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一輩子的時間,繼續吻你,深深愛你。






大家也試著寫出愛對方的一百個理由吧!可沒那麼簡單哩!
(我好像聽到有人說:「愛是沒有理由的。」 ̄▽ ̄||

寫這一百個理由時,寫到其中一點使我眼中盈滿淚,
忍不住流淚的理由,歡迎大家在此篇文章留言猜猜看!

留言時,請留下你的Email信箱,領獎才能確認身分。

第一個猜中的人,可獲得瑄親手做的水晶串珠吊飾唷!參考Link

當然,是相簿中尚未出現的閃亮串珠作品,將為得獎者特別製作,
就算前面有人猜的答案與你相同,大家還是可以留言猜同樣的答案,
因為前面如果是已擁有瑄牌串珠的家人或朋友,機會將自動交給下一個,
本篇文章留言暫不回應,等到都沒有人再猜後,就會開始回應囉!

答案在我心裡,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公佈時會專文說明理由,
已擁有或即將擁有瑄牌串珠的家人和朋友們,仍然可以猜猜看,
但不能再跟我A串珠,把獎品讓給大家試試看吧!

這麼做,只是想要大家留言,給我們祝福而已。^______^

(所以有看到這篇的大家,不管猜不猜,都要留言回應唷!)
(該不會這樣,也沒人想猜吧?(?o?))



(以下依想到的順序排列,越前面越早想到)

→1~10←
‧很冷的天裡,你會要我衣服多穿點、棉被多蓋些,如果我不依,你肯定發脾氣。
‧和騎車的你吵嘴時,你會過來拉我任性藏在背後的手,要我在你的肚子繫上安全帶,
 笑瞇瞇地說:「要幫我繫上安全帶,不然我不會騎車。」
‧不管騎車的路多麼顛簸,你一定會記得用左手或左手肘護住我無力的左腳,
 保護我瘦小的左腳不掉下去,不被車車撞到。
‧每次吃火鍋共鍋,負責涮肉的你總是讓我吃超過二分之一盤,卻從不說出來。
‧出遊夜宿在外,我半夜想上廁所,只要叫你一聲,你總是二話不說起身牽我,
 幫我開燈,陪我進廁所,在一旁等我,再牽我上床睡覺。
‧我的體質很容易被蚊子咬,出門在外,你總會隨身攜帶被蚊子咬後的止癢藥。
‧我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所以你一個月至少帶我去吃兩次火鍋,一起變胖。
‧不管我有沒有化妝或剛起床很狼狽,甚至是三天沒洗澡蓬頭垢面,你都覺得我很美。
‧你喜歡拉住我瘦小的左腳,仔細端詳,然後抱住我的左腳說:「好可愛喔!」
‧在外租屋時,我不喜歡收垃圾,你說你最喜歡收垃圾,所以我從沒收過垃圾。

→11~20←
‧我很會吃辣、很喜歡吃辣,每次點餐,你都流鼻水陪我吃辣的食物。
‧大學時,我半夜被蚊子叮,你會起床開燈拿電蚊拍找,直到電死蚊子才睡,
 只為了讓我一夜好眠。
‧雖然你很愛打麻將,但每次出戰前,你都會先問:「老婆,我可以去打牌嗎?」
‧每當我逛街買衣服時,你總是能一眼找出我會喜歡的衣服,拿到我面前給我挑選。
‧我喜歡男人愛看書有內在,所以你開始買書看書充實自己,懂得自我提升。
‧來到我新家的小書房,你會檢查寶特瓶的水量,看看我有沒有乖乖喝水,
 並裝滿房裡兩瓶保特瓶的水,不用讓我再跑去廚房裝水。
‧有時候你來,「地板好髒,好煩喔!」我只要撒嬌地說,「好!我回家前幫妳擦。」
 你會毫不考慮地這麼回答,儘管明白這是我利用你的詭計。
‧外出用餐時,我喜歡好像幾百年沒吃似地點一堆食物,但只是想每樣都吃一點,
 等我吃不下時,「好囉!垃圾車要來收攤囉!」你會這麼說並負責吃光所有食物。
‧前年暑假,等研究所開學前,我曾每天中午下廚做便當,送便當到公司給你吃,
 你會一邊讚嘆、一邊吃光所有飯菜,然後眼泛淚光。
‧看電影時,我愛吃爆米花、不愛喝飲料,你總是默默喝掉近兩杯的飲料,
 任由我抱一大桶爆米花,邊看邊吃,直到吃膩才丟給同樣也愛吃爆米花的你。

