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麼一個人,不在乎醜陋的外在,真實深切地愛上我。






  一個人看書的類型會隨成長而改變。在國中、高中那階段,幾乎每一個女孩都愛看言情小說,書中描繪著浪漫憧憬,每一顆純潔無暇的心都渴望戀愛,或許明瞭小說終是小說、偶像劇僅是偶像劇,但嚮往白馬王子出現的美輪美奐,現實阻抑不了愛作夢的夢幻少女。

  國中以前,生活裡只有親情和少許的友情,對愛情完全沒有感覺,當一個五年級的學長在西洋情人節當天,站在我面前說:「I Love You.」跟著遞上三顆金莎巧克力,我只是笑,然後說:「呵!謝謝你的巧克力,你說什麼?我聽不懂耶!」尚在四年級階段怎懂得英文,問了別人才知道他說的是「我愛妳」,經過翻譯,心裡仍無悸動,既然愛就愛啊,為什麼要講英文?我不明白他的愛和爸媽的愛有何差距?為何害怕而不敢直接講中文?

  記得初踏入國中校園,走到偌大的操場,這裡不別於小學,好多較高的籃球架,一對男女共坐在籃球架下,太陽這麼大,不打球到樹蔭下玩耍,要打球就起身運動,為什麼要坐在偏遠籃球架下的小框框裡?為什麼要在那個小世界裡拉拉手?後來…問了同學,他說,籃球隊員喜歡打完球,和貼心的女友坐在籃球架下,汗水淋漓地談情說愛。原來他們在進行愛,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愛情存在。

  愛情終於走進我的生命,慢慢地懂得欣賞男孩子,不可以和男生手牽手,也不能和男生共飲同一罐飲料,不然印下的唇重疊沾在同一區塊,有間接接吻之嫌,男生和女生有不同於同性的距離,我們在圈圈裡追逐,直到遇見愛的人,才有可能化為百分百貼近。

  接觸過幾本言情小說,內容不外乎男主角對女主角苦苦追求,劇情曲折離奇,最後男主角博得女主角歡心,贏得美人歸,千篇一律走到結婚宣告圓滿結局,對王子公主婚後的柴米油鹽不多加論述,繪出愛情美好的那一面,滿足每一位女性讀者,我很期待愛情降臨,也明白自己沒有小說女主角絕倫美色,又怎麼會有英俊瀟灑的男主角傾倒,展開無窮無盡的追求,所以沒有沉淪幻想世界,閱覽愛情小說的經驗出奇貧乏。

  講究包裝的社會,食品出廠,包裝往往決定第一時間銷售量成敗,藝人出道,包裝左右追星族的第一印象,大家都喜歡美,若能十全十美無缺更好。外在包裹著神秘的內在,內在需得用心體會,生活忙碌的現代人有多少時間了解每一人事物的內在,許多時候,講究速食的環境裡外在格外重要,內在似乎沒那麼重要,一個美麗的女人,讓人瞧著心蕩神馳,誰會注意她是否包藏禍心,一顆光滑紅潤的蘋果,看起來甜美可口,這是農藥灑得多,外面那層色澤藉蠟呈現,吃了對身體不好,不管是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我們常常不自覺地挑這樣的蘋果回家。

  我不漂亮,如同一般人尋常,走在人群中再普通不過,沒有吸引人靠近的魅力,命運特意考驗,我走路很慢、有點跛,左腳瘦小無力,更加讓人怯步,擁有一段平常戀愛是天馬行空的遐想,過去幾年,偶有人表白,清楚地知道不是他,愛的人,我不敢表白,愛我的人,我不愛,怕他們由同情變愛情。但是,妹妹曾說:「大姊,妳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人,他懂得愛妳,妳也愛他。」會有這麼一個人,不在乎醜陋的外在,真實深切地愛上我,缺陷過濾掉只重視外表的外貌協會成員,所以我等一個男孩看見心,等一場用心的戀愛。《待續》

2004/05/27(四)倒數35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