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撐不下去,
總有另一個人緊握不放,
我們才能一路走到今天。





  你昨天下午剪完頭髮跑來找我,晚餐時間被急call回家,當我們猜測沒交代清楚行蹤,可能導致伯父、伯母不高興,你皮皮ㄔㄨㄚˋ騎車飛奔到家,想不到伯母第一句話竟是:「啊小瑄不是要來我們家吃飯?」,咧?原來緊急召回是因為伯母準備了一桌好料,他以為你來接我過去,晚上七點卻還無聲無息,難怪被奪命連環call。伯母好心地又邀請我今天中午過去吃飯。

  最近真的很倒楣。昨晚一時大意,早上起床發現右眼腫得老大,立刻變身成鐘樓怪人,今生第一次被蚊子ㄇㄠ到眼皮,而今天剛好要上演醜媳婦見公婆的傳統戲碼,原本想美麗登場,全被這顆應景的腫瘤破壞了(衰>”<),誰希望第一次和男友家人見面是妖怪樣,猶豫著該不該婉拒伯母的邀約,打電話給你,你說:「帶妳回家是我這次返台最重要的目的。」,哇咧!沒關係!右眼腫了,還有迷人的左眼,未免你抱遺珠之憾回那荒涼小島,我…拼了!

  昨日壯志因傳訊人員疏失未酬,今天中午…我最緊張的時刻到了,這回迎接的陣仗聲勢浩大,因為你家裡除了上星期原班人馬外,另加入三姑六婆和婆婆媽媽們的尪,其中還有張可怕的王牌——恰爸爸(恰北北@@”),他從三年多前就反對我們交往,一直到現在,恰媽同意我們交往後,恰爸沒有發表過任何言論,他的想法究竟有沒有改變,至今成謎。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關係,我當然要更加小心謹慎地應答,因為他們隨便一個人未來都可能變成我親戚,一進家門…哇咧!家族會不會太龐大?清明掃墓就一定要一家團聚嗎?客廳裡少說也有十五個人,不知道是因為腫瘤太毒還是突然看到那麼多皇親國戚,我開始有點暈頭轉向。成員計有伯父、伯母、三姨丈、三阿姨、小姨丈、小阿姨、表姊夫、表姊、表哥、表哥朋友兩個、如姊、傑弟、兩個小女孩和小明翰,還有後來的表哥女友,一時之間要把大家的臉配上稱謂還真難,好險大學生平常不做什麼,腦袋空空才有能力記憶,我很快地被招呼到餐桌上。

  奶奶說:「到別人家要客氣點。」,你坐在我和伯父中間,勤快地為我挾菜,眾目睽睽下…舉手投足間都影響人家對我的觀感,所以我一直努力微笑,眼神不時望著餐桌上的各位長輩,接受身家背景的詢問,好在爸媽從小悉心調教,雖然心情很緊張,但從大家的關心照顧可以略知表現不錯,也沒有人因為右眼腫大嫌我醜,呼!一切都沒想像中恐怖嘛!

  反倒是你這豬頭,替我盛佛跳牆時,竟把海蔘抖到人家袖子上來。被表姊虧:「啊你也不用在大家面前幫小瑄挾菜緊張成這樣呀!」,哈!多虧有你在旁照料,讓我第一次和恰爸同桌比較沒那麼恐懼,原本還擔心你會不顧我的咧!想不到你把體貼細心全都扮演好了,吃完飯後…幫忙收拾餐桌,到廚房和如姐一起弄蕃茄夾化核應子給大家吃,你一直很喜歡這樣吃,我特地買來弄給你家人吃的唷!看大家反應不錯,我也好開心!

  伯父個子不高有點小肚肚,頭髮略為斑白,五官端正、面容和善,講話親切、談吐有禮,年輕時也和你一樣帥吧?沒有糟糕情緒和嚴厲表情,伯父這大幅轉變讓我好滿足,我會努力表現,讓他慢慢接受我、喜歡我。最幸運的是,向來被你說打牌技術不太好的他,今天竟然贏了八千多塊,心情好的不得了!阿姨們還笑說我是福星為他帶來好運,第一次見面就有如此機會給他留下正面印象,呵!真是謝謝老天爺幫忙,讓伯父大展身手,雖然只是說笑,但總比輸錢被說成掃把星好。  

  夢想的這一天圓滿落幕。你送我回家時,一切都還夢幻地不真實,真不敢相信能和你走到現在,想起當初那些傾盆的淚水,有好幾次都差點因家人反對的可笑理由走上分手結局,一個人撐不下去,總有另一個人緊握不放,我們才能一路走到今天,得來不易的祝福昇華愛情,感情中那不確定因子、不定時炸彈終於移除,曾造成感情傷害的強烈阻礙完全瓦解,再也不怕夢驚醒,殘餘滿頭大汗,欺騙自己能走到永遠,這一刻…抱著你,確確實實地擁抱,謝謝你努力爭取取得認同,或許未來還有許多考驗,但我們不會被打敗,這輩子只想與你共度。

2004/04/04(日)倒數40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