情人節 從2/14到3/14 你有一整個月的時間 為這場愛情盛宴 梳 妝 打 扮2009‧數位島嶼「島嶼敘事-愛情盛宴」愛情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