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睜睜看你一個人痛苦,
這一次…為什麼幫不了你?






  在你為國家盡義務、我為你續等待的這段時日,經常問自己…最痛苦的是什麼?

  好不容易熬完肚子咕嚕嚕的第四節課,一堆同學往教室門口聚集,而後各自帶開,有的與另一半共進午餐,有的呼朋引伴相約餐廳,帶著我最愛吃的泡菜烏龍麵,總在教室外偷偷張望我的你呢?你不在。

  寒流來襲…將身體緊緊縮著,沒帶任何一件外套出門,我又耍帥地不怕冷,看著校園裡一對對情侶,肩並肩…呵著暖氣、有說有笑,好溫暖的感覺。你該從包包裡多拿出一件外套說:「厚!還說妳不怕冷!好險我有幫妳準備!要是我不在,妳還不冷死!」應該是幸福到盲目看不見其他甜蜜的我,好冷…你不在。

  寒冷的冬天…你最常在半夜帶我出去覓食,企圖尋找到熱呼呼的食物,把我的手放進你口袋裡說:「阿呆!這樣才不會冷!」,我窩向你頸間加緊抱你的力道…「哇!這湯頭還真不錯哩!恰,你也喝喝看…」最喜歡吃火鍋的我興高采烈地把湯匙偎向旁邊,空蕩蕩無言地宣告…你不在。

「瑄,明天一起去唱歌!」麻吉一副這次不准妳重色輕友的態度,
「不行啦!我要先問問恰!」我心虛又有點驕傲,
「妳神經唷!恰都去當兵了,妳最好還要問他啦!」不假思索,
「啊!我忘記了…」太習慣有你的存在,一時間還真忘了…你不在。

  等待了百年、千年,星星墜落在沒有你的黑夜,趕緊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感動沸騰在胸口,多想第一時間與你分享,跟你說一聲:「你看!有流星!」,兩個人奢侈地向同一顆流星索取兩個相同的願望,而你不在。

  看了幾本書,成長了一些…「狗臉的歲月」看到軍中千篇一律的生活,以及身為學生無法想像的黑暗面;「恐龍週記」給我許多新角度去豢養我們的愛情;「我喜歡你」簡短文字帶出深深感情,無須贅言就能體會;「真愛溝通高手」男女生對同件事卻有不同的看法,只有溝通才能慢慢化解這其中的距離。

  這一星期來變化迅速且無聲無息,多想與你好好分享,但我們總共只用了五分鐘的電話交代了這一星期,我們交往以來的第一百六十四週,就這樣…五分鐘不到…我們分享完彼此的一週…

  這些…是我最痛苦的嗎?

  以前…你打報告遇到了瓶頸就快來不及,「讓我來!我打字很快!」;考試抓不著重點一籌莫展,「我來幫你分析重點,不要急!」;玩遊戲角色等級停滯好久升不上去,「我們一起組隊吧!這樣練比較快!」…面對你的挫折,我義薄雲天!

  現在…明知你受訓很操、很累,心裡有好多苦要傾向我,我能為你做些什麼?除了在海的這一邊,心疼、心急到眼淚重生了好幾回,我能幫你什麼?我無能為力,只能企求你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好好撐下去!我幫不到你…我幫不到你…這是多難受的一種折磨。

  我最痛苦的是…明知你很痛苦,卻無法為你承受!

  你在受苦,我的心也跟著受罪,不能要你抽身遠離,無法替你分擔一點壓力,為什麼我一點用也沒有?只能眼睜睜看你一個人痛苦,這一次…為什麼幫不了你?你一定能明瞭這無奈的感受,就像是你為了明明知道我很孤單卻又無法陪在我身邊,自責了好久好久。

  我們都辛苦…但是你說過:「我們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要幸福!」

2003/12/06(六)倒數52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