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人問起我們交往多久,
我總是很驕傲很甜蜜地說:「很久囉…」,
我還想要更久,從傳說中的2%更上層樓,
在速食愛情社會中成為人間的浪漫佳話。




※本文亦發表於批踢踢GFonGuard看板



「如果男人當兵抽到外島籤,女人站起外島崗,
 傳說能一起走到退伍的戀人,其機率只有2%。」
(100對經歷外島當兵考驗的情侶,只有2對能走到退伍後。)

那天你打電話告訴我抽到馬祖的消息,
得連夜坐車北上至基隆港等軍船撥交,

怕你捨不得,我不敢哭、不能掉淚,
在寶貴的通訊時間裡遲遲出不了聲,
怕一出聲就是哭泣、一說話就是牽掛,
多麼希望你只是開開玩笑,不是真的,

清楚記得,我的眼淚晚了三天才掉,
那三天,自己騙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
直到你真的踏上東引的土地,
直到那天跪在套房的地板上擦地,
才感覺到眼淚滴在拿著抹布的手背上,
拼命地把一年七個月的眼淚全都流光,
從中午哭到下午,從下午哭到晚上,
從晚上哭到凌晨,從凌晨哭到天亮,
從臺灣到東引,從無法承受到無奈接受,
不過短短三天,卻是我們的晴天霹靂。

想起那段日子,仍是無限感觸。

當時看到這句話,深怕我們是大部分的98%,
同時又希望我們是少部分稀少的那2%,
向來倔強的我堅持和你一起努力創造傳說,
不顧流言蜚語,打敗外島當兵必分的說法,

我們很幸運,最後成為傳說中的2%,
取得眾人的羨慕和肯定,獲得大家的祝福,

也許我曾經站在分手懸崖邊看著谷底,
想著要不要往下跳,留住你一個人在崖上,
違背當初的承諾,不等你不再牽手走下去,
但我終究抵著崖邊和你一起度過當兵的日子,
共同走到退伍後一年多的現在,幸福的現在。

遇見你,你愛我、關心我、照顧我、呵護我,
我的腳沒力氣,有你當柺杖牽我、扶我、揹我,
失去勇氣,有你當港口讓我停歇、給我依靠,
不健康的我能得健康的你守護要積多少福分?

做惡夢夢到你食言先我一步離開人世,
我好徬徨,不知道怎麼面對明天的太陽?
一心只想了斷生命跟上你的靈魂隨之縹緲,
真實的夢境慌亂我的心,燒熱我的臉頰,
我好怕失去你,更怕你從世界上殞落消毀,
醒來後馬上撥手機給你,聽到你的聲音,
卻不斷哭,像把你從遙遠的地方撿回來般,
痛哭而喜悅,珍惜捍衛著所聽所思所愛。

多麼愛你、多麼依賴你,
我們不只是傳說中的2%,
還是微乎其微的彼此都是初戀,
就認定對方為生命中的另一半,

每當有人問起我們交往多久,
我總是很驕傲很甜蜜地說:「很久囉…」,
我還想要更久,從傳說中的2%更上層樓,
在速食愛情社會中成為人間的浪漫佳話。

早晨在你懷裡呼吸你的呼吸醒來,
陽光都不及你的笑容、你的擁抱溫暖,
我們嚮往已久的「這一天」什麼時候開始呢?

2006/08/18(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