→21~30←
‧每次吵架,都是我起頭挑釁找架吵,卻都是你收尾道歉賠不是。
‧「你好可愛喔!你怎麼會那麼可愛呀?」你喜歡我揉捏你的臉頰玩弄地說,
 你說那樣的我讓你感到安心,那代表我還很愛你。
‧逛街經過機車橫行的騎樓,你會要我先在原地不動,跑去挪動機車空出位置後,
 再過來牽我的手,一起走過你開闢出來的路。
‧有一年,我半夜發燒感冒犯氣喘有點昏迷不醒,你凌晨四點跑出去,
 在彰化鄉間瘋狂尋找藥局,一心想治好我的病,回來後用電磁爐煮開水的你,
 坐在床邊,一邊掉淚害怕失去我,一邊顫抖寫沒把我照顧好的內疚信。
‧我討厭人家吵架吵一吵騎車跑出去,讓人非常沒有安全感,而你從來沒這麼做過。
‧你曾說過我有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眼睛,你最喜歡看我的眼睛。
‧和我在一起後的你,變得活潑、開朗又愛笑,你說你是向日葵,而我是你的太陽。
‧我喜歡人家做手工卡片給我,幾乎每年,我都能收到你親手製作的小卡。
‧為了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不讓我不斷羨慕姊妹們的男友都那麼捨得花錢,
 你今年各個紀念日送給我的禮物總值加起來,已破一萬元。
‧冬天,我的手腳總是特別冰冷,你會用你溫暖的手掌來搓熱我的手和腳。

→31~40←
‧聽人家說冰是一種毒,對女生很不好,你開始冒生命危險限制愛吃冰的我。
‧偶爾,你不小心撞到我,「你竟然打我,嗚嗚~」我會愛演裝可憐無辜地說,
 「對不起!對不起!有沒有怎樣?」你總是當真馬上在乎起來。
‧我很愛莫名奇妙打你,「為什麼男生不能打女生,女生可以打男生?」你問,
 「我高興啊!怎樣?」擺明挑釁,「ㄟ!我打你又不會痛。」還自成章理,
 而你總是讓我非常「高興」地捶你、咬你、撞你,都不生氣,也不還手。
‧喜歡你用摔角的招式,把我舉得老高,雖然我每次都怕得要死,要你趕快放我下來,
 但其實那樣的你Man到不行。
‧最近去淡水玩,走完一圈的我腿好痠,你在眾目睽睽之下將我背起來,
 走了好幾百公尺,我的臉都藏到你的頸子裡去,你還是勇猛地招搖過街,
 以及去年在日本台場背我爬上長長樓梯的你,都讓人好傾心。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你這樣火爆(只有我看得見)卻又體貼入微的男人。
‧每次到鞋店買鞋,店員送來我的尺寸,你會接過鞋,不加思索地蹲下幫我換鞋。
‧我喜歡你身上的每種味道,也許是費洛蒙使然,即使你說很臭,我還是覺得很香。
‧每次你出糗,我總是第一個哈哈大笑的人,讓你糗上加糗,並且糗一輩子,
 但若是我出糗,你沒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挺我,你會飽受威脅一陣子。
‧你是單純、簡單的生物,只要打牌贏錢、兄弟贏球,你就能快樂一整天。

→41~50←
‧只要我皺個眉,你就知道我需要衛生紙?包包?還是牽牽(牽手)?默契絕佳。
‧你從來不嫌我黑,「哪種美白保養品最有效?」有時會非常小心翼翼地問我,
 然後再低調地買來送我,也不敢強迫我用。
‧小時候的我們並不認識,但你說你只要想到我的小時候,你就好想哭,
 很想回到過去,去保護小時候被欺負的我,讓我快快樂樂地長大。
‧「有一天,你死掉了,我要怎麼辦?」我很愛隨便假設問些奇怪的問題,
 「不會有那一天的。」你斬釘截鐵地說,「為什麼?」我睜眼不解地問,
 「因為,我永遠比妳多活一天。」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有你的存在,你保證。
‧「ㄤㄤ,為什麼你那麼愛我呢?」「因為,妳是我要守護一輩子的人。」
‧當初和你在一起沒多久被你的家人反對時,「這次,我絕對不聽他們的。」你說,
 從小到大都聽爸媽指示的你,第一次反抗,就是為了捍衛我和你的愛情。
‧走在路上,很容易招致異樣眼光的我,已對那些注目禮見怪不怪沒反應,
 而你有時和我走著,會突然回頭生氣地瞪某人的背影說:「媽的咧!還看!」
‧有一年,去冬山河童玩節,和一群小朋友玩,其中有個小男生拍我ㄋㄟㄋㄟ,
 只見你在一陣慌亂的水戰中,「幹什麼!這樣很好玩嗎?」狠狠地拍那小孩的背,
 那正義、威猛、怒氣騰騰的你,讓我在一旁吞好幾口水看傻眼,完全癡迷。
‧你遠比我想像的還要注意我,我只要少一公斤,你總是能很快地發現我又瘦了。
‧愛吃的我,不喜歡容易迷路的你載我在城市裡暈頭轉向,只為了尋找好吃的美食,
 因此,每當你看到網路上推薦的店家,你會先去探路繞一次,再載我去吃。

