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內豬排鍋膳

整體而言可推薦,特別是香脆起士豬排卷超好吃!






店名:勝博殿(站前店)

電話:02-2371-0828(不接受預約訂位)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

供應時段:星期一到四 11:00~14:00、17:30~20:30
     星期五   11:00~14:00、17:00~21:00
     星期六、例假日 11:00~14:30、17:00~21:00
     星期日     11:00~14:30、17:00~20:30

價位:300元↑↓(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心得:利用開學前的最後假期,我和慧敏到勝博殿聚餐,
   聽說常常要排隊排很久,又不接受預約訂位,   
   我們約10:50在臺北火車站西三門,想搶一開店衝進去,
   但是愛遲到的慧敏硬是在11:40後才到,
   店員又不准我先進去等候,非要人到齊才可進店,
   (害我逛起勝博殿對面的金石堂書局,花了一千多…)
   好險等到慧敏來時還不需要排隊,我們直接進去。
   在我拍櫥窗時,店員衝出來制止我,態度有點差,
   害我進去後也不敢亂拍,照片不是很足(沒拍菜單),
   但整體而言可推薦,特別是香脆起士豬排卷超好吃,
   高麗菜絲可吃到飽,出餐速度又快,只是價位稍高,
   若大家要來嚐鮮,一定要吃高麗菜絲吃到肚子爆炸,
   還要吃吃了會幸福的香脆起士豬排卷,超級推薦喔!



●店面●

這是一按快門就被店員制止拍照的櫥窗,
從櫥窗內可看到勝博殿各式各樣的豬排套餐,
肉質有「里脊」、「腰內」,「炸」豬排為主料理方式,
有原味豬排,也可搭配咖哩、蔥花、蛋液鍋膳,
店裡以木質建材營造溫暖氣氛,具日本味,
但用餐的桌面要擺放高麗菜盤和豬排套餐,
有點過於狹小,常常有很擠、不適的感覺。

●茶、醬菜●

一坐下,店員就送上菜單、茶、醬菜和高麗菜盤。
我對茶沒什麼研究,稍微跟爺爺泡的高山茶比較,
這茶較清香,色淡偏綠且透,杯底可見殘餘的黑末;
高山茶較濃香,色深偏黃,初品稍苦但飲後回甘。
醬菜是昆布和不知名豆類,看起來和日本納豆頗像,
豆子間蠻黏稠,吃一粒就不想吃,味道類似納豆。
(先前到日本玩,對盒裝納豆有非常不好的回憶)
另一碟醬菜是醃漬蘿蔔塊,脆又爽口,尚可接受。

●調味醬●

1白色陶瓶內盛黑色頗酸的豬排醬。
2透明玻璃瓶內裝沙拉醬,可搭配高麗菜絲。
3七味粉,內含紅辣椒粉、乾橘皮、芝麻、紫菜碎、
 罌粟籽、大麻籽、山椒,可搭配味噌湯。
4芥末醬(沒用到)。

●好吃的食用方法●

白飯、高麗菜、醬菜可自由追加,有需要請吩咐店員。
以下分述高麗菜食用方法、芝麻和七味粉的使用方法。

●高麗菜食用方法●

1高麗菜請適量取於藍色小碟上
2加入玻璃瓶中的沙拉醬食用

高麗菜絲切很細,很脆、很新鮮,
搭配玻璃瓶中的沙拉醬,帶點麻醬味,很好吃,
我吃了好幾盤,吃不膩也吃不飽,胃口大開。

●芝麻的使用方法●

1請先將芝麻磨碎
2加入白色陶瓶中的豬排醬稍加混合(右上圖)
3豬排請沾此醬食用
※嚐吃辣者可加入芥末醬一起食用

我吃完高麗菜絲,等待主餐上來時,
很用心地磨芝麻,可以聽到嗶嗶啵啵的聲音,
傳出芝麻的香味,感覺超有成就感呢!
倒入黑黑的豬排醬攪拌後,我偷偷嚐一口,
豬排醬過酸,會搶走豬排的味道,不喜歡。

↑磨芝麻的研缽上有刻痕,很好磨喔!

●七味粉的使用方法●
1七味粉請依喜好輕拍入味噌湯中食用(我沒用到,不知道味道。)

●主餐● 腰內豬排鍋膳套餐~280元

↑有腰內豬排鍋膳、味噌湯和白飯

勝博殿豬肉的肉質分「里脊」、「腰內」,
因為我超愛喝奶奶煮的豬腰內湯,嫩嫩又有嚼勁,
我就選擇「腰內」,點了店員推薦的豬排鍋膳。
預先炸過的腰內豬排和蛋一起料理,灑上蔥花,
看起來很像蒸熟的蛋,蛋有點過乾、過鹹,
因為腰內豬排和蛋一起料理,已吸取蛋的鹹味,
不適合再搭配我辛苦研磨好的芝麻豬排醬,
但腰內豬排頗厚,豬肉油脂不多,組織紮實,
咬起來很滿足、不錯吃,也許是料理時間過長,
腰內豬排的肉質卻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嫩,稍硬些。
味噌湯很淡,放些奇怪的料,沒有豆腐,不好喝,

●主餐● 元祖香脆里脊(腰內?)豬排卷套餐《雅》~350元

這是慧敏點的套餐(我忘記是里脊還是腰內肉),
有小塊豬排、香脆鮮蝦和兩個香脆起士豬排卷。
(豬排卷可以選擇包蘆筍或起士,慧敏選擇起士)

慧敏給我一個香脆起士豬排卷,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吃,
好幾層的豬肉(培根?)把起士圍繞起來炸過之後,
對半切成兩個豬肉卷,放到烤箱裡稍微烘烤起士,
讓起士變得像焗烤起士般香濃誘人,搭配厚實的豬肉,
一起放到嘴裡,醇厚的起士味混合豬肉湯汁超正點!
這是我最推薦的料理,請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0^@)/

●冰淇淋、麥茶●

冰淇淋是香草口味,淋上一些黑糖,灑上黃豆粉(感謝savon告知),
口感綿密細緻,香草很香甜、很好吃(可惜不能續盤)!
麥茶是溫熱的麥茶,味道很香,喝起來很溫潤。



吃完一整套下來,慧敏說她超飽,吃不下,
我有飽,但是意猶未盡還想吃,等有錢再去吃!

將近兩個月前的食記,想不到我記得這麼清楚。
(邊寫邊吞口水~)唉唷!有沒有吃了不會胖的美食呀?

2006/11/05(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