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過一段經典戀語:「妳是太陽,我是向著太陽的向日葵。」
你才是我的太陽,帶給我的能量好強好大、快樂好滿好足,
向日葵會一直為太陽綻放。





  2004/08/19(四)是很特別、很爆炸的一天。

  親愛的恰下了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決定,他陪我…一、起、去、唱、歌!天哪!終於實現多年來的奢望,以前我和麻吉去唱歌邀請他,他都不去,每次都是載我去KTV,等散場再來接我回家,說不陪就是不陪,情願一個人窩在家,凌晨五點來接我一起去吃早餐,若他朋友邀約也是去那裡當分母(不唱歌只分攤錢的人),然後伴隨著大家的嗓音,睡在我旁邊,自古以來說不唱就是不唱,只聽學長(也就是他同學)說:「他大一喝醉時曾唱過一首歌!」真可惡!為什麼不早點遇見?害我常常想灌醉他。

  偏偏兩人的興趣不對盤,沒認識他以前,雖然五音不全、咬字不清,但是我唱歌會非常HIGH、非常興奮,為了維持快樂,一個月至少上KTV兩次,大家點出來的歌,沒有一首不會唱,堪稱是小小副歌天后,認識他以後,KTV對他而言,大概是個吵鬧、有食物吃、有冷氣吹的地方,他很少上KTV交際應酬,再加上每次都要向大家賠不是(女友殘害大家的耳膜),KTV就離我的生活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後來也就乖乖地嫁雞隨雞不去唱歌了。

  但是恰了解我很愛唱歌,也知道我很想聽他唱歌,所以他說:「找一天…就我們兩個人去唱歌吧!」這大概是兩三年前隨口說出的話,直到他至外島當兵,每次返台都偶有提起,就是沒有實際行動,有時候無意間聽他哼幾首後街男孩(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英文歌,他的聲音沉穩又充滿磁性,唱起歌來真的好好聽,很期待聽到他唱情歌,我清楚他的個性不強求,他總會開竅想通守信用,這一天,他把我載到三重好樂迪,對我說:「答應妳很久的事情還是要兌現!」

  史上從未發生過的畫面,我們手拉手一起走進KTV,這第三返真是美好,一進包廂,恰有點呆滯不知所措,「趕快點歌呀!不然會浪費時間喔!」「我們來欣賞MTV,不要唱歌好不好?」該不會是後悔了吧?哪有人來好樂迪看MTV?我真的快笑翻了!「阿呆喔!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不要害羞!放開一點嘛!」幸好我手腳快胡亂點了幾首歌,才沒被笑話冷在當場。

  剛開始幾乎都是我在拿麥克風,恰忙進忙出拿了一堆雞塊,坐在身邊牽手聽我唱,不時餵我吃雞塊:「這還蠻好吃的耶!」「呵呵!那等等我再多拿一點!」豬頭!來好樂迪吃雞塊唷!沒多久挖了兩三球香草冰淇淋,回來得意地說「嘿嘿!剛剛小姐說我很會挖冰喔!」吼!一被稱讚就樂翻天的小孩,不聽我唱歌,出去表演給別的女生看,「你不要一直進進出出,只有我一個人唱很無趣耶!」「嗯~好嘛!人家是挖給妳吃的喔!」柔情攻勢,我敗了。

  一人一支麥克風,恰也跟著慢慢唱起來,點一些他準備好要唱的歌,和我一樣隨興唱,周杰倫的七里香聽過一次,亂哼過就算唱過,有首歌只會唱一句,他也點來唱,唱了那一句後馬上切歌,行為讓人啼笑皆非,他認為自己唱歌不好聽就不該上KTV,我說:「會唱歌去當歌星就好啦!KTV就是給不會唱歌或是喜歡唱歌的人來的啊!」膽子漸漸大起來,獨唱了好幾首完整的流行歌曲,我好喜歡這樣的他,願意陪我唱歌,聽我唱也唱給我聽。

  謝謝你為我突破,直說下一返要再來,恰,我不覺得你唱歌難聽,喜歡你唱歌專心的表情,為走音微皺眉,偶爾深情地看看我,我喜歡聽你唱歌,四個小時太短,下次來雞塊少吃點,多唱幾首歌給我聽,夢寐以求的這天,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畫下句點,我真的好開心!

  以前看戀愛巴士,你說過一段經典戀語:「妳是太陽,我是向著太陽的向日葵。」你才是我的太陽,帶給我的能量好強好大、快樂好滿好足,向日葵會一直為太陽綻放。

2004/09/05(日)倒數25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