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月老萬中選一,
由沉靜的海和純淨的百年燈塔來守護虔誠的愛情,
站過外島崗、走過仙境…才懂得珍惜。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東引燈塔/恰的同袍攝於2005年5月

戲言成真

  2003年11月,適逢恰的結訓假,我不經意地從台大椰林站崗的女人板連結到某本東引相簿,用心欣賞相簿中的美景,身旁的恰正好湊過來…

  「瑄,在看什麼?」瞧瞧螢幕中的白色燈塔,「我在看東引的相簿呀!好漂亮唷!要是你抽到這裡,我就有機會到這人間仙境嚕!」嚮往愛琴海的碧海藍天,「哪那麼厲害?說抽到就抽到!我看沒機會囉!」兩個人繼續沉迷相簿。
  
  誰也沒想到宛若人間仙境的東引位處於外島——馬祖。



南澳夜景/攝於2003年12月

極北落足

  2003/12/27(六)~12/29(一),第一次東引之旅。

  短短六小時的相聚,不足以看清東引,卻已參透等待的決心,深深體悟到距離的遠近、相思的濃烈,南澳的靜讓夜裡燈如天上星,莫名地在臺灣極北找到安定心靈的力量,相由心生、心由境遷…恰會在迷失裡找到美好,不忘記海洋另一端的堅持,我們的愛情也將寫下動人回憶,如果是這樣美麗的島嶼,我可以等…

  臺灣地圖極北的那小點,圈繫我這一年多的思念和喜怒哀樂。



恰送的東引燈塔百年慶紀念商品/攝於2005年5月

  2003/10/06~2005/05/14共586天,我已通過考驗、走過仙境。

  初見東引,相對於陶淵明的世外桃源,這就是我認知的人間仙境,如果不是這支讓人晴天霹靂的籤,我不會日夜掉淚,哭斷心腸仍斷不了相思,更不會踏上臺灣北部邊陲的美麗小島,藍色的天和海、白色的東引燈塔,於天地間形成清新的自然印象,我們是月老萬中選一,由沉靜的海和純淨的百年燈塔來守護虔誠的愛情,站過外島崗、走過仙境…才懂得珍惜。

  上星期五(5/13),恰一早就拿到退伍令;上星期六(5/14),我們手牽手走下臺馬輪。遲到今天才開始敲鍵述說下崗感言,是因為…在下崗前幾天,我只覺得是場夢,下崗離我還很遠很遠,跨越大海的相思完全沒有意識到該收回,直到下崗後的幸福甜滿心頭才有所感,確定這一切都是真實,我…終於要寫出我期待已久的下崗感言。

  以「走過仙境」為題寫出我的下崗感言,將分為前言、上、下三個部分,走過仙境(前言)為下崗感言下註解;走過仙境(上)將述說前往東引接恰退伍的過程和心情;走過仙境(下)將描寫下崗後的生活和心得。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要先謝謝陪我走過這段日子的好姊妹:imodo慧穎、sushi書欣、小頭嫻、Stacy瑞容,同是東引幫的妳們給我好多幫助和依靠,撫平我的悲傷不棄站崗身分,陪著我感性活過一天天,一同倒數下崗的天數,不管我們牽掛的這段愛情如何發展,友情歷經時間流逝,只會越陳越香,曾感受過、哭過、笑過的回憶都深藏在心裡,誰也不准忘記,我們一輩子都是好朋友!

  再謝謝小欣在我對東引茫然無知之時,為我細心講述東引的氣候、環境和外島的軍事制度,即時安撫我脆弱徬徨的心,一直記得前年在台大椰林不斷丟水球吵妳,而妳耐心地給我回應,那個夜裡…才稍稍靜下心;最後謝謝馬祖資訊網,包括用心經營的站長和所有外島阿兵妹,站上的資訊讓我了解東引地理,貼近恰身邊的景色;家族裡的心情、討論引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共鳴,我不是一個人而已,雖然我不常發言,但馬資網已成為我站崗時的精神寄託,連下崗後的現在仍依戀著馬資網。(^___^ 笑~)

  感謝大家陪我一路走來,小瑄在此深深一鞠躬…

2005/05/19(四)下崗第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