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翅膀,也請給予他飛翔的自由。




※詩作出處:紀伯倫《先知》(齊若蘭譯)※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 但
他們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 但
不是你的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他們的身體住在你的屋裡 但
他們的靈魂並不
因為 他們的靈魂居住在明日之屋
甚至 在夢中你也無法前去探訪
你可以盡力讓自己變得像他們 但是
不要使他們像你 因為
生命不會倒流 也不會在昨日佇足
你是弓 經由你
射出子女的生命之箭
神箭手瞄向無窮遠的標的 
以祂的神力將你拉彎
把箭射得又快又遠
任那神箭手將你彎滿
那是一種真正的喜悅 因為
一如祂喜愛飛快的箭
祂也同樣喜愛沉穩的弓



  父母賦予我生命,給我一雙翅膀,放手讓我去張揚。無窮盡的潛力和自由自在的飛翔,是多難得的給予。我的天空,不知道多高、多遠,世界沒有盡頭,仰頭盡是遼闊,我不停留、不斷追,沒有人教我怎麼做,以什麼樣的姿態翱翔,都是我的選擇,所以,儘管逆風而行,偶遇狂風暴雨,我仍不放棄,堅持探索的勇氣。能在有限的生命裡,恣意追尋無限的未來,我,是很幸福的孩子。

  給孩子翅膀,也請給予他飛翔的自由。見識過雲端的美,享受過天際的藍,孩子飛得再高、再遠,底下殷殷期盼的父母,永遠都在他的版圖裡。

2009/08/14(五)夏兒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