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要緊緊抱住你。





  剛認識時,麻將是你第一生命,一直以來…你都沒改變喜愛中國國粹的嗜好,以前我完全不懂,不了解方城之戰哪裡吸引人,後來你慢慢教我,我愛屋及烏發現挺有趣,所以沒限制你,要你戒或是要你改,但在返台計畫裡,今天不是該和我一起逛街買鞋嗎?我的兩雙鞋都快壞了,你答應要陪我挑選,不是嗎?

  可惡的麻將引誘你徹夜未眠玩到今天,中午你來電話,要接我去你家,我心裡納悶:「正式到你家拜訪,不是晚餐時間嗎?」,我想你一定整天沒睡覺,但你愛打麻將又不想浪費時間,就是要我去你家,我還是很認真地打扮一下,想給你家人一個好印象,到超市買了一盒蛋捲伴手,希望不要太失禮。

  到了你家,家裡有伯母、你弟、你表哥和表哥的兩個朋友,呼!好險伯父不在,才消弭緊張的情緒,其實我心裡是有點小生氣的,說好今晚要正式和你爸媽見面,但好像一點也不正式>”<,你讓我上場小試身手,一風不小心摸了兩把,情場失意、賭場得意真有其道理,後來沒多久便結束你們一整夜的廝殺,送走表哥和表哥朋友。

  我在客廳幫忙摺明天要燒給外婆的金元寶,呆呆的你很喜歡看電視,你看著緯來日本台的料理節目出神,嘴巴張大大地流口水,還不時地發出驚嘆聲:「哇!好想吃喔!」,孩子氣一覽無遺,你一定很久沒看電視了,伯母有事先出門,留下一百多個金元寶要摺,實在不忍心打斷你的雅興,所以我默默摺著金元寶,只要有你在身邊,我就不會孤單。

  伯母出門前,我們才吃過炒飯,但你怕我吃不飽,走路出去買了臭豆腐、麻辣鴨血、豬血湯、抓餅、紅豆芋圓、粉腸湯、魯肉飯,看你一副滿足的模樣,我還是忍不住要說:「聽說我們才剛吃過,你買那麼多幹嘛?」,你唷!太久沒吃到好吃的食物,看到想吃的就一次全部買回家,對你的鈍哭笑不得。

  晚上十點送我回家,我感覺出你的疲累,整整一夜沒歇息,你故意放慢車速延長回家的路,想彼此多相處,我能感受到你的心意,但你又何必讓自己如此勞累呢?麻將可以大白天打,又何需結束約會後,趁著夜晚來傷身,你想打牌、想陪我,導致肉要硬化成鐵打的身體,這是何苦呢?你知不知道我好捨不得?心疼取代該生氣的情緒,原諒你破壞原先的計畫,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要緊緊抱住你。

2004/03/27(六)倒數41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