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錢家日式涮涮鍋」改名為「鼎鼎香涮涮屋」,
2007/04/10~05/10消費滿1000元贈貴賓卡一張。






店名:鼎鼎香涮涮屋

電話:02-8992-5372

地址:臺北縣新莊市和興街65號(新莊棒球場售票口斜對面)

供應時段:中午11點~凌晨1點(中午不休息)

價位:一人一鍋,170元↑〈平日皆85折;假日不打折,持貴賓卡85折〉
   (註一:兩人共用一鍋,得點340元↑才有打折!
    註二:貴賓卡在週年慶時消費滿1000元才有送。)

心得:這是我最愛的火鍋店,離我家很近,
   價錢便宜(打85折),湯頭清爽味美,
   火鍋配料多又新鮮,高麗菜蠻甘甜,
   肉片的油脂比例適當,口感溫潤超棒,
   還有無限提供的飲料、甜點和冰淇淋。
   偶爾因客人較多,服務態度稍微差一點,
   但仍無法改變我常來的習慣,好吃就好!
   以前每個月至少吃兩次,吃到認識店員,
   但現在要減肥,一個月最多只吃一次,
   寫食記來解解饞,順便推薦給大家喔!



●店面●
約可容納一百人左右的火鍋店,
鄰近新莊運動公園,附近有很多停車位,
但千萬不要違規停車,這裡抓很兇!
(好啦!我被拖吊過,2200元…)
機車更不用擔心,直接停店外即可。

大片落地玻璃,可直接看到內部裝潢,
用許多燈光營造明亮,冷氣也很強。
一進去是大橢圓形吧台桌,一人一鍋,
旁邊也有兩人桌、四人桌、八人桌,
再進去則是家庭式的合桌,為鴛鴦鍋。
星期五晚上和假日用餐時間都爆多人,
常常需要等候,建議早點到比較不用等,
若是家庭聚餐也可先打電話過去訂位喔!

●菜單●

看放大、清楚的菜單
最便宜的大眾鍋有牛、羊、豬和雞肉,
我常點原價170元的「特選梅花豬肉鍋」,
(我有貴賓卡,平日、假日都可打折,
 點兩鍋豬肉鍋,打85折後是290元。)
當然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其他鍋類。
(平日消費總額可再打85折喔!)

●湯頭●

我嚐不出來是什麼熬的?但很好喝。

●海陸鍋● 海鮮盤+特選梅花豬肉

海鮮盤裡有鮮蚵、鮮蝦、鯛魚片、油魚條、蛤仔、魷魚片等,
每樣都很新鮮,最推薦的就是油脂豐富口感香醇的油魚條啦!

海陸鍋的特選梅花豬肉片和特選梅花豬肉鍋的份量一樣,
只是海陸鍋中的特選梅花豬肉片用類似梅花的圓形盤子裝。

●特選梅花豬肉鍋●

每盤約有10~12片豬肉片,
豬肉片分布油脂,吃起來不乾澀,
味道很鮮美,口感相當滑潤,
我超級愛吃這裡的豬肉片。

●涮肉片● 好吃的方法

1將蛋黃和蛋白全部打散
 (把蛋黃加入調味醬裡,熱量會變高,
  我都是蛋黃和蛋白一起攪拌做蛋液,
  但大家也可試著將蛋黃與調味醬攪和,
  增加調味醬的風味,只留蛋白液也可!)
2挾退冰後的豬肉片沾蛋液or蛋白液
3丟入沸騰的鍋中,快速涮幾分鐘
 (豬肉一定要涮到全熟喔!)
4涮好的豬肉沾醬食用

豬肉沾過蛋液比直接涮沒沾蛋液,
更能保留肉的原味,肉質更柔軟,
大家可以煮兩片來比較看看喔!
(牛、羊和雞肉也可沾蛋液再涮)

●菜盤●

每鍋免費附一顆生雞蛋,
烏龍麵、冬粉和飯,三選一。
菜盤有高麗菜、綠色青菜(隨季節改變)、
火鍋配料和你選的麵或冬粉。

●菜盤● 高麗菜

高麗菜份量很多,內部很紮實,
有些火鍋店看來很多,裡面都空的,
高麗菜最好不要煮太久,免得太爛,
我比較偏好吃起來有點脆的高麗菜,
這裡的高麗菜帶點甘甜,很好吃。

●菜盤● 火鍋配料

火鍋配料約有16種,常常變動,
通常沒有附上餃類(如燕餃、蛋餃),
我最喜歡吃豆皮、起司球(菜單上沒有)、
香菇、排骨酥、福州丸和芋香卷。

↑火鍋配料全部丟下去煮

這次的配料有(由右上順時針看下來)~
左圖:豬血糕、豆皮、鳥蛋、榨菜、蟳味棒、
   甜不辣、豆腐、金茸(金針菇)、蝦球
右圖:芋頭、福州丸、香菇、黑輪、芋香卷、
   魚板、玉米

豬血糕煮久一點,軟透入味後更好吃;
(為免黏鍋底傳出焦味,要不時攪動喔!)
榨菜、蕃茄(有時會附)可為湯頭提味;
豆腐是傳統豆腐,不是一般的盒裝豆腐,
組織稍微鬆散,煮過之後,可吃到湯汁;
豆皮和香菇都很香,福州丸內包肉餡,
一咬下去會流出肉汁和湯汁,超讚!
芋香卷中間的芋頭久煮會融於湯汁,
小心別煮過久變成中空沒芋頭的卷!

●菜盤● 烏龍麵

烏龍麵可不是幾根麵條而已,
這裡附一大把烏龍麵,一定夠吃。

煮兩碗這樣的麵出來,絕對沒問題!
麵條煮久一點吸入湯汁變粗比較入味,
烏龍麵拌湯和調味醬食用,更好吃喔!

●自助區● 飲料

自助區都是無限取用,不用加錢!
飲料通常是冰紅茶和冰綠茶,有時是檸檬紅茶,
紅茶蠻甜的,不喜歡過甜的人可加點冰塊。

●自助區● 調味醬

左後大桶是冰塊,可加入飲料和甜點裡,
左前小桶是甜點,通常是熱的薏仁綠豆湯,
右後是沙茶醬、醬油、白醋、黑醋,
右前是辣椒、蒜頭、蔥(蔥很貴時會換成洋蔥)。

左邊茶壺內裝可自行加湯的湯頭,
右邊是冰淇淋匙、調味小碟子、小湯匙、
   可盛甜點或裝冰淇淋的小碗。
調味小碟子有較深和較淺的差異,
自助區的碟子較淺,可向店員要較深的碟子,
你可以自己調醬,也可拿店裡準備好的。

●自助區● 冰淇淋

客惟您的冰淇淋雖然沒杜老爺出名,
但口感綿密,濃厚不會水水的,還不錯!
這次有瑞士巧克力、香檳葡萄和草莓等,
我最喜歡吃香草(偶爾有)和香檳葡萄。



看起來好像沒多少,但吃完真的會很撐!﹨(╯▽╰)∕

2006/11/04(六)
2007/04/13(五)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