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寫出純真的思念,讓我毫無防備著魔深愛,
最真切的情意,不需給它華美的辭藻,
就能毫無雕飾地打動人心。








〈動畫from 太平洋電腦網-by2003.09.西安



蟲兒飛

原唱:鄭伊健 作詞:林夕
作曲:陳光榮 編曲:陳光榮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 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風吹 冷風吹 只要有你陪

蟲兒飛 花兒睡 一雙又一對才美
不怕天黑 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東南西北

(點播放鍵,聽聽鄭伊健的原唱版本)



有些人,隨靈魂飄去,怎麼也吹不散;
有些事,任時間流過,怎麼也沖不淡。
有些話,聽了很久,還是深刻地讓人流淚;
有些歌,放了很久,還是雋永地讓人感動。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動畫,恰正在當兵,
為恰站崗的那段日子,創作的許多文章,
都是以這首歌為背景,促使靈感不斷傾洩,
寫出一篇篇值得回味的文章。

上週五在信義誠品聽李欣頻老師的創意講堂〈註〉,
「創作,一定要有音樂。」創意工作者欣頻老師說,
好的音樂可引領創作的流不間斷,一開始就停不下來。

從來沒認真學過「創作」這回事的我,
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在做創作,
也一直用老師所建議的方法來創作,
只是,我從來不覺得這也是學問。

這首歌就是我創作時的好音樂,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動畫,
每當思緒窮盡,聆聽這首歌的曲調,
我就可以打出很多很多文字。

歌詞寫出純真的思念,讓我毫無防備著魔深愛,
最真切的情意,不需給它華美的辭藻,
就能毫無雕飾地打動人心。

從三年前收到網路轉寄的Email,
今天才發現,原唱是我曾經很喜歡的鄭伊健,
忍不住想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管是忠實的老朋友,還是初來的新朋友?
(也許許久之前,你曾看過我當時的推薦)

現在,請給這個動畫一點時間,
仔細聽聽歌、看看圖,讓它輕輕觸動你…

2007/06/08(五)



〈註〉李欣頻的五堂創意課 誠品信義學堂
   ‧廣告文案、創意礦脈、生命藍圖規劃、創意時間管理
   ‧36國的旅行創意學──從北歐、希臘、東非、印度、杜拜談起
   ‧進階創意學──站在原點看新的可能
   ‧創造學──站在新的點上看無限可能
   
‧創世學──在無限可能的點上,看最好的全觀版本
   →強力推薦!單堂收費400元,五堂收費2000元。
    上週上過第一堂,收穫頗豐,我會上完五堂課,
    整理筆記有點費心…在考慮要不要分享課後心得?

〈延伸閱讀〉 [378] 只要有你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