→51~60←
‧你捨不得我熬夜傷身,儘管我總是講不聽,你依然不放棄地不斷規勸,
 「妳怎麼可以這樣?妳要對我負責任。」要我健健康康陪你一輩子。
‧你不常對我說:「我愛妳。」,卻總在我睡著時悄悄地說:「老婆,我好愛妳。」
‧冬天時,你的機車車廂總是多放一件外套,為逞強不怕冷的我備不時之需。
‧剛在一起沒多久的你,害羞又內向,卻趁我不注意在大賣場偷親我臉頰一下,
 直到現在,你還是很喜歡在公眾場合突然把嘴嘟過來。
‧雖然你說你寫字很醜、畫圖很醜,但你當兵時寫來的信充滿可愛的圖和思念的字,
 是我最珍藏的信件。
‧你會為了陪我,每星期好幾次,從五股工業區騎車到桃園,然後再回家。
‧親愛的你,賺錢很辛苦,用錢很節省,但用在我身上的錢卻總是非常大方,
 捨不得吃午餐,卻陪我吃大餐;捨不得買棒球手套,卻買專櫃包包給我。
‧當初被你的父母反對的我們曾經在飛往泰國的班機上,手緊緊相繫,
 心裡不約而同地想:「要是飛機就這麼掉下去,我們就不必再分開了!」
‧我們偷偷交往了三年,那三年,我們總是抱著彼此,你有時看見我無聲的淚水,
 你會緊緊抱住我,我們彼此給彼此溫度,才繼續到現在。
‧你說過「我們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要幸福。」所以我們一起通過兵役的考驗。

→61~70←
‧為了和我偷偷交往,你背負龐大的壓力,有時還得對家人說謊,你卻從不說委屈。
‧有時候,你的工作或家庭壓力過大,你會傳簡訊說我是世界上唯一能讓你依靠的人,
 請我千萬不要丟下你,要我好好愛你。
‧你不只看棒球,還喜歡打棒球,每次想去棒壘球場練習揮棒,都會先問我願不願意,
 只要我答應陪你去,你就會開心得像手舞足蹈的孩子,笑容滿滿。
‧和你出門,要是我穿稍微低胸的衣服,你會隨伺在旁,注意周邊的人群,
 偶爾伸出手來拉拉我背後的衣襬,企圖把我的衣領拉高一些,不給人甜頭看。
‧你對我的叛逆又愛又恨,卻狠不下心來好好教訓我一頓。
‧我脾氣不太好又沒什麼耐心,有時會不小心擺臭臉或是瞪你,你會摸摸鼻子,
 自己暗自傷心。
‧逛街時,不管你身上拿我們的包包加上多少戰利品,你都會緊緊牽住我。
‧你對我的髮型,不若交往多年的情侶或夫妻般無意見,甚至根本沒發現改變,
 總是你在提醒我,頭髮長該剪,頭髮直該燙,比我還重視。
‧我雖然熱愛美食,卻又十分挑食,每次在外面吃飯,你都把點菜的主控權交給我,
 我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你也陪我吃什麼。
‧「叫舅媽。」你會抱著剛在學說話的小姪子教他這麼叫我。

→71~80←
‧你上班兩年來,公司每年都會送五、六張西堤餐券給沒去公司旅行的員工,
 你總是放棄旅遊的機會,選擇換餐券,然後帶我去吃我最愛的西堤鴨胸。
‧我說過熟白蝦很好吃,當你驗貨驗到熟白蝦時,你會記得留幾盒帶來煮給我吃,
 煮好用嘴巴幫我去好蝦殼餵我吃,只因為我不喜歡剝殼。
‧你愛摸我的頭髮說:「以後孩子眼睛像妳,頭髮也像妳,多漂亮啊!」
‧我一點也不起眼,但在你眼裡,我好像會發亮,被你視為珍寶好好珍藏疼愛。
‧除了我,身邊從來沒有人認為你不好,大家都很喜歡你,我相信自己也相信大家。
‧看到我跌倒受傷,如果我不喊痛,你會比我更痛,著急地檢視我的傷口。
‧不喜歡你和我一言不合就掛電話、關手機,從我那麼說之後,你就再也沒那麼做。
‧只有你,才會要我「啊」,說我嘴巴很乾,餵我喝水,然後被我白眼。
‧你在馬祖東引當兵時,會咬著手電筒,偷偷窩在棉被裡寫信給我,附上濃濃的思念,
 漂洋過海寄來給我。
‧對於「我等你一年七個月」這件事,你總是心懷感激,說換你等我兩、三年,
 等我研究所畢業,要我做你的老婆。

