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如水、軟如玉,堅韌如豆腐的女人…




※本文參加臺灣公益廣告協會「看廣告感幸福」有獎徵文,佳作



幸福廣告





幸福廣告描述(以300字為限)

  以台語歌曲《家後》為背景音樂。廣告以一對夫妻為主軸,冰箱上的字條約好「晚上一起吃飯」,在日式料理店裡應酬的老公,一心掛念家裡的老婆和菜餚,只想趕快趕回家,外頭雷雨交加,老婆在家準備餐點,相信老公一定會回家共進晚餐,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大致準備完成後,老公剛好從外回來,兩人互遞了一個溫暖微笑,快樂地共進以中華豆腐為主材料的晚餐,老婆滿足地看著老公進食,最末文案為:「女人心‧豆腐心。中華豆腐,疼你的心。」

產品名:中華豆腐
企業名稱:恆義食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圖片from恆義食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幸福感言(以600字為限)

  出軌的名人、外遇的電視劇情,彷彿播報著,在這動盪的時代,愛情,結成果,開不出燦爛的花,是理所當然的過程。叱吒風雲的成功男人,往往在事業順遂後,地位高了、錢多了,開始不安於份,忘記曾在眾人前許諾的誓言,拋棄過去共度的艱難,不再在乎另一半的心。

  當女人奮不顧身,投入的真是愛情墳墓嗎?

  中國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西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相知、相惜、相愛,至死追求一輩子相守,堅定的綿綿情意,融化許多冰雪的心,成為古今中外恆遠的愛情傳說。找到一個人,互許下半生。從小,我們就在追尋一段簡單、單純、純真的愛情,從此,將心安給他,穩穩地、牢牢地,心甘情願走入婚姻,昭告天下,這輩子守護的心。

  相守的形式有很多,不必選擇最賺人熱淚的以死相守,細水長流的平凡愛戀,也是浪漫的約定。

  柔如水、軟如玉,堅韌如豆腐的女人,為夫婿洗手作羹湯,臉上洋溢幸福;在外忙碌奔走的鐵漢,牽掛與妻子的晚餐之約,想念妻子悉心烹調的飯菜,應酬過後,趕緊回家與妻子相聚,兩人互遞幸福的微笑,儘管窗外雷雨交加,飯桌上的鍋裡卻暖著愛──簡單而深遠的愛。

  人間每段姻緣,都是難能可貴的緣分,男人掛心該疼惜的心,女人相信該維持的信任,莫忘相愛的初衷,輕輕牽繫彼此的手,一起從黑髮走到白髮,互相關愛的夫妻,才是真正令人欣羨的連理。

2007/07/15(日)



得獎感言

今天接到主辦單位來電確認地址、電話,告知獲獎消息,
「嗯」乍聽回答,「啊!我是『佳作』嗎?」不到三秒,
「謝謝你,我好開心喔!」話筒另一端的小姐笑出聲來…

自己都快要忘記這篇七月中為徵文寫的文章,
這是一篇差點死在資源回收筒的沒用檔案…

當時的我因為某事,帶來很大的震撼,
整個人非常徬徨、不安,開始自己與自己對話,
自己質疑自己的想法,進而否定部分曾認定的觀念,
從來沒有過的衝擊,反覆在心裡對撞!

有人認為我太單純,年紀太輕,對愛情不了解,
認知的愛情面向太狹隘,無知將導致悲劇的將來,
在我心裡一直以為正確的愛情觀,被大力改造,
那天…成千上萬的心絲纏繞,我睡不好,
更別說找出力量拿這篇文章去參賽。

這篇文章不僅陳訴中華豆腐廣告所帶給我的幸福感,
還彰顯我對愛情的想法,好聽是「純真」、難聽是「幼稚」,
如果拿去參賽,似乎只會更證明我的愚昧與不成熟?

直到最後截止那天,不知怎地,翻出這篇文章,
二十六歲的我書寫愛情,帶點小批判、帶點大期盼,
想要簡單長存的愛,在這時代是困難且可笑的,
也許,真的要時間走過,我才會看清、才會懂得,
但…這就是現在的我,不想也不願丟棄。

儘管文字看來瑟縮又無力,語句不大通順,
邏輯表達不夠明晰,我…還是選擇不留遺憾地寄件!

佳作,只是小小的獎項,但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關於愛情…那攤成片的文字,又有重組成段的可能。

2007/08/21(二)



如果您看到廣告,感覺幸福。如果您聽到廣告,感覺幸福。請將您的感言寫下來,讓我們一起分享您的幸福。2007‧【幸福廣告感言】有獎徵文



相關新聞

本次「看廣告 感幸福」有獎徵文活動共計收到475件參賽作品,參賽者不分年齡、職業、性別、從82歲的阿公橫跨到12歲的小朋友,職業包含家庭主婦、學生、上班族、軍人、甚至還有來自台東監獄的受刑人共同投稿分享幸福,而投稿的感言廣告也琳琅滿目,包括3C電氣產品、食品、汽車、保險、到企業形象廣告等,顯示任何類型的廣告都可以傳遞幸福資訊的。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