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追尋夢想的當下,我們即已擁抱夢想。




※本文亦發表於批踢踢movie看板※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影片年份:2007
上映日期:2007/11/09

影片類型:勵志、喜劇、歌舞
影片分級:普遍級
影片長度:1h56m
發行公司:群體娛樂

導演:亞當謝克曼Adam Shankman
演員:妮姬布朗斯基Nikki Blonsky、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
   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柴克艾佛隆Zac Efron、
   亞曼達拜恩斯Amanda Bynes

官方網站:http://www.grouppower.com.tw/hairspray/
     http://www.hairspraymovie.com/

劇情簡介:
胖女孩崔西(妮姬布朗斯基飾)一心想成為電視歌舞秀節目中的大明星,雖然在學校裡經常因為身材而被同學取笑,媽媽艾德娜(約翰屈伏塔飾)也不停潑她冷水,但她的決心絲毫不曾動搖。機緣巧合之下,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文字摘自《髮膠明星夢》電影DM。



預告欣賞



預告欣賞(歡樂版)~一起感受音樂的快樂魔力吧!





I Don't Dance@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必看!大推薦!



如果,看過以上兩部預告,仍對這部歌舞電影無動於衷、不感興趣,
請再看看我特地挑選給大家的迪士尼頻道原創電影《歌舞青春》片段吧!

此片段是熱愛《歌舞青春》的男友為了引起我的注意傳給我的,
我只看過《歌舞青春》一兩次,但看完這以棒球為主題的歌舞片段後,
真的可以感受到男友說的:「看這歌舞電影,會給我滿滿的能量。」
很難想像棒球、音樂和舞蹈竟然能搭配得如此創意、巧妙,
請大家一起來體驗青春,提供自己快樂的泉源吧!



引言


↑《髮膠明星夢》電影首映會在大直美麗華。

說起來,能參加《髮膠明星夢》的首映會,是場奇遇。

因緣際會之下,在PTT認識一個可愛女孩,與她信件往來,
她連結來到我的部落格,發現我很愛看電影,寫觀影心得特別認真,
恰巧在電影代理商工作的她邀請我來欣賞《髮膠明星夢》。


↑左:可愛女孩給我的《髮膠明星夢》電影特映票;
 右:美麗華影城六樓中央,壁面和手扶梯都有電影宣傳呢!


很感謝她給我機會來欣賞這部電影,為我帶來幸運,
不確定她是否願意被公開身分,所以我故意寫神秘點。

「看完電影,我還被三立新聞採訪觀影心得。」小小聲說,
雖然不見得會被剪輯成新聞,但第一次被採訪真的很緊張呢!

這告訴我們,只要做好自己,認真看待每一件事,
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機遇,都是我們預期不到的唷!
下次參加電影首映,還是精心打扮一下吧!(笑~)


↑左:電影套餐180元,爆米花有點軟,不甚好吃。
 右:美麗華影城的飲食販賣處,我一定要消費的地方。




觀影心得

※以下並未涉及電影劇情,請放心觀看※ 

當辣妹和胖妞同時愛上愛放電的帥哥,
如果你是胖妞,你認為自己還有機會嗎?

「我這重量級選手,難道怕打敗不了敵人嗎?」

《髮膠明星夢》重量級女主角,胖妞崔西就是這麼有自信。

有人嫌你太黑,不符現代「一白遮三醜」的美感觀念,
甚至,你活脫脫就是黑人人種,如果是你,你怎麼想呢?

「巧克力越黑,滋味越美。」「黑色美人,獨領風騷。」
歌舞電影《髮膠明星夢》中的黑人就是這麼大聲無慮歡唱的。

由第一次反串演出的約翰屈伏塔來飾演胖大嬸艾德娜
要是沒人這麼告訴你,在艾德娜身上,你肯定找不到約翰屈伏塔,
艾德娜的一顰一笑,與丈夫互動的小嬌羞,沒有自信的小失落,
約翰屈伏塔扮演得唯妙唯肖,彷彿天生就是女人的靈魂,
而撫媚動人的他拍戲時得揹著超過35公斤的矽膠肥肉,
飆起舞來卻絲毫不遜色於《歌舞青春》男主角柴克Zac。

柴克在本片飾演少女殺手舞王林克
收緊側髮梳油頭,前額刻意留一小撮螺絲捲髮,貓王經典髮型,
以及電死人不償命的迷人雙眼,搭配精湛出色的歌舞才華,
迷倒眾生,更吸引重量級女主角崔西的目光。

