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間、時間連成一氣,嚴格地考驗我們,
我還是好容易沒來由地想哭…
為什麼我不長大?如果長大會讓我快樂的話。






  以前腳三不五時掛著新傷痕,顯示我學不會好好走路,強求一隻腳走出一雙腳正常的平衡感是非常困難的事,和你交往以後,我並沒有比較會走路,但好久沒跌倒,膝蓋上那些傷疤彰顯經驗豐富,也沒有蓋上新的傷,兩個人一起走,穩不穩都有你穩住。

  那天夜無聲,洗完澡走出浴室,反射性小心翼翼走路的我竟然不小心滑倒,讓右手手肘黑青、右腳膝蓋黑青、屁股黑青,當發生的那瞬間,一點也不覺得痛,光著身子賴在地上等,等你扶我、等你拉我、等你牽我、等你哄我,冰涼的地板淌著沿髮落下的水,心好痛!好不容易鞏固的堅強跟著跌倒,人在無助的時候特別脆弱,我挪動身子緩緩站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嚴厲的疼痛提示,眼眶也沾滿了水…

  有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一個人有什麼好?如果老天爺要訓練獨立,那我花十八年學習自主,還不足證明獨自生活的能力嗎?如果老天爺要測試愛情深淺,那我們耗三年用心維持,還不能表露相愛至深的感情嗎?我討厭假考驗之名、行詐欺之實的老天,哪有考驗漫長到天不亮?原本不怕痛的我,在那個凌晨好痛、好痛…我們是不是做錯什麼?為什麼老天爺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給我們考驗?我們徹底學會珍惜,為什麼還不放過我們?

  我不是第一天站崗,但「時間會沖淡一切」這句話在愛情裡根本不適用,用在愛情難熬的等待裡更是荒謬,我並沒有因為等了半年多…看到路上情侶牽手就會微笑祝他們幸福,我還是小心眼地討厭所有能相伴的男女朋友,偷偷在心裡說:「沒關係呀!總有一天輪到你們!哼!」;夜半三更被惡夢驚醒,看不到你就會懂得安慰自己:「看不到,可是你一直都在。」,我還是常常哭到天亮。

  快回來看看我的傷,好不好?等你看到我的傷,那傷都退了、也不痛了,就像是突然有感受要和你分享,但我卻聯絡不到你,只能等待,等你聽到我的感受,那感受都淡了、也沒感覺了,空間、時間連成一氣,嚴格地考驗我們,我還是好容易沒來由地想哭…為什麼我不長大?如果長大會讓我快樂的話。

2004/04/21(三)倒數38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