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香腸辣貝飯




★2~3人份

    材料 

德國香腸3根、干貝20顆、洋蔥1顆、蘿蔔泡菜15塊

    調味 

雞晶粉1/2茶匙、峇里島ABC辣醬1大匙、起司粉少許、羅勒葉末、奶油

    做法 

前置
1)德國香腸退冰後切圓片,備用。
2)若干貝太厚,可橫切剖開,備用。
3)洋蔥切條或切絲,備用。

4)奶油熱鍋後,置入洋蔥,中小火炒至微軟,加入雞晶粉1/2茶匙。
5)轉中大火,放入干貝,半熟後,倒入ABC辣醬1大匙,拌勻。
6)將切成圓片的德國香腸置入,大火煮滾,灑上起司粉和羅勒葉碎。
7)起鍋前,下蘿蔔泡菜,稍微炒熱,即可食用。

    筆記 

*)德國香腸內有起司,遇熱會融,故先炒干貝,待干貝出水後再放香腸,才不會沾鍋。
*)可用其他辣醬代替ABC辣醬。不敢吃辣,可加少許番茄醬增色,但調味要下重點喔!
*)怕起司味太濃,吃太多會膩,所以,最後特地加入較爽口的蘿蔔泡菜。
*)白米:五穀=1:1。今天的五穀比例比昨天高,飯越來越不白,
*)天氣太熱,看冰箱有什麼食材,就想辦法弄在一起,一次炒,才不會熱昏。

↓【便當】這道菜的湯汁,都是干貝出的水,湯汁較少,故分開放,不放隔層。
 德國香腸辣貝飯_便當

2009/08/14(五)夏兒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