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濃生痛…放不放手?已經不是誰選擇的決定。








狠心的一課

演唱:劉德華 作詞:劉德華 
作曲:明凱 編曲:褚鎮東

愛一個人可以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原來不是代表你我兩個
一路沉默 一路難過 一路就好像在玩火

恨一個人是一種痛苦的解脫 忘不忘掉早已經不是屬於我說
愛不愛我 你要不要我 在未來 我應該怎麼做

一段感情把兩人上鎖 不要分開的一刻 看你如此的坎坷 再沒有快樂
站在你的面前 去練習情緒的平和 結束後 請永遠忘了我

一段感情就這樣封鎖 回到黑白的生活 早知如此的結果 我一拖再拖
不負責任要你 去上了狠心的一課 我脆弱 我真的 無話可說

Repeat All Once

不負責任要你 去上了狠心的一課 我脆弱 我真的 無話可說



國小三年級就喜歡劉德華到現在,
在我印象中,他是個親切、敬業的藝人,
唱歌有感情、演戲很逼真,紅極一時,
總是保持謙虛的態度,讓人欣賞不已。

這首歌剛出來時,看MV沒特別感覺,
只知道MV中滑倒那一幕拍了好幾十遍,
而且是劉德華親自上場,沒有安排替身,
前陣子,看過電影【再說一次我愛你】之後,
我又去找來看,MV大部分場景出自於電影,
MV最後,劉德華手中握的就是「明日環」。

音樂和文字都擁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在不同時空下,聆聽、閱讀都有不同感受,
以前的我聽劉德華的歌,只聽其悅耳的嗓音,
現在的我卻懂得聽深情的歌聲和歌詞的意境,
他的歌多半是情歌,戀愛中的我聽來更有感覺,
有些歌,總讓我聽著聽著不自覺掉淚。

若在為情所困、所苦時看這MV,
我大概可以整晚不睡,任其重複播放,
折騰自己的心,自憐談不順的感情,
放任夜的跋扈,淚水一整夜不停。

「恨一個人是一種痛苦的解脫,忘不忘掉早已經不是屬於我說」

這是歌詞中最讓我感同身受的兩句話,
鏗鏘有力、輕而易舉地打動受傷的心,
情濃生痛…放不放手?已經不是誰選擇的決定。

2006/12/10(日)

〈延伸閱讀〉 [電影] 再說一次我愛你All About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