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忘記兩年前的我,
你也別忘記那個我,
我們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要幸福。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我說:「也許情深緣淺是我們的命運。」
  你說:「如果這是天意,我偏要抗天、逆天。」

  面對你父母的反對,我冷降心淌落血;面對不樂觀的未來,我滾熱淚發冷汗;面對突如其來的外島兵役,我軟無力鬆開手。想起你這幾年的堅持,你沒放棄我,我卻不時投降,我的愛情圈繞過往陳舊觀念,看不見你就看不見愛,碰到高牆橫亙就掉頭背道,比起你成熟堅強的愛意,我的愛相形幼稚軟弱。

  在這一出生就有你的世界,陽光發散,如果哪天失去你,世界將成一片黑暗,我看不到、聽不到,不停流淚、不停燃燒,以期再度踏入有你的世界…在你懷裡安睡的我,呼吸你柔勻輕緩的氣息,你喜歡擁抱我的真實感,我更喜歡貼緊你的安全感,幸福的我曾多渴求你的溫度,枯竭淚水般深切,愛你成癮。

  你天生擁有駕馭我的魔力,隨意一句話讓我發笑,無心一個動作讓我皺眉,「相信我,我不會變…」怔住我的心神,不停轉的世界,時刻改變,我怎麼相信你不會變?因為你是你,你要我相信,我就賭青春讓時間證明,一如從西元兩千年追隨你至今的我,我總是相信…相信美好未來,相信我們能起始至終相愛,相信生命和你重疊將染出更絢麗的色彩,相信堅定的感情牽引生生世世的纏綿。

  因學業忙碌的我,天天消磨健康熬夜,得不停動腦想創意提專題,沒時間沉緬那曾苦等一年七個月的我,進而好好呵護近在身邊的你,常忽略一旁守候的你,「妳等我一年七個月,換我來等妳兩、三年。」「現在的我們和兩年前的我們剛好角色互換,現在的我隨時就會想到妳…」內斂的你常傳來貼心簡訊。

  有時候,我會突然失去重心,找不到生命的意義,我能在滾來的時間巨輪下留些什麼?唸書、工作、結婚生子…生活變成日復一日的規律,依循成長的公式一步步踏去,最後剩下什麼?我為什麼來到世界?相信每個人都有其存在價值,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保護妳、照顧妳,妳是我存在的價值。」電話中的你這麼說。

  我對生命充滿疑慮,總能在你身上尋到答案,你存在所以我存在,但存在的價值不該由我們定義,那是身後世人下的注解,不管我們存在的價值為何,我都該為你爭氣活著,為我鍾愛的設計注入熱情,你是我的天、我的眷戀,即使再忙再累,我都會惦著你,想念藏在心裡沒表現,累了攤了想靠你,我好需要你,填滿現實刻意遺忘,不是不想你、不愛你,愛如影隨形,願你朝夕相伴。誰希冀目前的距離?

  我沒忘記兩年前的我,你也別忘記那個我,我們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要幸福,迫不及待來到將來,等不及和你共同畫下完美的句點,只要有你陪我到老,兩年前的堅持等候,將醞釀出香醇的未來,繼續堅持…總有天到那天。

2005/10/15(六)下崗五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