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在意的缺是你最心疼的美。






  在你眼裡,我看見殘缺的美麗。

  我的左腳很瘦很小,學不會好好走路,踏出的步伐比企鵝還搖晃,常不小心跌倒連累他人,沒有用又愛惹麻煩的左腳從來不得寵。直到西元魔力兩千年,你的出現……

  英俊健壯的你為我深深著迷。當淚漣漣的我使盡全身力氣搥打左腳罵:「都是你,都是你害我這麼醜。」你會趕緊過來抱住我,拭去我臉頰的淚,「妳不覺得這隻腳小小的,很可愛嗎?」撫觸我骨瘦如柴的小腿,低身親吻我的腳掌說:「我好喜歡這隻腳。好可愛。好辛苦。好勇敢。」

  每一次,我站在懸崖邊,風大得起勁,雨落得狂急,心如雪花紛飛,不知該往何處去,總是順應地心引力,出現「往下跳」的想法,不執意抗天意飛翔。每一碎步都是更堅定的墜落,搖搖欲墜,再也禁不起風吹雨淋,你會衝過來緊緊拉住我,在風裡、在雨中,傾訴一輩子的情衷,誓言疼我、在乎我,讓我看見燦爛的陽光。

  我最在意的缺是你最心疼的美。

  在我還小的時候,每個路人看我拄著細瘦的腳走路,都戴上表面關心內裡好奇的面具,他們總是掩鼻快步走過我身邊,再有意無意地回頭,將目光定在我身上,等我正眼瞧他們,他們才假裝若無其事移開注目。但奇怪的是,我走得慢並無害,為什麼他們像是看見傳染病,怕被感染的嫌棄樣呢?

  不管我怎麼吃、怎麼動,身體胖到不像話,那隻腳還是停在幼稚園,長不出肉也踢不了誰,從沒吸收我所吸收的營養,瑟縮在我的下半身,寂寞又孤單地被全身視為異類,連我都不愛它,甚至想砍掉重練,免得礙大家的眼、惹我的淚。但是,你,你卻說爹娘不愛的它可愛,要我們一起照顧它,不再讓它感到被遺棄,把缺變成美。

  交往七週年那天,燈光七分醉,享用完情人套餐的我問:「會不會後悔和我在一起?」你牽起我的手,雙眸緊鎖我的眼,回答:「會。我很後悔沒有早點遇見妳、保護妳,讓妳獨自承受這麼多苦難。對不起……我來晚了。」

  你,看見我的美,呵護我纖細敏感的心。

  是不是上天先註定了缺陷,才安排了緣份?引導你看見渺小的我,給我偉大的愛。如果是,那我真的真的很甘願。甘願受苦,換來你的一生一世。甘願折斷羽翼,攀上你帶我飛翔。謝謝你,讓我愛得完整。

2008/01/31(四)





1. 沒有人十全十美,你的缺是什麼?有沒有好好愛惜自己呢?
2. 他疼惜你的缺嗎?能看見你獨一無二的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