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已如此貼近,
你卻跨不出這一步,
瑟縮在角落無奈地接受高牆橫擋。






  從強烈反對到一夕間默認,你父母急速轉變讓我們質疑其真實性,因外婆過世而有的五天返台假,五天來…在餘縫中覓尋一絲陽光,直到你上船返回部隊,才驚覺這不是一場惡夢而已。

  伯父仍反對我們交往,找各種藉口硬是留你在家,擺明軟禁難得行動自由的你,以權威為難著我們的感情,距離從四百公里遞減至兩百公里,一年能有幾次機會與你站在同一塊土地上,卻搥胸頓足見不到面。

  以為幸福降臨,一切竟是安你心而生的假象,戀情未取得認同,幸福不屬於我們,美夢在瞬間被驚醒化為烏有,從雲端加速墜落地面,重擊讓人粉身碎骨,哭了整整一夜,究其原因只怪我少了完美。若生命無缺才得以降臨,世上有誰能專享呼吸的權利?

  對你的愛無庸置疑,燃燒生命繞著你打轉,而他們卻視若無睹,以偏蓋全…給我沒有上場直接宣判出局的殘酷,以你為天、以你為主非得居於弱勢嗎?

  面對他們的無理,我束手就擒,在追求真愛和不被祝福間掙扎,而你眼見痛苦攀爬在我淚眼中,只選擇共同承受暴風雨,一昧道歉許諾無數個以後,未曾主動驅逐惡魔侵襲,可知你的軟弱是我傷心憑證?

  多希望你為我勇敢一點,拿出勇氣堅持相愛,三年多來…委屈在你的窩囊裡無所遁形,愛上同時擁有傳統家庭和膽怯的你備感艱辛,耗費青春歲月堅信你會為我披荊斬棘,過去三年,沒變!未來三年,會成長改變嗎?守護我是你信口說出的承諾?

  雖然這是喪假,但很明顯沒有任何正當理由,我們被強力阻礙著不得相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專心守候,無疑倚賴那屈指可數的返台假轉化成動力,繼續為你堅持下去,若連此都不能期待,我又有什麼好等待?等的又是一個怎樣的未來?

  總盡力追求讓你幸福,掌管我幸福的你付出了多少努力?距離已如此貼近,你卻跨不出這一步,瑟縮在角落無奈地接受高牆橫擋,我又能給你多少個三年?愛你從未改變,但心卻受盡折磨,害怕被撕裂期盼的利刃一次次劃破沁血,你不能擋去,我只能選擇退出。

  第一返是最後機會,將給你考驗、讓我看清,請好好表現,證明愛。

2004/01/11(日)倒數48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