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裡,妳沒有缺陷。」
「妳就像蝴蝶豐富這個世界般的豐富了我的生命。」






  國旗在忠孝橋上飄揚,煙火在淡水河邊施放,我緊緊抱著恰,讓他載我到秘密用餐地點,從桃園騎到台北,屁股很痛,但心似太陽暖,今天是我們在一起滿六週年紀念日。

  2000年九月中,我答應和室友共赴學長的邀約,室友的學長小銘也帶他的八個室友來給我們認識,他們八個大二的學長在校外合租一棟四層樓的公寓,兩個學妹和八個學長的組合造就我和恰的第一次見面。

  我們約在學校便利商店前的郵筒,我有點害羞、有點期待慢慢走近郵筒,八個大男生,其中有個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的男生,戴純黑墨鏡,穿著吊兒郎當落鬚鬚的七八分褲,看似戲謔猜不透的笑容,我還來不及認識大家,大家也還沒時間認識我,彷彿早安排好般,小銘對其中一個學長說:「阿國,你負責載小瑄吧!」,當我要隨阿國學長到機車停車場牽車時,有人悄悄走到我身後說:「妳是小瑄嗎?」,找尋聲音的來源,是那個讓我心跳加速,不敢正眼對上他的墨鏡,怕被一眼看穿心思,而我卻看不透他,神秘的陽光男孩--恰。

  如果在我等開學,閒暇時沒上戀戀紅城BBS,先知道你這人的存在,讓我們有初步認識,對彼此留下「豬頭」和「老人」的印象,你是不是會錯失我大方告訴你的本名呢?如果跟阿國學長走的時候,我假裝矜持不敢回頭,或是旁邊太吵沒聽到,內斂的你是不是就此打住?不敢確定我是在網路上自稱「長得很豬頭」的學妹,而你得介紹自己是「長得很老人」的學長?我們的感情是不是沒有開始的可能?一次線上聊天和一個轉身,緣分輕移逼近,一繫上再也解不開。

  我大一(你大二)剛交往那年,和大家一起到廬山玩,一行十幾人分租兩輛廂型車,到廬山已是晚上,我一下車仰首瞧見滿天星星,山上稀薄冰冷的空氣,愛逞強穿很少的我一邊呵氣暖手,一邊興奮地要你趕快下車,對你說:「快來看!星星好美喔!」,你湊過來敞開厚厚的外套,包住我整個身子,在我耳邊抬頭說:「對呀!好漂亮的星星!」,那時,我打從心裡認定你,我的生命要星光般燦爛,而我們的感情要像數光年前的星星亙古不變。

  一群人夜宿於一間得走石階下樓的旅館,你走到我前面微傾身,轉頭對我說:「上來吧!我揹妳!」,看內向的你勇敢接受朋友們的調侃,大步向前邁進,我靠著你寬厚的肩背,雙手環抱你的頸項,漲紅臉把頭藏在你的肩頸間,嗅著你髮梢的味道,傳到心房被重複記憶存檔。隔天早上回程時,一輛車有點小狀況,不能載太多人,得有人去擠另一輛車,我們到另一輛車一起擠前座,你先上車,然後我上車坐在你的大腿上,因隨時可能的煞車,必須回身抱住你,把臉埋在你的頸窩,休憩適應長途旅行,你說:「我脖子這裡跟妳的臉型好合喔!呵呵!」,如果時間能就此暫停,讓這一刻成為永恆,該有多好?我太累走不動,你會揹我,沒有位子坐,你會抱我,和你在一起,我們可以把任何困難化成甜蜜的回憶。

  「在我心裡,妳沒有缺陷。」
  「妳就像蝴蝶豐富這個世界般的豐富了我的生命。」

  好喜歡你今天寫的這兩句話。

  愛所以包容,你愛我所以包容我,撫去我心上所有傷痛,飾去我身體那點缺陷,在你眼裡的我,是怎樣的我呢?老天爺許我一個體貼的你,彌補我心靈和身體的傷,在心愛的你面前,再亮眼的自信都渺小不如一粒沙塵,多偉大的付出都卑微不過一株野草,我改變不了外在,用心培養內在,喜歡看書養成各種想法,喜歡上網累積各類經驗,努力充實自己,希望足以與你匹配。蒐集你的喜好,觀察你的行為,全心全意對你好,盡心盡力讓你開心,我給的愛很簡單,卻妄想給你不可取代的感覺,謙卑期望渴求,你會持續愛我,深深被我吸引。

  自從有了你,我再也不埋怨上天,為什麼給我一雙不健全的腳?為什麼綁住脫韁的野馬,不讓我恣意奔馳?如果不是瘦小的腳,我不會停下來靜心體會身邊的美景,懂得欣賞曖曖內含光的你,看不見世界其他美好,如果遇見你,只要學會怎麼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不以難看的外表為杵,釋懷身體的缺陷,看開我的人生會比一般人辛苦,而不必修行百年、千年,在佛前虔誠跪求萬年,那我願意!願意帶著不甚好看的腳,接受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姿態,不怨任何人…

  我對你一見鍾情,好喜歡你到好愛你,現在離不開你。

  每一年國慶日,都要陪我看煙火,不管是坐在地上關掉燈,把電視假裝是天空,看著新聞台的現場轉播,或是你真會實現保證,帶我到賞煙火的最佳景點,親眼看璀璨出現,我都要你在我身邊。

  謝謝你陪我走過六年的歲月,讓我大學四年不孤單,戀愛學分繽紛多彩;謝謝你總是讓我,放任我的孩子氣和壞脾氣,不兇我、不吼我;謝謝你喜歡我的堅強與勇氣,讓我不敢懦弱和退縮;謝謝你支持我的決定,放手讓我追尋設計的夢想;謝謝你默默守護我,照顧我雜亂無章的生活,給我無後顧之憂的空間;謝謝你退伍工作後,沒變心愛別人,沒辜負我的等待,證明奶奶殷切教誨不見得都是對的;謝謝你與我分享喜怒哀樂,快樂加倍、悲傷減半,幫我一起記憶;謝謝你愛屋及烏,關心我的弟弟妹妹,做他們的大哥哥;謝謝你讓我看到天真的笑容和可愛的小動作,讓我學會細心發覺,更珍惜身邊的人;最後…謝謝你愛我,讓我的生命與你同等重要。

  親愛親親,讓兩人緊密相依,一個吻換一顆心,我會一輩子愛你。

2006/10/10(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