→81~90←
‧我的一滴眼淚是扎在你心頭的一根針,我越哭,你的心越痛。
‧不管我寫什麼、畫什麼,你都覺得我畫得好美、寫得好棒,用「以我為榮」的方式,
 來肯定我的存在。
‧很久以前,你就說你看上的是潛力股,你總是相信我有天會發光、發亮。
‧你小心翼翼地捧住我們的愛情,深怕一不小心,愛又碎了,我又滿身傷,亦步亦趨。
‧去泰國玩,在某個海邊要爬鐵梯子上船時,我不小心ㄉㄥˋ到左腳,狠狠地黑青,
 看我痛苦難當的模樣,你撫著傷口充滿歉意地說:「對不起!我應該要抱妳的。」
‧我最喜歡看到男人穿著吊ㄍㄚˊ啊(背心)流了滿身大汗,那是致命吸引力,
 自從我這麼跟你說過後,你就常有意無意地穿著「吊ㄍㄚˊ啊」出現在我面前。
‧不管我對你再怎麼兇,你也不曾瞪我一眼,或是充滿不耐。
‧記得我們在學校空中花園的約會,「我厚實的胸膛給你靠。」你堅定地說,
 我因此確定你愛我的心,把我的愛放進去,打算靠一輩子。
‧今天一點多,「妳可以和我在一起嗎?」你打來問我,「好。」阿呆,當然可以呀!
 只有你,才會突發奇想,來考我七年前這時刻的片段。
‧西元兩千年,「十年後,我一定給妳過好日子。」你說,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七年,
 還有三年繼續努力,但只要你對我好,我想給你一輩子的時間,讓我過好日子。

→91~100←
‧我想要傻傻的你陪我走過人生一回、世界一圈。
‧也許你不知道你的笑容有多大的魔力,但那對我而言,就是照亮全世界的太陽,
 而你愛我的笑容遠甚於我愛你的笑容。
‧我愛的你、愛我的你,竟看得到我內心的美,是多麼不可思議!
‧當我第一次碰觸你溫暖的掌心,就私自決定佔有那懾人心魂、令人臣服的溫度。
‧每天中午,你都會打電話來問我吃了沒,要不要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幫我送飯,
 不厭其煩地照顧我的生活。
‧睡前,你一定要聽我的聲音才好入眠,一天沒聽到我的聲音,你就會好想念。
‧儘管我專心投入某件事物忙碌時,講話總是快狠準,很難顧全你的情緒,
 你依然不時查探我的近況,並默默守候在旁,等我有空。
‧只有你會傻到在颱風天(艾莉颱風)時,想要涉水(淹水)送吃的來給我。
‧非常重視髮型的你,曾因為與我大吵一架,用剪刀把頭髮剪得像被狗咬過一樣,
 承受系上所有同學看待光頭的嘲弄眼光。
‧和帥氣、健壯、善良、體貼、憨笨的你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幸福。

♥ 基於以上一百個理由(還有更多,但寫不完),我愛你。



七年前的這個時間前,我吻了你
七年後的這個時間後,我整理了過去七年的愛,
請給我一輩子的時間,繼續吻你,深深愛你。

愛有許多許多理由,這是我愛你的一百個理由,
雖然親愛的你有很多缺點,足以寫出不愛你的十個理由,
但我還是想讓自己沉浸在愛你的氛圍中,獨自靜靜回想、感受愛,
你有時會說我越來越冷淡,希望藉此展現我火熱的心。

七年,對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兒來講是非常寶貴的,
請別懷疑、別憂慮,我依然深深愛你,祝我們相愛七年快樂。

2007/09/26(三)~2007/10/10(三)為期兩週的連續撰寫



愛你的一百個理由/散文小品 系列文章。一百篇關於愛你的理由。

相愛七年紀念猜猜樂◎獎品 2007/11/26
★活動〡相愛七年紀念猜猜樂◎結果公佈 2007/10/21
★活動〡相愛七年紀念猜猜樂(2007/10/10~20) 2007/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