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多時候,愛好自私,對深愛產生疑問,
愛的箴言裡標明愛無私,如此自私,是不是愛?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很愛很愛一個人,愛該是什麼形狀?很難形容愛,愛佐以外在行為,無形愛用有形行為驗證,真能證明愛存在嗎?靈異照片保證靈魂絕對飄蕩於人間嗎?拿同是無形的靈魂與愛相比喻,似乎不太恰當,若相信靈異照片上那抹霧白煙氣是幽靈現身,見證滾燙淚水是愛情表露,又…愛的深淺該如何證明?

  該怎麼證明我真的好愛你?這是埋藏在心裡的感受,我騙不了自己,明朗清晰地深深愛你,不需向自己證明,因為那毋庸置疑,可是你呢?你不是我。我們是兩不相同的個體,藉由言、形(行)、意、象身心交流,愛怎麼流向你?讓你肯定愛的存在,確立愛的深淺,對你的愛好深,該如何表達才能把愛傳進你心裡,強而有力震撼你?沒有任何形式能探測,只能問問你主觀感覺大致揣摩愛的原形,但我確定我深愛你。

  人家說愛一個人是無私的。聽你咳嗽連連,一聲聲掃進耳裡,多希望能把我的健康給你,這樣的想法戴著無私面具,掩蓋自私臉龐,因為你感冒聲音沙啞,聽在我耳裡好不捨,若我交出健康,驅走感冒病毒使你痊癒,我的心就不會在一次次咳嗽聲中承受一波波擰痛,但健康轉移,我變成臉色蒼白易受感染,病痛改由我承擔,心痛卻留給你,心痛比病痛還痛,我怕自己痛,所以我情操偉大願把健康給你。

  每逢紀念日,我耗費心思絞盡腦汁製作卡片,設計草稿可能花一個星期,採買材料上書店耗幾個小時,剪剪貼貼拼畫出一張卡片也許要三天時間,一張手工卡片真讓人勞心費力又傷神,因為你是天下無雙的人,值得獨一無二的誠心,我樂此不疲,心意看似聖潔,但堅持的原動力是你收到卡片,真誠的愛赤裸裸呈現,那驚喜加上感動的表情,眼角堆積透明的淚,直反覆著:「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這讓我心蕩神馳,融化所有疲累,除了成就感還有幸福的渴望,看到你快樂,我快樂,所以我心甘情願。

  以前的我從不把錢看在眼裡,抱持及時行樂的樂觀(抑或是悲觀)想法,當用則大方用,該省則小氣省,現在我想積存結婚基金,節儉儲蓄讓心愛的人老年之後無憂無慮,平常省吃儉用,為了需要而上街,買東西從來只買缺少的生活必需品,不允許自己無聊發慌去逛街,然後看到什麼就想買什麼,這是出門才支出的額外開銷,代表原本一點也不必要,系上老師曾說過一句話:「一個人想要的很多,真正需要的卻不多。」,放在心裡奉為圭臬。

  可是有一種情況例外,開車經過全聯社或大賣場,車速會反射性放慢,思考上一次寄包裹給你是什麼時候,想到你常邊講電話邊吃零食,你說肚子餓忍不住買來吃,我問要不要寄零食過去,你總說不用。你很愛收到我寄的包裹,卻怕我麻煩不要求,我停下車走進商店推出購物車,你愛吃、你常吃、我曾見你吃、我想你會愛吃的零食,這些餅乾、果凍、豆乾、糖果,我毫不手軟,見了就拿、拿了就走,不曾多加思索是不是太貴?是不是買太多?只知道這些你都喜歡。

  隨便買就將近一千元,一千元可以讓我花用整個星期,搞不好還有剩,可是我不惋惜這點錢,打包包裹再把它送到郵局去,對我來說是很吃力的工作,但是我不怕流汗,因為每次包裹寄出,你總是充滿期待很雀躍,收到包裹後,話筒傳來的聲音好開心,語氣還有點驕傲,學長說:「我都沒有…」,也有同袍說:「我女朋友都沒寄那麼大箱。」,男人的虛榮與自尊被滿足,私心盼望你更愛我,更懂得珍惜我,看你吃我的愛心,我會感到溫暖窩心,知道你開心,我開心,所以我高興付出,金錢的代價換來好多情感慰藉,很值得。

  在電話中要你堅強,害怕軟弱的你會讓我失去力氣;我好愛你,希望你也好愛我,不要你愛別人背叛承諾,愛容不下第三個人;動不動被過去回憶牽絆哭起來,帶給你難過的自責,憑什麼我不快樂,而你快樂?說到底…我是為自己,有好多時候,愛好自私,對深愛產生疑問,愛的箴言裡標明愛無私,如此自私,是不是愛?

2004/05/17(一)倒數36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