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支柱,你是天,支柱勇敢堅強,天就不會塌下來。






(2004/02/08發表在台大椰林GFonGuard版,回應標題:我也是外島幫了…嗚…)

抽到外島不可怕,可怕的是…

一抽到外島就分發,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說再見;
一分發待幹訓中心近一個月,沒有地址不能寄信;
好不容易等到撥交,一下部隊正好在下基地;
一下基地又操又累,電話少、在島假少、返台假無;
兩個多月過去,基測被延後,等於首航假延後;
基測前完全沒休假,年假要留守、島休要操課;
就快要返台,而放假制度卻更改為配合合富航班;
第一返要等上四個多月,一踏上台灣只有13天假。
這些…我慢慢在經歷,還有什麼更可怕滴呢?

抽到外島對感情只有正面幫助,沒什麼好害怕,
如果這是你們一輩子裡唯一一次相隔那麼遙遠,
現在的心情感受對日後的你們來說就更加彌足珍貴,
把眼光放在眼前,你只會覺得辛苦、思念難熬、寂寞難耐,
宏觀來看,和他的一輩子就這一年半的分離,
難受或許前所未有,以後也難有機會再經歷,
何不細細品嚐箇中滋味,在未來更加珍惜,
若感情只有一路順遂又何來刻骨銘心愛得深切,
換個角度,抽到外島能試煉更美麗的愛情,
考驗說來就來,沒有誰能預先準備或特地安排,
但不也很多人都通過難關,獲得甜美的果實嚕!

不要以為自己很脆弱,為了愛…一定能勇敢堅強,
不要以為黑夜漫漫,陽光只是在地球的另一端,
不要以為這是你們的極限,相愛會超越極限,
我還怕時間過得太快,來不及把情緒記憶下來。
愛得越深、越難熬,但經過風雨,晴天就是你們的。



  有人問:「如何才能像妳一樣站崗站得這麼快樂?」,有人說:「妳該不會是念中文系的吧?寫的真棒,給妳拍拍手!」,還有人從台大椰林轉貼到PChome外島幫阿兵妹家族,這篇文章受到幾個網友的稱許,好像寫得很好?特地再把它貼到這裡來分享給大家。

  隨時鐘滴滴答答,腳尖在地板畫圓,亂哼著自創的歌,來回踩著同一片瓷磚,想著你…相思不苦還很香甜,那幾天舔拭思念竟能讚不絕口,心情好到活力充沛,才能寫出這樣的文章鼓勵新進阿兵妹,也給自己加油,希望我能一直保持這樣快樂的心情。

  我是支柱,你是天,支柱勇敢堅強,天就不會塌下來。

2004/02/16(一)倒數45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