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興奮得意,天真認定自己有天份,
第一次做這些東西就能得到老師的肯定。






這星期四,有三件事讓我很有感觸。

一、
上學期,為了要加強電腦軟體的熟練度,
加上自己對Painter軟體有相當高的興趣,
我跑去和學弟妹一起修電腦繪圖的課程。

中午利用休息時間到老師辦公室找老師,
跟老師拿回上學期電腦繪圖的期末報告,
老師在我設計的本子第一頁貼張便利貼,
紙條上面寫:「很好,本子設計的很好。」,
我的期末報告成績是95分(全班最高分)。

二、
請我的指導教授幫我寫獎學金的推薦函,
順便跟老師提到想唸三年再畢業的決定,

老師:「哎呀!幹嘛在這浪費三年的時間?」
我:「因為我不是本科系,想把基礎打好嘛!」
老師:「妳喔!妳就是小心謹慎,太小看自己。」
我(傻笑):「沒有啦!我是真的沒有能力…
       所以想要腳踏實地打好根基。」
老師:「妳的論文要理論也要創作,不要怕嘛!」
我:「好啦!我再考慮要不要創作來輔助嘛?」   

三、
下午上設計素描(大學部一年級的必修課),
我想打好設計基礎,跑去和學弟妹修課。
那天的作業是類幾何形的輪廓線稿四張,
老師一一唱名,請同學拿速寫本給他檢閱,
我戰戰兢兢拎著我的速寫本到講桌前,
翻開花三、四個小時才畫好的四張圖,
老師仔細地看了看,一開口就是兩句稱讚:
「線條掌握的很好,物體的形也沒有跑掉。」

我是不是應該要高興呢?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覺得開心?

我是研究生,而班上同學是大學生,
我的圖要比他們好、我的能力要比他們強、
我的表現要比他們優,我的成績當然也要比他們高。

但我跟班上其他學弟妹一樣,
第一次修該門課,第一次接觸Painter,
第一次畫類幾何形態物體的輪廓線圖,
我很想興奮得意,天真認定自己有天份,
第一次做這些東西就能得到老師的肯定。

而我不像學弟妹還有好多年來學習設計,
他們學四年的專長,我得在三年內學會,
還要探究研究所的學問,完成碩士論文,
畢業後不能被認為我光有學歷沒有實力。

我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做什麼,
不想被原是設計出身的同學們擾亂腳步,
很仔細、認真地規劃三年的研究所生涯,
前兩年要當塊海綿用力吸取各種知識,
最後一年把重心放在論文進度,完成論文。

好在有家人的鼓勵和爸爸的全力支持,
讓我從大學唸理工直到研究所唸設計,
這條路很崎嶇、很艱辛,常跌倒滿身傷,
但我不想放棄,不願意就此打住退縮,

我已經25歲,是個該賺錢的年紀,
不該再浪費更多、更長的時間在學業上,
我會好好珍惜唸設計研究所的這三年,
不久之後要變成很有競爭力的設計者,

老師的稱讚,我會收起來放在心裡,
不再把它拿出來自以為自己不必努力,
不能志得意滿,我要加倍加倍地上進。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發亮。

2006/10/07(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