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了岸就戀上安穩,
再也不出航去風雨相違。





  原本應該坐在臺馬輪上的週六,只剩下冷風…

  入冬以來最強勁冷氣團來襲,今、明可能冷到七度,不畏嚴寒…就要衝到你身邊去,臺馬輪停航消息一出,把昨天買好的手套、耳罩、暖暖包都收到衣櫥裡,免得這一星期來的期待被冷諷,儘管昨天整理了一整天,行李整裝待發,我…出奇冷靜。

  跟麻吉們到學校參加校慶園遊會,穿得很辣、很涼,吃得很多、很好,說話仍帶動作、笑聲依然很大,像沒發生過任何意外,心裡也沒有落寞。

  走到命理社的攤位看面相、手相,我很聰明、有主見、很健康、感情專一,不會見一個愛一個,你要的我都給,甚至給的太多,肯為愛犧牲奉獻,只要結婚就代表我愛你,無論早婚、晚婚都會專心為你付出,麻吉們在旁邊連連點頭。

  第一次給人看相,想不到這麼神準,每一句話都是了解我的人才知道的訊息,卻從一個素未謀面的老師口中說出,他不過是看看我的臉、我的手,卻看到了好多…

  沒錯!我認定你。就算愛打扮,慢慢回復到你剛認識我的亮眼,自信一天天增加,一天到晚嚷著:「我要兵變!」,一副寂寞難耐、隨時閃人不等你的樣子,但我知道、你知道、麻吉們知道,我心如止水。

  穿著再怎麼辣,外表再怎麼改變,表面再怎麼裝堅強,總有一塊缺角很飄零,孤零零地泣訴不完整,無法莞爾面對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卻也不能輕易向悲傷妥協,你不喜歡飄雨的情緒,我趨近自以為的快樂是你的大牆。

  少了纏綿來彌補我的相思,少了擁抱來堅定我的信念,縱是波濤洶湧也學習去平息,停泊在你的港灣能為我擋風遮雨,靠了岸就戀上安穩,再也不出航去風雨相違,只有你能吸引我駐足,甘願。

  不得不接受11月10日是我們今年最後一次見面,那…明年什麼時候相見?

2003/12/20(六)倒數51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