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清楚呈現,怎捨得視而不見?






  兩個人一段情,一個「愛」說出口、一個「愛」放心上,有截然不同的詮釋。

  從來…

  在戀裡,「我愛你!」是每天必點的情話,好似不說出口會忘了我愛你,在蜜糖後丟下肯定的疑問句:「那你呢?你愛我嗎?」怕你不愛我,卻總換來你微笑誠實地說:「我不喜歡說出來,妳知道就好。」

  或許是個性使然,沉穩內斂的你對甜言蜜語惜字如金,說出來就沒價值、沒意義,明明有對我的責罵、關心、愛意和你的悲傷、開心、感動,卻隱於言,一顆心裡堆放那麼多過期的語言,怎麼不出清?

  看不清深藏在你眼中那蟄伏的靈魂,搞不懂你一言一行所為何求,粗心大意常不小心刺傷敏感脆弱又擅於呈現保護色的心,一頭悶著、想著、猜著那微皺眉的表露要傳達什麼信息,小小煩惱逃不過你,我總在你若無其事的三言兩語中釋懷,又開開心心笑出聲來。

  而今…

  到天邊去找流星祈願的你不說,我更慌亂方寸、凌亂思緒,碰觸不到也要意圖感覺,怕心距扯遠刪除愛。不外顯傳遞給點暗示,如何預測心情風向?怎麼貼近心跳頻率?常在天晴陰雨中落後,發現…我一點也不懂你。

  現實距離不是距離,心的遠近才是真正的距離。

  一天兩通以上的電話,「我超愛妳!」「好想妳!」染上熱情奔放餵我愛,寵溺漸漸被制約的我,圖文並茂的書信讓我望眼欲穿,殷切期盼著展信,而後又驚艷於你平凡毫不雕琢的文采,每一字句都深深打動我的心。

  站凌晨四點到六點的夜哨,馬上接高賓任務,一早接到你的來電訴說:「我好累,好想回去抱抱妳!」曾幾何時,疲累放肆到你嘴上來,挑戰我從未模擬過的臨場反應,「你…」果真受了驚嚇,「沒有啦!只是有點累,聽到妳的聲音就好了喔!」自圓其說。讓想法活躍於外,你…變了。

  當愛清楚呈現,怎捨得視而不見?說好要互相陪伴一生一世,熾熱流轉才是我最嚮往的你,我會開始學習承接那些早該共同分擔的各種情緒,和你一起甩開憂鬱、攬住快樂,一如你往常般愛我,無條件地哄我、陪我。

  第一個一百天已悄悄輕扣,全新的你引誘著曾迷途的我,從戀而愛以致戀愛,撥開灰濛白霧,每一步都踏實,你的愛好透明,我好喜歡。

2004/01/13(二)倒數48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