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摸不到的心痛,認識你前沒痛過,
和你在一起後卻常常痛,找不到良方醫治,
痛最怕一痛再痛,沒有復原的可能,只希望不要再受傷。





  床頭擺了Calvin Klein的冰火相容男香(10mL縮小版),是我送你的小香水,我們都很喜歡這東方木質的香調,所以我還另買正品(100mL),希望你可以常使用,每次和我約會都不忘薄噴點香水,一聞到味道,幾乎就能看見你的影子,第三返收假前,從你那兒拿小香水回家,將它灑在我睡覺常抱的小熊維尼身上,聞著檀木後味溫暖入睡。

  今天下午閒來無事整理房間,拿抹布擦床頭櫃看到它,想起你曾說:「最後一返,我要帶這瓶香水回去,退伍那天,妳來接我就可以聞到。」兩瓶冰火相容,一大一小,你沒拆過包裝精美的大香水,一直都噴這瓶小香水,小香水的噴頭難以打開,無法補充增加內容物,只剩一點點容量,帶大香水回部隊又太招搖,你決定到時候要帶小香水回去。

  如果能打開小香水,裝入滿滿的冰火相容,你一定會很開心,剛剛為了昨天失聯不愉快,人家明明就很體貼,你好像都感覺不到我的用心,還責怪我不懂得替你著想,要你知道我很努力(意氣用事),牡羊座的冒險精神蠢蠢欲動,偏不相信世界上有打不開的噴頭,我努力左旋、右旋,哇咧!這噴頭真是頑劣,竟然無動於衷,可惡!待我好好觀察,不用點蠻力是不行的,我拔、我拔、我用力拔,還是不分開!休怪我找輔助工具來幫忙解體,耳扒子一扳…

  噴頭上的玻璃突然裂開,尷尬…我把小香水弄壞了,玻璃快、狠、準地劃破左手食指,撒野!爛玻璃!我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你最喜歡的小香水瓶破掉了,怎麼辦?正當慌忙無助的時候,瞥一下食指上那刀,血一點一點地沁出來,填滿整個傷口,鮮紅沿著指間迅速蔓延,拿張衛生指靠上,走到客廳問琉燚(瑄的大妹):「家裡的醫藥箱在哪?」,取了醫藥箱,拿下紅透的衛生紙貼上另一張,奶奶剛好看到:「啊!妳的手怎麼流那麼多血?」,琉燚湊過來瞧:「啊!大賊,妳不痛嗎?要是我早就叫出來了。」

  長1.5公分、寬0.5公分,不曉得多深的傷口,血沾濕兩張衛生紙,額頭直滲冷汗,手指微微發顫,拿碘酒豪邁地倒上去,全身起雞皮疙瘩,渾身發熱冒汗,沒有叫、沒有哭,表情也沒有痛苦,甚至還可以跟家人談笑,痛?我痛嗎?尖銳劃破皮膚的當時,心裡想的是該怎麼挽救香水瓶,腦海中浮現的是兩年多前的某一晚,提行李說分手要離開,拉扯間…手指頭被對戒刺傷,舉起手摸你的臉,冰涼提醒震撼你,我淌出好多鮮血,你心亂如麻地為我包紮,氣我心痛到連肉痛都不喊痛。

  從小常常跌倒的我,對痛麻痺,忍耐力特別強,國小五年級曾到台中北屯矯正,拉緊左腿的筋骨,那時候最討厭天亮,因為手術後的每天早上,都要做膝蓋彎曲的動作,把筋骨慢慢拉鬆恢復正常,強制運動的膝蓋往往會積血不順烏黑一整塊,這是非常非常痛的復健,住醫院好幾個月,我一輩子的痛,都在這時候痛完了;國中時曾雙膝跪在校門口,與石子和鐵拉門的軌道強力碰撞,磨破了膝蓋表皮,鮮血泌泌流出,染紅純白的學生襪,我沒察覺傷勢嚴重,當沒事般繼續走路爬樓梯回教室,聽到班上同學驚叫,被同學急忙送到醫務室,我才發現傷那麼重。

  想起小時候吃的那些苦,這點小傷算得了什麼?我不怕痛,比許多人會忍痛,肉體上的痛看得到,能藥敷包紮,皮肉傷要不了命,請不要為我擔心,但是看不見摸不到的心痛,認識你前沒痛過,和你在一起後卻常常痛,找不到良方醫治,痛最怕一痛再痛,沒有復原的可能,只希望不要再受傷。

2004/09/08(三)倒數24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