由妮姬布朗斯基飾演的崔西,是超重量級新星,
本身就是胖妞追逐明星夢的真實案例,切乎電影題旨,
當初電影試鏡時,她勇於表現自己、追求夢想打敗數千人,
與電影主角崔西的命運不謀而合,走上超級星光大道,
電影一開場,我們即可看到崔西天真燦爛的笑容,
以她甜美清脆的聲音和矯健的舞步風靡全場,
是勇敢、純真、超級有自信的魅力女孩。

片長近兩小時,宛如一首音樂電影,絲毫未察時光流逝,
從頭到尾保持高調快樂看完全片,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直到片末連放三首片尾曲,現場仍有一大票觀眾不捨離席,
可見得觀眾多麼沉浸於這部歌舞電影的愉快音樂中,
快樂像魔力如影隨形,緊緊抓住觀眾的情緒。

來這部電影找你的快樂、勇敢和夢想吧!

不快樂的人,能在電影中找到正面力量抓住快樂,
快樂的人,能與更多人分享你的快樂,讓你變得更快樂。

「與眾不同,才是王道!」
「與眾不同,越來越受歡迎!」

在這部電影裡,任何與眾不同都是美的。

世界有高矮、胖瘦、美醜、黑白,才顯得豐富熱鬧,
沒有黑人、沒有胖子,那是多麼無趣、無聊的平面世界,
既不立體又沒有活力,大家都一模一樣,該怎麼彰顯存在?

「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繼續大步向前跨出吧!」

別再自我受限,限制每個可能的發展、美好的未來,
沒有夢想遙不可及,沒有什麼夢想,是我們抓不到的,
在我們追尋夢想的當下,我們即已擁抱夢想。

結合音樂、舞蹈和電影的搞笑喜劇《髮膠明星夢》,
肯定不會讓大家失望,十一月九日快去HAPPY一下吧!

2007/10/23(二)夏兒瑄--觀影於2007/10/22(一)19:00@大直美麗華影城5廳I排



《髮膠明星夢》美國超級星光大道真人選秀過程幕後花絮



電影女主角崔西原本是在一家餐飲店工作的員工,
經過電影試鏡脫穎而出,成為《髮膠明星夢》的女主角,
現實的她和電影的她,有一模一樣的追夢故事喔!
相信大家看過也會熱血沸騰,被感動的!

2007/11/06(二)

 

HairSpray--百老匯經典@銀河網路電台

‧《髮膠Part1》蔣國男主持@2003/07/16 →馬上收聽
‧《髮膠Part2》蔣國男主持@2003/07/23 →馬上收聽
‧《髮膠Part3》蔣國男主持@2003/07/30 →馬上收聽
‧《髮膠Part4》蔣國男主持@2003/08/06 →馬上收聽

‧HairSpray歌詞:http://www.thebroadwaymusicals.com/h/hairspray.htm

銀河網路電台2003年時,曾由蔣國男介紹髮膠的百老匯音樂,
分成兩集播出,出現十來首電影音樂(但是電台為百老匯版本),
如果沒有預算買電影原聲帶,聽電台介紹搭配歌詞連結一起看,
也是另一種選擇,推薦給喜歡《髮膠明星夢》電影音樂的大家!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崔西唱的《I Can Hear The Bells》,
馬上收聽《髮膠Part2》,連結後,大約在11分40秒那兒,
那段是崔西幻想林克與她交往後的六部曲,很俏皮!呵!

呵!其實有很多首都很好聽,以下四首也不錯:

1《You Can't Stop The Beat》:馬上收聽《髮膠Part4》,大約在18分0秒附近。
2《Come So Far (Got So Far To Go)》:這是電影結束後播放的三首歌之一。
3《Cooties》:馬上收聽《髮膠Part4》,大約在16分0秒附近。
4《Mama, I'm A Big Girl Now》:馬上收聽《髮膠Part2》,大約在8分50秒附近。

因為是百老匯版,音樂聽起來會跟電影有一些些不同喔!

2007/10/30(二)



※為了與大家分享,特地不提及劇情,推薦給大家。
※以上電影對白和歌詞,皆為粗略印象,也許有一點點出入。
※一聽電影音樂就有好心情,使我好想衝去買電影原聲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