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膩在你懷裡假裝沉睡,
情人間不言謝,兩情相悅不感疲累,
你在身後聞著我的髮香,手牽著我的手。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謝謝妳來看我,很累吼…」低聲,撫著我的臉龐。

  膩在你懷裡假裝沉睡,情人間不言謝,兩情相悅不感疲累,你在身後聞著我的髮香,手牽著我的手,朝思暮想這一刻,有許多累積個把月的心情想跟你說,耳邊傳來徐徐呼吸,語言到你唇邊卻出不了聲,也發覺你的欲言又止,我們都有話要說,卻都耽溺於此時此刻的甜蜜,盡在不言中。

「我出去買午餐給妳吃,先去洗澡吧!」輕輕搖醒我欲起身著裝,
「不用我跟你一起去嗎?」惺忪地繼續賴在你的天地裡,
「不用啦!路很難走,我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了喔!」歡欣鼓舞,
「好!那我先去洗澡,你趕快回來喔!」髒了兩天一夜,
「快去!快去!我馬上回來!」落了吻,整裝出門。

  島上有憲兵注意阿兵哥的服儀和操守,左腳不甚方便的我在這若非坡路則為階梯的南澳,光用想像飄過這些街道就冒起冷汗,更遑論實際行走,你一定會克制不住照顧我的基本動作——牽,與女友牽手逛大街似乎有違軍紀,為了避免犯錯,不讓我跟是我們共同的默契。

  為你的體貼而窩心,熱氣在浴室裡暈出回憶,想起初至台南新中懇親,營區裡戀侶的牽手、接吻皆被視為違法,我們舖報紙坐在樹下,忍住紮實擁抱的強烈慾望,以一公分不到的距離並肩聊天,能見面就該滿足,突然…你迅雷不及掩耳吻上我,呼吸停滯在那一秒,心跳失去常速瘋狂跳動,還有車窗邊的吻別,這些吻都似是初吻。

  羞紅臉穿上特大件XL的男用衛生褲,披上看起來會很胖的羽絨背心,望著鏡中模糊的自己,清楚地感覺到幸福,將想法付諸行動有點難,衝動幫我免去思考,慶幸在這裡與你共度這分秒,一點也不累。

  走出浴室,見你張羅著滿桌子的食物,蝦仁煎、麵、臭臭鍋、炭烤雞排、香記芋圓,全是我愛吃的酸甜苦辣,再度驚訝。

「耶…請問你是要餵豬嗎?」瞪大眼睛看著這一堆午餐,
「呵呵!全部都是妳喜歡吃的,不錯吧!」得意洋洋,
「這麼多我吃不完啦!」難道你是故意破壞我的減肥大計?
「哎喲!多吃點啦!瘦那麼多了,妳平常一定很少吃東西。」哀兵政策,
「吼…不管啦!你要負責吃完喔!」任性,拿起筷子開動。

  蝦仁煎淋上紅色醬汁稱為「血染蝦仁煎」,勾芡不夠濃稠,蝦仁比我的手指頭少很多,五十大洋;麵滿裝在便當盒裡,份量很足,稍微有點黑漾著油光,你餵我吃了一口,不知道是麵本來的味道還是醋加太多,是〝酸〞的,五十大洋;臭臭鍋裡僅有三塊左右的小臭豆腐和幾片高麗菜葉,湯頭也是酸的,要價一百二十大洋;聲名遠播被你稱讚不已的雞排,挑了處沒骨頭的肉咬下去,普通不特別,五十大洋;香記芋圓又香又Q又甜是我唯一認為好吃的東西,五十大洋。

  這一頓三百二十元的豐盛午餐,充其量只能填飽肚子,對美食相當挑剔的我而言,這些東西一點也不好吃且昂貴驚人,每樣都吃了點,實在沒胃口便閒在旁邊看你吃得津津有味,會讓人誤以為很可口,是我的味覺敏感,還是你味覺遲鈍?

「很好吃嗎?」臺灣真是個寶島,
「呵!也不是很好吃啦!只是肚子很餓!」嘴邊帶著油漬,
「恰,你平常島休就吃這些東西嗎?」怔怔看你,
「不!這是第一次吃,我島休只吃妳寄來的餅乾。」抬起頭正經回答,
「為什麼你平常不吃?」心裡大概有個底,
「因為我要等妳來陪我吃,這很貴,平常吃太浪費!」繼續午餐。

  在我眼裡毫不起眼的食物,竟是你等我共賞的高級美食。訓練繁重、體能消耗多,如何度過每一次飢腸轆轆的生理挑戰?多少次島休的午餐時間裡,你羨慕別人啃便當,靠我的愛心和你的節儉忍住飢餓,不亂花錢省下一點一滴,卻在今天大方出手買了一堆…泛滿淚也無法表達我的心疼,「妳真的吃飽了嗎?那我不客氣囉!」勤快地掃光食物,點點頭不敢正視你的眼神。

  當〝退而求其次〞,知足很容易。你對食物退而求其次,能吃飽就是好吃,若不是這枝東引籤,你能在臺灣獲得更多、更大的滿足;在我憐惜、埋怨的同時,我對時間退而求其次,能見面就是幸福,若不是臺灣海峽,我能擁有更寬裕的時間相處,但是…為什麼我們要退而求其次?

  時間、空間讓美好寥寥可數,不去要求完整,片段也好、殘缺也罷,只盼能擁有。有你在前線保衛國家、保護我,我平安又幸福,我們相愛沒有末路。《待續》

2004/02/08(日)倒數461天



[496] 極北落足(一)[490] 極北落足(二)[473] 極北落足(三)
[445] 極北落足(五)[435] 極北落足(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