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像大家一樣,有對自由飛舞的翅膀,
擁有健全的雙翼,對你們來說易如反掌,卻是我難如登天的貪求,
我要大家好好重視那對翅膀,別讓我可惜佛前跪求不到的福分……






  上星期四,設計符號學,老師要我們準備一樣私人收藏品,我拿出戴在身上的項鍊,這是我「不一定要很高的價值,但對個人來講很重要」的收藏。

  這項鍊墜子是去年年初,在京華城「珍妮‧亞當斯」專櫃和恰一起買的對鍊,對鍊名稱是「比翼雙飛」,我和恰各戴一個單翼的項鍊,代表兩個人同心協力營造未來的幸福,恰願意當我的翅膀,陪我一起飛,我飛累時,他也會揹著我繼續飛。

  但在我心裡,這條項鍊不只象徵男女情愛長遠,它還擁有更深層的生命價值,我是隻左翅膀受傷的鳥兒,單翼的墜子正好彌補失去的部份,堅強瘦小無力的左翅膀,把它戴在身上,頸項間完整的單片翅膀,讓我更有力量飛向遙遠的蒼穹。

  我向班上同學訴說我賦予項鍊的意義,同時欣羨大家、鼓勵大家,世界上沒有人完美,只是我的缺陷外顯,輕而易舉被察覺,大家的罩門被隱藏起來,希望大家受到阻礙時,都勇於面對不輕言退縮,因為大家有健全的雙翼,可以飛得又高、又遠,如果沒有好好珍惜,豈不可惜上天賜予的好運,擁有多一點、幸福多一些,怎麼可以懦弱,比不上一隻單翼的鳥兒?

  在大家面前剖開心,對大家掏心掏肺,講些肺腑之言,表面看來鎮定,但心裡有點害羞、有點害怕,緊張到臉部微微抽慉、聲音微微顫抖,過程中,不斷有同學說:「好感動……」聽我說完後,全班卻鴉雀無聲,讓我一個人站在台上無所適從,只好看看老師的反應,期盼老師打破僵局,看老師表情木然,我只好出聲請老師講些話。

  老師說:「我不說話,是因為妳真的好勇敢,我也常常遇到挫折就放棄,不想理會,但妳卻選擇勇敢面對,讓我好感動!」「擁有健全翅膀的大家,也要多照顧比較受傷的翅膀哦!」(又讓我不好意思了……)

  我其實沒有特別地勇敢,只是不得不選擇勇敢,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為了親愛的爸爸媽媽、弟弟妹妹,身為女兒、身為姐姐的我沒有逃避的空間,爸爸媽媽沒有放棄我,我怎麼能放棄自己?弟弟妹妹沒有唾棄我,我怎麼能唾棄自己?如果連我都不喜歡自己,又有誰會喜歡我呢?

  我跟爸爸說:「我以後一定要讓你以我為榮。」;我跟弟弟妹妹說:「不能怯懦喔!要像我一樣……」所以我得撐起肩膀承受所有壓力,試著看開、學著釋放,勇敢並非與生俱來,而是訓練得來、眼淚累積出來的,當你知道困境當前,落淚無濟於事,示弱也於事無補,你就會開始堅強,越來越勇敢,然後……不怕萬難。

  我想像大家一樣,有對自由飛舞的翅膀,擁有健全的雙翼,對你們來說易如反掌,卻是我難如登天的貪求,我要大家好好重視那對翅膀,別讓我可惜佛前跪求不到的福分……

  課堂結束回家後,班上有個溫柔的男生在MSN上對我說:「小瑄,妳的翅膀最強壯啦!加油!妳是個好榜樣,我應該好好跟妳學習,妳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真的眼泛淚光……這會讓我們比較正面去面對自己。在這之前,我已經down一陣子了,直到今天,我真的有醍醐灌頂的感覺,當在別人身上看到希望時,我也不免覺得自己應該要再成熟一點,今天最精采的地方,就是妳那一段,妳讓我們很感動。」

  他很親切、很好相處,內心很細膩,是個成熟懂事的大男孩,看到他的想法,能給大家一點幫助,為大家帶來啟發,讓大家重新思考,我深深地感到高興,祝福大家的翅膀越來越強壯!

  下面這首歌,是班上這個男生,傳他自彈自唱的檔案送我,是十多年前的老歌,歌詞很有意義,他也唱得很好、很有感情,分享給大家聽(已經過他的同意),歌詞末有句「有一天我會飛過世界的背」,是他要送給我的話,我也把這句話送給大家,不管先天條件好壞、後天環境優劣,我們……有一天都要飛過世界的背!



有一天我會

原唱:張瓊瑤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小霞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 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 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 見到我的夢中有誰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當太陽昇起的那一天 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 所有的改變



(若網誌有首頁音樂,請先關掉首頁音樂再按播放鍵,
 音樂錄得有點小聲,所以麻煩大家音量開大一點唷!)

2006/11/07(二)



我的左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