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我要為了一張小小卡片努力工作。





  恰的第三返結束後,九月初邊學電腦邊找工作,履歷表投十來次,不是從沒開啟我的履歷,就是開啟卻沒回音,只有位在民生東路五段的一家公司請我過去面試,由於交通不便(停車費一小時四十元)加上本身對該公司感覺不大好,後來就沒下文,找工作一直不大順利,正考慮繼續唸研究所,想不到昨天下午來了一通電話。

  樹林某文理補習班的主任,藉由人力銀行看到我的履歷,表示對我很感興趣,在電話中花三十分鐘向我講解工作時間、工作內容、工作環境,願意用半年時間訓練我,讓我慢慢接觸補習班的工作,明年七月正式帶班教書,希望我擔任數理老師,因為我從沒想過要做老師,需要時間好好考慮,原本答應星期三前給回覆,她又在晚上來電,表明要我今天先過去面試,畢竟電話中相談甚歡,不代表見面就能讓彼此滿意。

  奶奶一聽到這個消息,首先表示贊成,直接幫我決定,不許我猶豫不決,主要是奶奶認為老師的名聲好,上班時間(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半)恰巧搭配我這隻夜貓族的作息,爺爺也跟著贊同,後來大陸的黑老爸也打來詢問找工作的狀況,我告知他這訊息,他說最近景氣不好,既然有工作找上門就先去做,當老師環境單純也不錯,而恰更是沒有反對,自己原本沒有排斥,也沒特別喜歡,但經由大家熱烈討論,大家都很希望我爭取這個工作機會,我當然就試試看囉!

  主任原本給我時間考慮,後來有補習班的兼職老師介紹同學,是某大學中文系的延畢生,我們需競爭同一工作,主任任教多年已退休,她一看到本人就能辨明是不是當老師的料,她說:「如果妳是老師的料,再慢慢考慮也不遲。」,如果我不是當老師的料,就算我想做這工作,她也不會用我,因此主任希望我先去面談。昨晚問奶奶:「阿嬤,我看起來像不像老師?」「像。」,接著問寶貝(瑄的小妹):「貝,我有沒有老師的氣質?」「有呀!妳有國文老師的氣質。」,後來又問高中麻吉黑木:「我要和中文系的人競爭,老師該是什麼樣的氣質呀?」,黑木說:「拜託!看書的人一定會散發出文學氣息,唸中文系的搞不好還比不上妳,別擔心!」

  這些話讓我多許多勇氣,仍不是很肯定,怎麼做才能讓人一眼看出老師的氣質?今天一早起床換穿面試裝扮,我到一般公司面試都戴隱形眼鏡,而老師似乎要戴眼鏡比較有學問,所以略施淡妝戴上眼鏡,便由奶奶陪同到補習班面試,補習班為兩棟四層樓的建築合併,是小有規模的全科補習班(包含國小、國中),主任遲到約二十分鐘,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年輕,見到本人約五十來歲,人很健談又親切,先道歉遲到,接著說:「妳看起來就很有老師的樣子呀!興趣可以慢慢培養,很多來這兼職的老師,後來都喜歡上這個工作喔!」

  笑笑地說:「嗯。」,主任和奶奶聊一下天,大致向我敘述一下工作內容,她很滿意我,希望我直接正式上班,但我還有網頁設計的電腦課要上,主任便要我先兼職漸上軌道,待十月初電腦課結束後轉任正職,他會親自帶我慢慢學習,最快一兩年內將國小數學部門交給我策劃管理,所以…今天下午開始上班,享有勞健保的員工福利,還有免費的停車位,呵!我已經不再是活跳跳的米蟲啦!

  錢多、事少、離家近,除了剛開始錢不多(往後每個月加薪五百元),補習班有冷氣吹,事務簡單,離家約十分鐘車程,數理老師的工作還不賴,雖然跟自己原本的理想有差距,也不是原屬意的工作範圍,只要想起大學麻吉叮噹,在補習班兼職教導理化,曾收到上課學生送的聖誕卡片,如果是我…我大概會感動地掉眼淚,小朋友送卡片給老師,那他一定很喜歡這個老師,從今天開始,我要為了一張小小卡片努力工作,滿足工作的成就感,現在是瑄老師了唷!

2004/09/20(一)倒數23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