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男人被磨練成溫柔體貼的好情人,
我之所以這麼死心塌地,是因為看見你的好,
感受到你的付出,所以我不想放棄。





到你家去,你住在好高的五樓,爬樓梯前,你提走所有物品,
變成移動置物架,騰出右手牽我,陪我一階一階慢慢走,
我總是爬不到五樓就開始累,沒多久就心跳加速、滿身大汗,
爬到三樓:「啊~才三樓而已。」,爬到四樓:「五樓怎麼還沒到?」,
你耐心地說:「要不要休息一下?」「很累吼?慢慢來…」「快到了喔!」,
「以後,我們的家一定要有電梯,不讓妳這麼累!」(我等…),

頂樓直接受到陽光照射,若沒開窗,屋子會特別熱,
或許胖子怕熱,所以我怕熱,每到你家,我到哪裡,電扇就開到哪裡,
在電腦前幫你整理音樂,你坐在身邊摸摸我的頭髮:「老婆…謝謝妳!」,
我轉身到另一台電腦抓檔案,你手腳迅速敏捷將電扇轉向再偎近我,
輕輕一個小舉動像水滴落心海,溶入愛裡,起了漣漪,餘波盪漾,

記得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吃蝦子,放下筷子,直接拿起蝦子,用手剝殼,
你很驕傲、很得意地說:「我不用手就能去掉蝦殼喔!」,馬上示範,
夾蝦子到嘴裡,牙齒、舌頭和筷子靈活地相互配合,吐出蝦仁,
第一次看人家用嘴巴剝蝦殼,從那之後,我就不再徒手剝蝦殼,
你會夾去我的蝦子,去好殼、沾好醬,餵我吃甜美的蝦仁,
剛開始吃你口水好噁心,後來有一天,我說:「我也會用嘴巴剝蝦殼唷!」,
炫燿著不知何時開始悄悄學習的技巧,去殼速度仍比你慢很多,
所以喜歡你剝蝦給我吃,再沒嫌棄蝦仁得經過你的口水才產生,

我們從馬路走進騎樓,或是過人行道,或是上餐廳,
每次逛街,騎樓、人行道和一些出入口總塞滿亂停放的機車,
你會自動上前挪好亂七八糟的機車,讓出一點過路空間,
再笑嘻嘻地過來牽我的手,呵護我穿過機車堆,兩個人繼續並肩,

粗心大意自以為不怕冷的我,和你出門總沒加件外套,
偶爾天氣變化大,忽然變冷,你從車廂多拿出一件外套幫我穿上,
在軍中時,打電話來問同是兄弟象迷的琉燚,當日最新戰況如何,
也不忘提醒她:「要注意時間去接你姐下課,別讓她等太久。」,
「出門的時候,記得幫大賊(大姐)多帶一件外套,怕她晚上會冷。」,

和你住在一起的第一年,每天都是我先早起叫你起床,
後來的二、三年,幾乎都是你比我早起刷牙洗臉,由你喚醒我,
我漸漸習慣賴在溫暖的被窩裡,等你柔聲叫我,先討幾個吻,
耍孩子氣地要你拉我起床,再來一個讓背部脫離床鋪的擁抱,
起身到洗手間盥洗,會發現我的牙刷早已塗好牙膏置放在鏡台上。

擁有一個男朋友,是上天許的奇蹟,
若這個男朋友,懂得貼心,不知得修幾世福份?

你不多話,愛不掛在嘴邊,用行動實踐愛,偷偷觀察我的舉止,
從大男人被磨練成溫柔體貼的好情人,我之所以這麼死心塌地,
是因為看見你的好,感受到你的付出,所以我不想放棄,
你…肯為我改變,注意細微末節,努力貼近我的心,我真的很幸福,
當我感覺到你的貼心,我會很感動,再愛你多一點,越來越愛你。

2004/11/13(六)倒數18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