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接受綠色蔬菜,沒想像中困難,
總是愛挑食的我,為了未來小寶貝的健康…






孕婦挑食不吃青菜 胎兒長角

  孕婦要攝取均衡飲食,聽起來老調重談,但絕對不可輕忽。日前有一名懷孕九個禮拜的孕婦,照超音波居然發現肚子裡的寶寶頭上長了一個角,醫生表示,由於這名孕婦不愛吃青菜,使得寶寶在發育神經管時缺乏葉酸,產生畸形,無法存活,最後只好忍痛拿掉。和其他孕婦一樣,到醫院產檢,照超音波,只是怎麼也沒想到,照片裡的寶寶模樣不太一樣,頭上居然有個突起物,看起來有點像獨角獸,醫生說是這寶寶神經管發育缺陷。

  是基因突變嗎,不然寶寶頭上怎麼會長角,婦產科醫生詢問後,才發現這名孕婦平常不愛吃綠色青菜,葉酸攝取明顯不足。

  準媽媽們看到報導嚇壞了,擔心寶寶健康,飲食比平常還注重。

  醫生說除了葉酸之外,懷孕16周後鈣質、鐵質也得多攝取,因為寶寶這時候,正在發育骨骼。

  當然醫生也提醒孕婦,營養均衡不挑食,一天一顆維他命是必要的,青菜多吃準沒錯。

<以上資料來自 2006/07/19 Yahoo新聞>



  國小做自然實驗,看到葉綠素和保衛細胞很醜很噁心,造成我的陰影,從那之後,再也不敢碰綠色食物,只要看起來是綠色的,我都不能接受,綠色蔬菜不吃、綠茶不喝,不是不敢吃,是不喜歡吃,一吃就想吐出來,久而久之就習慣不吃綠色食物。

  前陣子,看電視新聞嚇到,超音波畫面中的胎兒頭上長角,小惡魔般的角長在可愛的嬰兒頭上,我一向不吃含葉綠素的食物,也就沒有吸收葉酸,那…我和恰結婚,如果生寶寶,寶寶會不會也長角?我一邊看新聞,一邊緊張盤算,嘴巴唸著:「吼~綠色青菜很難吃耶!」,在一旁打電腦的幽靈弟說:「那妳要妳的小孩長角嗎?」

  新聞最後來一個綠色青菜的畫面,我不自覺矛盾、擔心,天哪!看到綠色青菜就想到葉綠素,好討厭?但我怎麼能讓我的寶寶有先天缺陷呢?醫生說:「不喜歡吃青菜的媽媽,最好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開始吃青菜,才不會導致寶寶缺乏葉酸。」雖然我尚無生寶寶的打算,但是不是要提早習慣吃青菜呀?到時候再學習吃青菜會不會太晚?現在開始吃青菜應該比較保險,寶寶才不會長角。

  左思右想…終於下定決心,試著吃空心菜,一個星期以來,已經吃了好幾次,每次買魯味都買高麗菜的我,不斷叮嚀自己要買空心菜,和恰外食時,也會盡量點燙空心菜來吃。甚至連綠茶也喝,自從寶貝妹向我推薦御茶園的日式綠茶後,試喝的結果發現它沒有傳統的綠茶味,像冰的烏龍茶爽口解油膩,沒有什麼熱量,這是我最近到便利商店的第一選擇,而空心菜也沒那麼難以下嚥,希望以後能嘗試別種綠色食物。

  試著接受綠色蔬菜,沒想像中困難,總是愛挑食的我,為了未來小寶貝的健康,挑戰綠色蔬菜,乖乖營養均衡ㄟ!

2006/08/16(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