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相信那些算命,我只相信自己,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命好不好也是自己認定的。」





昨天和恰逛書局,翻看姓名學的書,
家裡四個孩子,我、琉燚妹、寶貝妹和幽靈弟,
我們姓名總筆劃在姓名學上都是「凶」,
每個孩子的總筆劃運勢都被寫得很慘,
荒淫、晚年困頓、客死異鄉…

我不相信命運天注定的說法,
不相信看出生日期的星座、命理,
更不相信後天才造成的姓名學,
但看到家裡四個孩子的姓名都是凶,
難免大驚,硬說那幾本姓名學不準,
不信邪翻算爸爸的姓名總筆劃運勢,
如果爸爸的姓名總筆劃也是凶,
以現狀來看,這幾本書就不準啦!

但令人挫折的是,爸爸的姓名是吉,
書上寫的一生運勢幾乎就是爸爸的一生…

我該怎麼說服自己別相信那幾本姓名學呢?

今天,爸爸打電話回家,剛好是我接的。

和爸爸聊一些他工作的事和家裡的近況後,
我問:「油老爹,我們家四個孩子名字是誰取的?」
爸爸說:「怎樣?」,我便把姓名學的事告訴他。

爸爸聽完我的說明和疑問後講了些話:

「前幾天,你陳阿農叔叔說要換手機號碼,
 他說他手機號碼加起來是不好的數字60,
 書上寫:『忙忙碌碌,賺不到錢,最後是場空』
 他不想為公司忙忙碌碌卻賺不到錢,
 退休後什麼都沒有,所以想換手機號碼。
 他說像我的手機號碼加起來是57,
 這才是『財運亨通、賺大錢』的好號碼。

 但是之前是我在用他那隻手機號碼,
 我投資煤礦、伸豐公司都有賺到錢,
 如果那號碼賺不到錢,我怎麼會賺錢?

 姓名學說妳老爸的姓名是吉,是好名字,
 但是人怎樣是好?怎樣是不好?妳告訴我。
 妳覺得妳老爸的命很好嗎?我不覺得…
 
 老爸小時候也有去給人家算過命,
 他說我:『什麼都不用做,是大富大貴的命。』
 我心裡想:『不努力,錢會從天上掉下來嗎?』
 現在,我要養你們四個孩子,累得要死,
 一個人跑到大陸來,中秋節不能團圓,
 每天有簽不完的單子、忙不完的工作,
 你們都覺得老爸賺很多錢,命很好,
 但對老爸來說怎樣才叫命好,妳知道嗎?
 
 我退休以後,每天無憂無慮,
 你們都能嫁個好老公、娶個好媳婦,
 工作有不錯的待遇,不用讓我煩惱,
 對我來說,那才是真的好命。

 我從來不相信那些算命,我只相信自己,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命好不好也是自己認定的。」

聽完老爸講的話,我釋懷了…

在看那幾本姓名學時,
發現我的姓名總筆劃是凶,
恰很擔心地問我要不要改名,
但我知道我的名字有意義,
我跟他說:「改什麼?我不改。」

現在,我更堅定不改名的決心。

命運在我手上,我怕什麼!

2006/10/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