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由角色扮演增進感情,
催化愛情甜蜜,剔除陌生距離,
愛的感覺全都回來了。





  凌晨看〝愛在民宿〞的節目,內容是男主角想和前女友復合,製作單位為他們精心安排兩天一夜的淡水之旅,在女主角不知情的情況下,遊戲規則是如果女主角最後選擇和男主角復合,那這兩天一夜的浪漫民宿之旅完全免費,反之…則由委託人(男主角)自行負擔。

  我窩在你懷裡看電視,這是我們共度的最後一晚。電視中的男女主角吵起架來,那情境、對白、語氣竟與我們吵架時如出一轍,你語重心長地說:「原來世界上的男女朋友都一樣,只是扮演的人不同。」,我當然不服氣回答:「哪有?那男主角可沒大聲呼吸,好像快氣死了一樣!」,你不甘示弱接著說:「妳也沒比那女主角好哄,妳比她難搞多了!」,正當爭執不下,我們竟然協議由我扮演你、你扮演我,一起合演一場我們倆吵架的真實劇情。

(Action)
  你在床上背過身去,我側身趨前搭上你的肩,
  你一甩手:「走開啦!不要碰我!」(ㄜ…不可否認),
  「好啦!對不起嘛!」學你溫和委婉,
  「走開…你每次都這樣…」(有點後悔演你的角色),
  不怕死地攬住你「好啦!對不起嘛!不要生氣嚕!」,
  「…」悶不坑聲揮開我的手(我的脾氣真差),
  「厚唷!我不是故意的,別生氣了…好不好?」(你真有耐心)…。

  經歷幾番你來我往,我們毫無掩飾地演出對方在彼此心中的模樣,我體會到你每次拿熱臉貼冷屁股的無奈,面對愛生氣又難纏的我,你總是很有耐心地哄我,跟我道歉Say sorry(不管是不是你的錯),這一晚…我們演戲演得很開心,藉由角色扮演增進感情,催化愛情甜蜜,剔除陌生距離,愛的感覺全都回來了,返台後第一次見面,心裡有種想法:「這陌生人真是我男朋友嗎?」,經過幾天的朝夕共處,雖然你生活習慣明顯懶散,我卻藉相處找回親暱,我的男朋友…親愛的恰!終於回來了。

  睡到中午,我們才急忙整理行李準備回台北,要趕晚上六點半在新莊球場,兄弟象對中信鯨的例行賽,不知道是我們帶衰還是兄弟故意不表現?每次我們兩個只要到現場看球,兄弟象就不會取得勝利,難道這是魔咒?哇啊啊!我好想看贏球的比賽,瘋狂地吼叫加油,等你第二返,我們還要一起來看球破除魔咒唷!

  看完球賽,肚子咕嚕嚕地亂叫,雖然坐統聯時,你怕我餓死誇張地買了肯得基的炸雞桶、兩份漢堡套餐,再加一份我指名要吃的雞米花(聲明!全部有三分之二是皇上喀走的!),但時間又過了六小時,人呼吸就會消耗能量,更何況是才剛鬼吼鬼叫完的人,晚上十點多…真的好餓唷!伯父、伯母不知道是懶得理你,還是知道我們在一起,竟破天荒地答應讓你陪我吃火鍋,哇哈哈!我們又走進上星期四曾來過的這家火鍋店,豪邁地點兩鍋大眾牛肉鍋,吃個精光。

  人都是會改變的,對吧?以前偷偷摸摸交往的時候,你出來約會要掰一堆謊言,還不能超過晚上十點回家,想不到現在竟然可以這麼幸福又光明正大,看球賽也不必躲攝影機(以前怕被恰媽抓包),不管以前再怎麼辛苦,都一起走過來了,相信以後也沒有任何事情能拆散我們了吧!火鍋好好吃,有你陪我吃,更好吃喔!

2004/04/02(五)倒數40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