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喜歡有恰的陪伴,所以渴望小熊維尼來依偎。





我們家三個女孩子各有喜歡的卡通明星,
我是黃色小鴨、琉燚妹是小熊維尼、寶貝妹是Hello Kitty,
我對維尼並沒有特別喜好,也不會討厭可愛的維尼,
每次出去玩,看到維尼和Kitty很可愛,我都會買給妹妹,
對維尼的好感從高一暑假(1998年)到英國遊學開始進展,
英國維尼多為古典維尼(Classic winnie),不同於迪士尼維尼,
古典維尼無辜、樸實的特質,不五顏六色,更適合長大的我,
因為琉燚妹喜歡維尼,基於「君子不奪人所愛」的道理,
我阻止自己繼續喜歡小熊維尼的心。

真正愛上維尼,是在和恰開始交往的那一年(2000年),
我和恰到臺中找朋友,逛一廣時,夾到一隻維尼娃娃,
那隻維尼娃娃眼神真摯誠懇,像擁有生命的孩童,
讓我一眼愛上,總是和恰笑稱:「這是我們的寶寶!」

漸漸地,每回逛街,我總是把眼光停在維尼身上,
逐一購買維尼周邊商品,對維尼的熱愛越來越無法自拔,
直到某一年(2002或2003年),有天,奶奶走進我房裡,
看到我床邊的小熊維尼娃娃(恰2001年聖誕節送的),
直說:「耶~這娃娃怎麼跟恰那麼像?真趣味!(台語)」

早在奶奶說這句話前,寶貝妹也曾這樣提過,
聽到奶奶這樣說,我越來越覺得維尼和恰的笑容很像,
怪不得,我第一次看到恰就有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而且特別愛他陽光般的笑容,就像維尼溫暖的笑容。

從此,我超愛維尼,什麼東西都想有維尼的圖案,
只是喜歡有恰的陪伴,所以渴望小熊維尼來依偎。

(琉燚妹也把維尼讓給我愛,轉而喜愛大寶。)

2006/11/20(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